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長家的沙發上睡了兩天後,終於要轉移陣地了!

我們要去做遊覽車旅行(Bus Tour)!我們要去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我們要去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

一早到了集合地點,只看到三四對黑人和印度人,而華人--有十幾個!

遊覽車司機,華人。導遊先生,華人。

我人在美國嗎?又有一種回到台灣的感覺。

不過那感覺又有點不一樣,因為這些華人,有的是香港來的、有的是上海來的、有的是美國其他州的華人,台灣人代表有一個年輕媽媽帶一個小孩,還有一個出差進修的工程師。

說到這對台灣母子,可有趣了。一開始他們跟一位上海歐巴桑坐得很近,被誤認成婆媳,讓這個媽媽氣死了。

那個上海歐巴桑一下說這不好、一下嫌那不好、又一下說台灣不好。連禁止閃光燈照相的地方,她也狂用閃光燈,害我也躲她躲得遠遠的,免得被人誤以為我也用閃光燈。

我學長的小孩在車上偶爾會大哭個幾秒鐘,聽說,吃飯時間那個上海歐巴桑很大聲地對他們說「要不要包些吃的上車?等一下孩子餓了又哭了!」

也聽說,在最後一天,那個歐巴桑給了我學長的小孩糖果後,那個台灣媽媽連忙跑來拿新的糖果,說「大陸的東西還是不要吃吧!」儼然變成兩岸戰爭…。

言歸正傳,這裡遊覽車的規矩是:最後一天要給導遊和司機小費,一天五元,兩天一共十元。別緊張,導遊會很清楚地告訴大家何時收小費。

這個小費是值得的,因為一路上導遊先生會告訴乘客相關的歷史和參觀的注意事項。很貼心的是,講完一遍英文,會用中文再講一遍。連講笑話也是中英文各一個。

學長說:美國的遊覽車旅遊是華人社會的產物,因為美國人其實更習慣自己開車旅行。

原本一直以為坐遊覽車旅遊沒什麼好玩的,不過身處異地的我們卻可以來趟輕鬆又悠閒Bus T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