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時間七月七日,上個星期五。

我從山景市(Montain View)先後搭了火車(Caltrain)和捷運(BART)一個人來到了三蕃西斯可市(San Francisco)。火車上幾乎沒什麼人,而且每站的站名用很含混的英文來報告著,讓我聽得很辛苦。不過最後總算成功地在磨坊坡站(Millbrae)下了車,在這裡,可以轉乘捷運。

我選擇在包威爾街(Powell st.)下捷運,因為這裡是所謂的「叮噹車」,也就是纜車(Cable Car)的起點之一。

在搭叮噹車前,由於已經中午了,我便在附近的百貨公司裡點了火雞可頌和一杯咖啡做為午餐。其實今天讓自己出來玩還有另一個目的,是希望能夠調整時差。由於我的生理時鐘還在半夜,所以強迫自己要清醒一整天。

叮噹車很難搭,因為要排隊,大約半小時。不過一邊排隊一邊看它的運作原理還蠻有趣的。

叮噹車載著我穿過中國城(China Town)的一角,抵達了漁人碼頭(Fishman's Wharf),在這裡,可以看到惡魔島(Alcatraz)。


圖:惡魔島監獄

惡魔島曾經是《絕地任務(The Rock)》中被佔領的監獄,也是《X戰警Ⅲ(X-men III)》那所變種人治療研究中心的所在地。

我躊躇著該搭哪什麼船上惡魔島,後來發現預售票已經賣到下星期一了。有個路人跟我兜售晚上的票,不過傍晚就得回去,只好作罷。

最後,我決定花21美元買張觀光的船票做一趟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與惡魔島之旅。只可惜只能靠近看,而不能上岸,不過也聊勝於無。

我上船後搶了船頭的好位置,雖然有中文語音解說,可是引擎聲實在是太大,所以聽不太清楚。

越靠近金門大橋,氣溫也越低。起初我還硬撐著,後來不得不穿上帶來的長袖襯衫,即使如此,依然擋不住那可怕的低溫。這裡的溫度似乎是越靠近海邊越冷,尤其是金門大橋位於風口上。

那個曾經被萬磁王(Magneto)破壞的金門大橋,如今已經回復原狀。



圖:金門大橋


圖:金門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