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我又要寫吃的了!

寫這篇的時候我也不敢相信,可是看照片發現真的是第四天晚餐的事情。

這一天晚上,湯姆(Tom)載我們到Palo Alto市去尋找晚餐,車上除了我以外,還有基提(Jitti)和大衛(David)。

基提是個泰國人,所以他想找間泰國餐廳請我們一頓。上車前,他已經用電子地圖找了幾間候選的餐廳的地址,到時候看看價位再說。

我們把車停在市區路邊的停車位裡,然後開始走路去尋找餐廳。



這裡是一個感覺很不錯的小鎮,很乾淨、逛起街來很舒服。後來我看地圖,發現這裡跟史丹佛大學剛好在火車站的兩側。

我們首先到了第一家泰國餐廳,看看價位我們決定看了下一家再說。

第二家的店名是「暹羅皇家道地泰式料理(Siam Royal Authentic Thai Cuisine)」,基提不知道進去問了什麼,後來我們就決定在這裡吃了,我想他大概想問有沒有他要點的菜吧。



基提叫我們各點一樣,不過菜單我們都看不懂,所以就像大衛說他要雞肉,請基提點菜。我想了很久,決定點沙拉,基提就幫我挑了一個,還說我一定會喜歡的。

然後他又用泰國語和店員點了一些東西,結果擺滿了整桌菜,有白飯、麵、椰奶湯、蝦子湯,還有我叫不出名稱的料理。

至於我點的沙拉,我發現他幫我點的是涼拌青木瓜。我震驚了一下,對呀,我怎麼忘了泰國有這道名菜呢。

湯姆似乎很滿意這桌料理,看他用一堆形容詞去形容嘴巴裡的味道,他似乎覺得泰國菜能夠把各式各樣的味道很不可思議地整合在一起。

基提超愛把食物分到大家的碗裡的,他給我好多白飯,結果很丟臉的沒把白飯吃完。


回顧這一天的時候,我不敢相信的是,我們才認識四天而已,就可以很熟的一起約去吃飯,給基提請客。在異國,友情就是這麼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