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忘了當初怎麼做決定了,這次回台中,我訂了高鐵的車票。後來,在某個機緣下,我發現我和溫學弟竟然都訂到同一班車次──下午三點二十八分從桃園站出發。所以我們約好兩點五十分集合,一起出發去車站。

在中午一起吃完飯後,我們各自回寢室收拾行李。不料,溫學弟竟然在兩點多就打了電話過來:「我已經到(你宿舍門口)了!」

我錯愕了一下,沒想到他突然早了半個多小時就來了。好在我已經收拾好東西了,我連忙把電腦關機,換好衣服出門。

「我以為是兩點半以後才要出發!」我說。

原來是他記錯上車的時間,他以為是三點的車次。不過,反正也收拾好東西了,就提早去車站吧,於是我們整整多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就這樣很悠閒地騎去了位於青埔的桃園站,在自動售票機領了車票後,我們在星巴克坐了下來,啜飲一杯熱熱的卡布奇諾,等待車子的到來。雖然從桃園到台中的車票高鐵比台鐵自強號車票貴了約兩百五十元,但是時間卻少了約四分之一,只要花半小時就可以抵達台中,還可以過一下悠閒的有錢人時光,實在是太適合我們兩個天秤座的人了!

在車上的半小時似乎什麼也不能做,隔壁的乘客打開了EPC看著(八成是)抓來的《移動世界(Jumper)》,而我則看著前晚買來的柯南,結果還看不到一本就到台中了。有別於較為冷清的桃園站,位於烏日的台中站真的是又大又多人。在火車上的時候,媽媽打電話跟我說,可以坐免費的接駁公車到忠明國小下車。我是有看到牌子寫接駁公車在六號出口,但是我繞了一圈卻還是只看到一號到四號出口而已,問了高鐵的服務人員後,我才知道我所以為的「一樓」其實是被架高的「二樓」,而六號出口要再往下一層才找得到。

在找到接駁公車站的同時,正好有一班快要出發了。我匆忙地看了一下路線圖,發現並沒有所謂的忠明國小的站。從路線圖中可以看到有兩條線,第一條是往東海大學,另一條是往中國醫藥學院。沒啥地圖概念的我想說先上車再說,反正到了台中市再想辦法。

起先的路我一點也不熟悉,想說要再哪裡下車才好。一直到了朝馬站,當我看到了我熟悉的地標新光三越,才建立起方向感。在我判斷車子會往我家的反方向行進後,我就毅然在朝馬站下車了。看來忠明國小應該是另一條路線才對。

雖然可以坐計程車回家,不過我還是堅持用走的回來。延著中港路步行約三十分鐘,轉到漢口路後,我終於回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