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2日星期六

今天沒有任何行程,是個輕鬆的週末。

前幾天看Jitti提了一大袋玉米回來,便向他打聽是去哪裡買的,結果他說有一間超級市場在徒步可以走到的距離。他還說這裡的玉米真是便宜的可以,所以他才買了一堆,打算用房間裡的微波爐煮。

於是我這天興高采烈地朝向未知的寶地邁進。

其實剛來的時候我有稍微地出來走一走,但是走到了第一個十字路口我退縮了,因為四周實在是太過荒涼了。沒想到我其實只要再走一小段路到下一個路口,就可以看到超級市場的牌子。

這個超級市場叫「Safeway」,是一個很大的連鎖超市,位於一個大型社區中的入口處。同一個地點還有連鎖藥妝店「Long Drug」、星巴克咖啡廳、加油站等等,是個能夠讓該社區自己自足的地方。

我逛了很久,思考怎麼買最省錢,否則,來超級市場就沒有意義了!最後,我買了一份冷凍湯、小熱狗、小蕃茄、豆芽菜、新鮮生菜、幾根玉米。為了調味,我買了醬油和蕃茄口味的義大利麵肉醬。為了能夠微波,我還買了一個微波專用盒子。至於叉子在飯店廚房就可以拿到、筷子我自己有從台灣帶來。

回到飯店時,剛好在大廳遇到Jitti和Raj教授,他們似乎正要出發。Jitti一把叫住我問我買了些什麼,他看我買了玉米,便問我知道怎麼煮,我說不是放到水裡就可以了嗎。他和Raj教授就說不行,我還需要「saran wrap」才行。

「saran wrap」?!那是什麼?Jitti便叫我去他房間,分了一點「saran wrap」給我。原來「saran wrap」就是「保鮮膜」啦!他說玉米泡過鹽水再用保鮮膜包起來微波,就可以吃了。他還分了一點鹽給我,教我怎麼設定微波爐的火力。

我真的是太呆了,幸好今天有遇到他們。

先前我有在網路上尋找一些用微波爐煮菜的方法,都沒提到玉米的做法,還以為跟其他菜一樣,丟進水裡就可以了。

終於,我成功地煮好了玉米!還煮了豆芽菜、小熱狗佐蕃茄肉醬當晚餐。

玉米是很成功沒錯,但是小熱狗真是難吃死了!它跟蕃茄肉醬一點都不搭!大失敗!剩下幾根我想先冰在冰箱裡,明天再去買醬油來配好了,也許會比較吃得下。

(…不過,其實後來我覺得沾醬油也不對,根本是那個小熱狗太難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