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未看可入)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聽說這部《跳水男孩》(Dive!!)已經下檔了,那時跑去電影院看早場,結果整廳只有我跟朋友兩個人,就像是被我們包場下來的感覺。開演沒幾分鐘,工作人員還探頭進來看有沒有人。我猜如果沒人的話,他就不播了吧。雖然看得時候很爽,不過也能夠想像這部片票房應該很慘吧。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圖:鮮花市場的花舖

這一天早上起來,發現天空灰濛濛的。因為是星期日,許多店家都沒有營業,路上的行人也是寥寥無幾,大概是昨晚看球賽看得太累了吧。雖然我們所居住的博物館區看起來好像離火車站很遠,但事實上走路就可以抵達。趁著人不多的時候,我們很快地就走到了位於運河旁的鮮花市場(Bloemenmarkt)。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抵達阿姆斯特丹的第二天晚上,身體總算能稍微適應時差感了。昨晚原本要去夜拍的,但身體實在抵不過時差的威力而提早入眠。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夜遊一下才行。

六月的荷蘭要到晚上十一點太陽才開始下山,要一直等到半夜十二點才會完全天黑。這對生長在亞熱帶國家的我們來說,實在是有點不習慣。我們在宿舍休息到十一點才又再出門。不過像我這種只有普通數位相機的人來說,要在晚上拍照又要拍得好是遙不可及的事,所以我都是隨便拍拍而已。而傻瓜的數位相機在夜晚會自動把快門變長,在沒有支架的狀況下,通常拍出來的照片都會模糊不清。下面兩張照片是我覺得照片比較清楚的,而且已經用繪圖軟體處理過,可見得原本有多模糊。想看精彩的照片請參觀小溫的相簿囉!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若是跟我們一樣這個時間來荷蘭,一定會發現有許多商店或住家門前掛上了許多橘色的旗子。並不是現在流行橘色,而是橘色正是代表了荷蘭,這個時節正是歐錦盃足球賽薄海歡騰的日子!


圖:橘橙橙的商品
(註:並沒有「橘橙橙」這種中文,這是我自己發明的,小朋友寫作文時千萬別用啊!)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2006年8月17日星期四

從多倫多返台的飛機,在凌晨三點左右抵達韓國仁川機場。因為買的機票很便宜的關係,所以轉機的時間很長,必須在機場待上十個小時,也就是說我得等到下午一點才能上飛機。這個時候的仁川機場是空蕩蕩的,商店早已打烊了,沒地方去的遊客們都只能屈身擠在候機室的椅子上休息,能找到沙發躺算很不錯了,但我卻是另有打算。先前在此過境時,發現這裡有過境旅館,不過很貴,五十元美金只能睡六個小時。大部分的人都會想省這筆錢吧,想說有椅子能睡就好,不過我卻突然想裝闊氣奢侈一下,反正也有剩一些錢,與其辛苦地睡沙發,不如就住進去舒舒服服地睡一覺吧!


圖:仁川機場的過境旅館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何悉

在多倫多最後幾天的日子,其實都在努力地尋找買得起、又可以帶回去的紀念品。先前住在馬塞學院宿舍時,發現到附近有一家便利商店有在賣多倫多大學的紀念品,於是我就在那裡買了一些多倫多大學的鑰匙圈和兩件無袖T恤。不過說到能夠代表加拿大的特產,我想應該就是楓糖(maple syrup)和冰酒(ice wine)了!

冰酒其實可以到百貨公司去買,但是我這幾天走路走到涼鞋的底部破損,腳也破了皮,所以不太想走那麼遠去找冰酒。不過在去瑪莉教授家的時候,倒是有看到一家賣葡萄酒的專賣店,是比較近的選擇。進去的時候,剛好有幾個女顧客在包圍著那個男店員,請他介紹冰酒。於是我便先在店裡逛逛,看看酒的價格,也順便偷聽男店員怎麼介紹冰酒。我發現他拿出一些迷你的冰酒讓女顧客選購,這些迷你冰酒非常精緻,被包裝在小小的盒子裡,非常適合拿來送人。

因為那時英國剛好發生爆炸案,液體產品都不能被帶上飛機,所以我在想萬一買了大瓶的昂貴冰酒卻又不能帶回台灣就虧大了。但其實是可以放在行李箱拖運的,液體只要不帶上飛機即可。不過當時我並不確定法規的細節,所以最後還是買了三瓶不同的迷你冰酒帶回台灣。回台灣後,我開了其中一瓶來喝,發現冰酒的甜度還真是高啊!因為加拿大緯度較高,氣候冷到會讓未採收的葡萄結凍,卻意外發現這樣子所做出來的葡萄酒更甜、更濃郁,所以才稱之為冰酒。真是後悔沒有帶個兩、三大瓶回來喝。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2006年8月15日星期二


