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0日星期一,是我在史丹佛研究院(SRI)第一天的日子。

原本的行程表告訴我們,我們需要提早一小時,也就是8:30到大廳集合去申請通行證。

大廳來了許多人,除了要參加我們研討會的同伴外,還有一些是要來應徵工作的。

我們被帶去一間會議室,每個人領了一大疊表格要填,表格上的名稱是「雇員申請表」,我們要申請的是「臨時雇員」。在填了第一部分的基本建檔資料,交給一位小姐後,換成另一位安全部門的人員進來說明通行證的用法。

R學長說,去年也沒有要填這麼多東西,怎麼今年變這麼麻煩。
(為了識別起見,先前在這邊住了一年的學長稱為B學長,要跟我一起參加研討會則稱為R學長。)

安全部門播放十五分鐘的SRI安全須知影片,其中包括報警不能直接訂911,而要先通知安全部門等等。

接著,先前那位小姐把基提(Jitti)、R學長和我叫了出去,她說他們沒辦法建檔,因為我們三個人用的是旅遊簽證。

把他們學習科技中心的人叫下來後,才知道其實我們不用成為臨時雇員,只要每天早上報到的時候,到櫃檯拿「訪客通行證」即可。只不過訪客通行證需要有合法證件的人員(escort)陪同,才能入內活動。

就是這樣,一開始就發生了一個小烏龍。不過,其他事情就還蠻正常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