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簡單說明一下這附近的地理位置。

舊金山位於舊金山灣的出口,整個大舊金山灣地區可以稱它為「灣區(Bay Area)」。灣區涵蓋了舊金山、聖荷西、和舊金山灣的對岸全部。

如果把舊金山市比成台北市,以火車時間來算,那麼舊金山機場就大約在桃園機場的位置,而聖荷西市(San Jose)就約在苗栗的地方了。

約莫在新竹的地方,就是我現在人所在的Menlo Park市了。Menlo Park有史丹佛研究院(SRI)和我的飯店SLAC guest house。

只不過,我的飯店位在Menlo Park市的南緣,所以其實離Palo Alto市比較近。(兩個城市只差一個火車站的距離。)

史丹佛研究院就在Menlo Park市的火車站兩個街區(block)的地方。通常我們中午會去吃院內的自助餐(Cafeteria),而有時候會到火車站的市區附近吃午餐。

晚上的話,就會先回飯店(這邊的人到了晚上七八點才會想吃晚餐)再決定,有時候一位有租車的同學Tom會載我們到Palo Alto去吃晚餐,或是各自解決。我後來在飯店附近發現一家較近的超市Safe Way,所以有時候會下去買晚餐微波來吃。

幾個特別的晚上,我們會去較遠的地方,像是聖荷西市去吃飯。


嘿!在這邊發現Google Map很好用!


圖:Google Map(地圖版)


圖:Google Map(衛星版)

上下其實是一樣的地圖,只是下面的是衛星空照圖。左上角的城市是舊金山(San Francisco),早期稱為三蕃市,向上延伷出地圖是就是金門大橋了。另外一條橋連接著舊金山和對岸的奧克蘭(Oakland),和金門大橋一起守住了舊金山灣口。

右下角的城市是聖荷西市(San Jose),綠色箭頭所指的就是我的飯店,在箭頭附近你可以找到我剛才說的Menlo Park和Palo Alto。

哈!寫完這篇讓我對這裡更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