圖:羅馬堡

在多倫多的最後一天下午,我打算前往位於城市北邊的羅馬堡(Casa Loma)。這個羅馬堡是二十世紀的一位富有的多倫多企業家亨利爵士(Sir Henry Pellatt)請加拿大建築師E. J. Lennox,耗資三百五十萬,費時三年所建造的仿中世紀古堡。從我找到的資料看來,被譯成羅馬堡應是音譯,可能跟羅馬沒有什麼關係。據說Casa Loma在西班牙文中是「山坡上的屋子(house on the hill)」之意。雖然曾經因投資眼光精準而擁有過一千七百萬的財產,亨利爵士卻在晚年欠下債務,實在是令人不勝唏噓,感嘆錢財乃身外之物。後來,羅馬堡被市政府買下,同意開放給遊客,並交由Kiwanis Club of Casa Loma管理。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2006年8月15日星期二

多倫多的最後一天也沒有安排什麼行程,翻開旅遊書想去個近一點的地方晃一晃。不過因為早上睡過頭,沒吃到旅舍的早餐,所以在那之前得先去填飽肚子。由於附近的餐廳已經引不起我的興趣,於是我來到市區的教堂街(Church St.)。這條街在書裡並沒有什麼重要的景點,但它可是一點也不普通;其實只要實際走一遭,就可以知道它是多倫多著名的同志街喔。不要以為這是什麼神秘的地方,連我這個不知情的遊客一逛到這裡馬上就知道這是同志們聚集的所在。不是因為那些夜店外張貼的猛男照片,而是因為對同志們超級友善的多倫多市,竟然連教堂街的路牌都染上了彩虹的顏色哩。


圖:多倫多教堂街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2006年8月14日星期一

悠閒地渡過週末後,星期一我又再度回到多倫多大學的教育大樓。此行的目的是希望雙方能了解一下對方的系統,於是我來拜訪他們的寫手機版程式的程式設計師,不過據說他只是工讀的大學生而已。整個會面的時間很快,他大略地介紹一下他們的系統後,我們就解散了。雖然高層說要談合作,但感覺上像是兩個在計畫外圍的人在交換意見而己。就結果而論,這兩年來並沒有實質上的合作,而我卻是這次參訪的最大受益者。

拜訪完他們的工程師後,我順道去敲了洪研究員的門。他很熱心地讓我參觀他的研究室,跟我討論他的研究。研究室的坪數雖然沒有很大,但是個很適合研究的房間──櫃子裡塞滿了他找來的文獻,在窗邊的視野也很好。他還說要寄給我他正在寫的期刊論文,後來他也真的寄了!這跟我們老闆處處擔心研究被偷走的態度完全相反,而我也認為這才是做研究的良好心態。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雖然沒有趕上《Web戰牌:Alteil》的第一次封測,但幸好在一週後馬上就舉辦了第二次。這是我第一次參與遊戲的封測,就這樣獻給了它。之前我小玩了一下日文版的Alteil,那時選擇的是光系。當時看不懂對手的牌,也不懂什麼戰術,而且聽說日版的光系預設牌組也沒台版的強,所以到後來被打得心灰意冷。更重要的是,我受夠光系的慢步調了,日版光系牌組的攻擊力不高,就算順利組出高防禦的人牆也沒用,常常跟對手在那邊硬撐,所這台版封測這次我選擇了暗系。啊!我背棄了太陽王國,投向黑暗的世界……

我認為這個遊戲最重要的就是續戰力,因為一張怪物卡只能放三張,所以除非有特殊能力,最多只能復活兩次。又因為只要沒辦法復活,就要扣玩家的靈魂值,所以盡量讓重要的怪物卡放滿三張,才能避免提早陣亡。預設暗系牌組的勝率只有六成,我認為原因就是續戰力不高。以下這副暗系牌組是我用手頭有的卡片組出來的,第二次封測時,26次戰鬥中贏了20次。勝率約八成,但有時候因為一開始對手就放棄了,所以也許實際上沒這麼厲害吧。而且後來我有點想換掉一些卡片,但是因為只要重新編輯牌組,勝負資料就會歸零,所以即使有小瑕疵我也沒再去動它了。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