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開車外,卡火車(Caltrain)是往來舊金山和聖荷西市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我坐過兩次,一次是自己一個人去舊金山,一次是跟R學長去B學長家

它通常是雙層的火車,沒有頭等車箱的分別,所以一上火車都可以隨便坐。只要不是通勤時間,一定可以找到座位。

火車公司把路線分成6個區段(zone),例如:舊金山在第一區、舊金山機場在第二區、SRI和B學長的家都在第三區、聖荷西是第四區、最南邊是Gilroy,是第六區。跨區的票價會比較貴,以單程票來看的話,每跨一區就會多1.5元(約台幣50元)。

基本上,月台是沒有人管的。要買票請到售票機買,上車不能沒有票,被查到的話要繳很重的罰金。

要坐得比較省還得搞懂有哪些票可以買:

  1. 單程票(One-way):顧名思議,它只能坐一次。不跨區的票價是2.25元(約台幣75元)。

  2. 一日票(Day pass):它能夠供你一天無限次使用,不跨區的票價是4.50元(約台幣150元),每跨一區就會多3元。也就是說一天內至少得坐3次才會划得來,不然還是買單程票吧。

  3. 十次票(10-ride):不跨區的票價是19.25元(約台幣635元),每跨一區多12.75元(約台幣420元)。它可以讓你不限時間搭乘10次,只要每次上車前到計次機上打印就可以了,適合長時間待在灣區的人使用。假設十次都用完了話,省了3.25元(約台幣110元),當然,如果你覺得你很幸運不會被查票的話,也可以不必蓋,等查票時再說。(聽說買十次票的不會受罰,因為你已經付錢了。)

  4. 月票(Monthly pass):不跨區的票價高達59.75元(約台幣1970元),每跨一區多39.75元(約台幣1310元)。算一算一個月至少要坐26次才划算,如果每天兩次的話,只要一個月13天上班就值得了,果然只適合每天通勤的當地人。


補充資料(英文網站):
卡火車(Caltrain)票價
卡火車(Caltrain)站名與時刻表
灣區(Bay Area)行程規畫建議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