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2011/12/30(五):中午台中吃鼎王→晚上阿里山吃鍋底
2011/12/31(六):阿里山今年最後一個日出→奮起湖午餐→下午日月潭→晚上在集集倒數
2012/1/1(日):起床(要在集集看日出嗎?)→集集→回家

氣象預報
阿里山:多雲短暫雨,1℃~10℃
集集:有霧,7℃~14℃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何悉

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及其後五天

在馬來西亞的這幾天,早餐吃的都是飯店的餐廳(老實說,也沒有別的選擇啦)。幸好,這裡的早餐算是相當豐盛的。由於馬來西亞是個多元種族的國家,所以除了可以吃到一般西式早餐,也可以吃到中式、馬來西亞、印度等種類的早餐。這些餐點都採用歐式自助餐的方式,客人可以自行取用。不過,因為馬來西亞主要信奉伊斯蘭教,所以這些菜裡都不會有豬肉。

Putrajaya Marriott Hotel早餐:印度烤餅(Roti canai)
圖:印度烤餅(Roti canai

文章標籤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文/何悉

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這道薑燒柚子燒肉是我從型男大主廚找來的微波爐食譜。那麼多食譜中會選擇它的原因是適逢中秋佳節,而柚子剛好很應景。不過,這是該節目二年前的食譜了,根本找不到相關的影片可以參考。幸好這道菜做法看起來很簡單,而磨薑汁的動作看起來很費工夫,也讓其他人感受到我的「誠意」,很適合拿來比賽。

在我們這群人中,有人吃素、有人不吃蔥,所以我也做了一些調整。像是我利用一樣的醬汁,把豬肉換會杏鮑菇,讓吃素的人也可以吃到我做的菜。這種為客人著想的心情,也是「誠意」的一種吧。

文章標籤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何悉

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先來說一下關於「誠意料理大賽」的由來。我們幾個人曾經在安琪家辦過一次下午茶party,規定每個人都要帶一份下午茶點心去拜訪。那次每個人都很熱情地帶了很多美味的食物,多到根本吃不完。後來,在一次閒談中,我們聊到改天要繼續辦晚餐party。原本是想採用一樣的形式,但後來有人提出「不如自己動手做」的想法,結果獲得我們一致的認同。於是「誠意料理大賽」就這樣誕生了。

「誠意料理大賽」是由「卡到門國際飲食娛樂集團」這個(偽)機構所舉辦的,董事長理所當然的就是卡到門。我則是莫名其妙地就變成了創意總監,負責制定比賽規則、建立網站等等工作,簡單來說就是打雜的。一開始,大家都沒有動靜,好幾次我都以為會流賽,連日期也是倉促決定的。沒想到,最後的參加者真是超級踴躍,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總共有十人參加,由於每個人都至少提供一道料理,因此可以吃到十幾道菜,我也真的感受到大伙的「誠意」十足。

文章標籤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何悉

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而且原本以為昨天就把行程都已經跑完,這天終於可以自由行的,結果老闆卻安排我們陪他去書店找書,真……真是太悲慘了。

我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跑了兩間書局。別看書小小的、薄薄的,累積起來可是很可怕的。最後,每個人手持四、五公斤的書回到飯店。這個時候,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文/何悉

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眼看只剩下兩天的時間可以到頂樓游泳,卻從早上開始下起來大雷雨。我只好跑去室內溫泉泡湯,也沒辦法去頂樓把游泳池拍下來。中午的時候,老闆帶著我們去一間名店「澳洲牛奶公司」吃東西。這是一間需要排隊的店,我們在看到店面的招牌前就已經看到了排隊的人龍。

澳洲牛奶公司
圖:澳洲牛奶公司

文章標籤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何悉

我們通常都是在烏石港的北堤衝浪,所以都是在頭城站下車。如果搭8:24的莒光號,大概11:00就可以抵達目的地了。不過若是此時再去吃飯,就會浪費掉許多衝浪的時間。這幾乎已經成為慣例了,我們都會先在火車上吃便當,補充體力,這樣下車後,就可以直接去衝浪。

剛好前一站就是福隆站,在月台上會有許多賣便當的店家駐守,每當一有火車抵達時,他們就會各自站好定位販售便當。我也注意到台鐵很貼心地 官商勾結(XD) 為民服務,總是在福隆站停留很長的時間,讓乘客有足夠的時間到月台上去買個便當來吃。而這些賣便當的人員真的有訓練過,通常就站在車門附近而已,不會讓顧客跑太遠。

福隆便當  
圖:月台上的福隆便當

文章標籤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何悉

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小西貢,幾乎每個跟著老闆回香港的人都曾經來過這個地方。這是因為老闆的家鄉就是在這裡,所以老闆每次都會約人到這裡吃飯。小西貢是個香港郊區靠海的港口,因此盛產海鮮。而這裡會被稱為西貢,是因為在明初時這裡有許多外國的船為了進貢而停泊此處的關係,也就是「西來朝貢」之意。跟越南胡志明市的舊稱西貢(Saigon)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地方,中文同字只是巧合罷了。

小西貢  
圖:小西貢

文章標籤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何悉

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從烏鎮回杭州時,雖然無法把每個人載回自己的飯店,但導遊說可以把我們載到幾個定點。剛好我們正想要買三天後前往上海的高鐵票,於是我們便選擇了在火車站下車。

滬杭高鐵售票機  
圖:滬杭高鐵售票機

文章標籤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何悉

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從東柵的西邊出口離開後,走到底便有許多的餐廳。導遊小姐在把我們交給道觀的工作人員後,便跟我們約在一間名叫「鴻雅酒樓」的餐廳見面。她解釋說旅行社為了避免發生糾紛,便幫我們選擇一間菜色、價格、衛生都OK的一間餐廳。當然並不是一定要去這間吃飯不可,只是導遊小姐把我們所有人的門票都綁架走了,要回到烏鎮東柵就得有門票才行,所以我們還是乖乖地去領取門票。而且我們也對這裡的餐廳沒什麼概念,於是中午便直接在這裡用餐了。

烏鎮「鴻雅酒樓」
圖:鴻雅酒樓

文章標籤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