◎何悉

等了許久的公測終於開始了,不過因為第二次封測時一開始送了許多牌,而這次沒有,所以公測的十級之路走得十分艱辛。正所謂由奢入儉難啊!而且買牌的功能也還沒開放,組牌也組得很辛苦。幸好有送經驗加倍道具,稍稍緩合了惱人的心情。這次公測,我特地做了實驗,每玩十次才調整牌組,藉此可以簡單算出該階段的勝率。不過勝率除了牌組和戰術的因素之外,還有對手能力也會影響,所以這個數字僅供參考。我印象中遇到光系,除非對手有失誤,十之八九都會輸,光系真是暗系的剋星啊。


暗系牌組V1(前十場)

因為一開始有的牌就那些,所以初心者無論是組牌或是對戰都還蠻辛苦的。以下的牌組是根據預設的暗系牌組而排的,只有更動了少數的牌而已。在初心者頻道中試玩,勝率有7成,最多有玩到5連勝,大家可以參考看看,給自己一點信心。使用這副牌組(加上經驗加倍道具)大約可以升到等級三。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在阿姆斯特丹待了三天,終於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了。不過不是要回台灣,而是要前往荷蘭中部的一個城市烏特勒支(Utrecht),這次會議舉辦的地點,就是在這個城市裡。就像我考進大學後才知道有這所學校一樣,要不是會議舉辦在這裡,恐怕我這輩子也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城市吧。

早早吃完旅舍的早餐後,我們便把沉重的行李箱拖出客房,在木製的地板上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沒把其他旅客吵醒真是奇怪。把鑰匙丟進退房箱後,我們便離開了旅舍,前往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Amsterdam Centraal Station)。買到車票後,雖然知道烏特勒支的英文怎麼拼,但卻不知道怎麼念,反正絕對不是念「烏~特~嘞~支~」就是了。阿姆斯特丹的車站很大,月台又多,每個月台除了分左右側外,還又分成AB兩段,實在是很複雜。為了不搭錯車,我們總是會去問火車站的服務處最近的一班車該去哪個月台搭。因為不會念地名,所以只好拿車票給他看了。而那服務人員的記憶力也是超級厲害的,我看他連螢幕也不用看,就直接跟我們說幾點幾分在哪個月台,他們肯定已經把時刻表背下來了吧,簡直比電腦還厲害。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未讀可入)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超惡搞!」這是讀者看完這本書的感覺,尤其對推理小說迷來說,這本書完全就是推理的公式書啊。不過作者東野圭吾並不是想要羅列常見的推理橋段,而是為了諷刺老套的推理小說而寫的,像是密室殺人、死前留言、時刻表詭計等等。在書末所收錄的作者訪談中,作者就批判道:「......身為現代的作家,究竟是為了什麼,還要去寫活像金田一耕助那種帶著復古風的推理小說?年輕的我們,重複過去大師們歷經思考所編織的各種詭計與模式,真的有意義嗎?......」這席話,實在是給了身為後生晚輩的年輕作家們一記當頭棒喝。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何悉

中壢中原「變色龍韓式料理」推薦第二彈,這次就把重點放在韓國經典的拌飯和配菜吧!

首先,變色龍最暢銷的料理應該就是這石鍋拌飯了,幾乎每次都會看到別的桌子點這道料理。石鍋拌飯,顧名思義,用來裝飯的的石鍋必須先用大火燒熱,再將白飯裝入,最後才放上各式配料。而變色龍所使用的配料可是一點也不含糊,有新鮮的青菜、紅蘿蔔絲、豆芽菜,以及也切成絲的蘿蔔乾和牛肉等等,最後再擺上一個荷包蛋,用這麼多樣的材料拌在一起,實在是很豐盛。喜歡辣味的人也可以再另外加上韓式辣椒醬,不過對我來說,這樣味道已經夠重了。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何悉

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下午花了十幾歐元吃了個「貴鬆鬆」的午餐後,晚餐我們決定吃泡麵,平衡一下今日的消費。

說起泡麵,那可是旅行者必備的東西。一來可以當作找不到餐廳時止飢的食物;二來在出發前可以用泡麵塞滿行李箱的空隙,在旅行途中吃完後,行李箱就騰得出空間放置回國的紀念品。即使吃不完,泡麵就算丟掉也無所謂。行程不長的話,建議可以帶杯麵或碗麵;我這次則是帶了一個鋼杯,所以就只買袋裝的泡麵了。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離開阿姆斯特丹東區,我任性地提議要去吃荷蘭煎餅(pancake)。自從上回來荷蘭吃過一次,煎餅就被我視為到兩道荷蘭必吃的食物之一(另一道是鯡魚)。地圖背面的旅遊資訊介紹了一家專賣煎餅的餐廳「The Pancake Bakery」,但因為這間餐廳位於西區,所以我們只得搭上電車千里迢迢地從城市的東方跑到西方來。我們在西市場(Westermarkt)站下車,下車的地方剛好就是西教堂(Westkerk),旁邊就是有名的安妮之家(Anne Frank Huis)。安妮之家依舊是大排長龍,好在我上次已經參觀過了,所以這次只在教堂外跟安妮的雕像合照而己。翻開地圖,我們打算去的那間餐廳就跟安妮之家同一條路上,所以我們只需要沿著運河往北走即可。雖然只需要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但一方面不知道終點,另一方面又累又餓,所以感覺似乎走了很久。


圖:煎餅工坊(The Pancake Bakery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在阿姆斯特丹除了可以見到傳統的山牆建築之外,也有許多奇妙的現代建築,此行的目的地便是去探訪這些建築物。我們在林布蘭廣場搭上14號電車,並在Alexanderplein站轉搭10號電車,就這樣一路坐到Rietlandpark站。這一天依舊是陰天,彷彿為了接下來所見的怪異事物營造出十分適合的氣氛。


圖:牆面歪斜的大樓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何悉

(未讀可入)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這是新版的封面,舊版的沒有福山雅治的照片)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完美無缺的名偵探》的這一天,正好是鳳凰颱風侵台的星期一,也是賺到一天颱風假的日子。正當我沉浸在這本推理小說的世界時,我妹打電話給我說HBO正在播放《線索》這部電影,它就是小時候我們在台視所看到的《密計連環套》,也是「妙探尋兇」這個紙上推理遊戲的藍本。啊!晚上還有CSI第八季完結篇呢,這一天,真是個「推理之日」啊。



◎ 何悉

(未讀可入)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原本沒有打算要介紹林布蘭廣場(Rembrandtplein)的,因為對旅行來說,這廣場裡的小公園只是我們途中的一點而己。但回台灣後,竟然正巧上映了林布蘭的電影《夜巡林布蘭》(Nightwatching)。在這公園裡除了豎立了林布蘭的銅像之外,竟然還多了一堆看起來沒有章法的雕像,這些雕像究竟是誰呢?


圖:林布蘭廣場的夜巡群像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