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雖然第一天以大雨開場,第二天一早起床可是天氣超晴朗。這一天的計畫是開車沿著海岸繞著恆春半島,再走山路回恆春。一路上有很多景點可以逛,可以選擇。因為是自助旅行不趕時間,喜歡的景點就待久一點,不喜歡的點也可以跳過沒關係,是很悠閒的玩法,只要在傍晚能到關山看夕陽就好了。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幫大家規畫行程的奧斯卡訂了很棒的民宿《墾丁麗景山莊》,就位在恆春的郊區。好在兩台車都有GPS導航系統,才能在黑夜裡順利找到這間民宿。

墾丁麗景山莊入口
圖:墾丁麗景山莊入口

山莊的入口種了許多花草,轉進入口後,車子便駛入一個長長的綠色車道。這個車道的左邊,是一個整理得很不錯的小庭園,有花架、石桌石椅,也有給小朋友玩的溜滑梯,甚至有一頭被綁在樹上的石牛呢。一大早起床後,我們都喜歡到這裡來散散步,悠閒地等待房東夫婦準備早餐。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當我們到達恆春時,天已經黑了。雖然地還是溼的,但幸好雨已經沒在下了。一路上駕駛哈利和小煉正暢談著在屏東當兵的往事,我和艾米力則是完全插不上話,靜靜地欣賞車窗外剛入夜的美景。

稍微在民宿進行短暫的停留,肚子餓我們便繼續驅車前往墾丁大街覓食了。因為大街上的攤販很多,所以我們不打算坐下來一起吃飯。這種時候打游擊戰才能吃到最多種美食,也最能達到皆大歡喜的結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悉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一到了高雄的左營站,就發現天氣不太對勁。陰沉沉的天氣,屋外似乎正下著雨。

我們實驗室一群人趁著老師不在的時候,舉辦了一個旅行。夏天嘛,旅行的目的當然就是墾丁囉!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消失了一個月,是因為研發替代役為期三週的新兵訓練,而去了成功嶺一趟。既然這是個旅遊的網站,就把成功嶺經驗當成遊記來寫也不錯。不過這樣形容恐怕會讓成功嶺的長官罵人吧(笑)……管他的,反正我已經離開,不會再回去了!

來列個行李清單吧!想到第一週我媽幫我準備了兩大袋的行李我就哭笑不得,結果大部分都用不到,第一天還得提著重死人的行李,在大太陽底下行走。走過一趟後,就知道什麼東西該帶、什麼東西不該帶,於是第一次放假我便把那些衣服都搬回家了。


首先是規定上報到時必備的物品,這些東西徵集令(兵單)上都有寫,準備行李時特別注意一下。這些東西在報到後還是有可能用到,所以第一天記得不要入庫,入庫的東西會放在一個黑色大行李袋裡,然後再收進庫房,直到放假前才拿得回來。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何悉

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這部拖稿拖了一年多的遊記,總算來到了最後一篇。這兩個星期省吃儉用下來,剩了不少歐元還沒用完。倒也不是說非得要花光光不可,但是這是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後一個晚上了,想來吃個大餐好好慶祝一下。

La Pampa阿根廷牛排館
圖:La Pampa阿根廷牛排館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何悉

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最後這幾天的天氣一直都很不穩定,不過我們還是得出門去透透氣。在阿姆斯特丹待了兩個星期(嚴格說起來是8天),已經不曉得可以去逛哪裡了,所以我們想趁著最後一天去買些像是巧克力之類的禮物回台灣給大家吃。下午在市區逛到一半,竟又開始下起了小雨。這彷彿是命運的安排,為了躲雨,我們走進了阿姆斯特丹歷史博物館(Amsterdam Historisch Museum)。

阿姆斯特丹歷史博物館
圖:阿姆斯特丹歷史博物館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何悉

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水壩廣場是來阿姆斯特丹的必遊之地,附近有許多景點,是個很熱鬧的地方。而且無論你在市區怎麼逛,最後也一定會經過這個地方。兩個星期前,我們剛到水壩廣場時,不曉得在準備舉辦什麼晚會活動,這裡被圍了起來蓋舞台,所以也不清楚原本的樣子。幸好當我們從烏特勒支回來後,舞台都被撤光光了。原來平時這裡是街頭藝人表演的地方,許多表演者會在這裡妝扮成各種角色,一邊娛樂觀眾,一邊賺錢。能夠收到多少錢,就要看表演者的功力了。

水壩廣場
圖:水壩廣場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何悉

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旅行終於到了最後一天,明天一早就得退房前往機場。這一天的我們打算散步到車站附近逛逛,結果一路走到西教堂(Westkerk)。安妮的雕像依然安靜地站在旁邊。我們到的時候西教堂已經開門了,進門一問才發現原來還可以登上鐘塔參觀,但需配合他們一小時一次的導覽。此時應該已經有一批人上去了,我們便在附近閒晃等待十一點的梯次。

西教堂鐘塔(攝於2008/6/22)
圖:西教堂鐘塔(攝於2008/6/22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玩過一次衝浪後,就比較有信心來寫出門清單了。事實上,如果只是要到當地再租衝浪板的話,行李是非常簡便的。

1. 租衝浪板的費用:我們去的這家蕃薯衝浪的費用是500元,附防磨衣和教練教學。如果有錢買自己的板子,會需要準備很多東西,除了衝浪板外,還要腳繩、板舵等等,非常複雜。初學者只需要帶500元就好,雖然只是練習用板,但已經能玩得十分開心了。

2. 防磨衣:有的店租板會附。雖然不見得很好看,但請務必穿上去。自己買一件的話大概要一千以上,所以為了荷包,還是穿店裡的吧。如果不穿,下場就是──胸口磨傷

3. 衝浪褲:衝浪褲是用快速排水的材質製成,如果有口袋的話也會打洞或是同網袋來幫助排水。網袋還有個好處是沙子不會積在褲子裡,清洗時很方便。此外,衝浪褲是用魔鬼沾和綁帶來代替拉鍊的,這是為了舒服地趴在板上的設計。好的衝浪褲還可以防止褲襠磨傷,即俗稱的燒襠。其他細節可以參考《偷泥衝浪教室──如何選擇衝浪褲(Boardshort)》。簡單的衝浪褲只要約500元,但好看的衝浪褲少說也要1000元,嗚嗚。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