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雖然說過自己似乎「被高鐵寵壞了」,但是一想到來回就花了一千元,心頭也是糾結著。因為我也不想要跟上次一樣站在台鐵車箱裡罰站兩個小時,所以我擬訂了「台鐵A計畫」和「高鐵B計畫」。

於是星期六早上,趁家人不在的時候跑去書店晃了一下,買了一本推理小說。這本書的重要性就是要讓我在搭車時有事可以做,特別是在搭台鐵的時候。

到了星期天下午,家人載我到台鐵車站,還一直叫我不要搭高鐵。但是我心裡想的是,要是台鐵A計畫失敗,我還是要改用B計畫,先搭台鐵到烏日新站,再轉搭高鐵到桃園,最後可以搭接駁車或是計程車回中壢。

我知道B計畫很花錢,所以還是以A計畫為優先吧!所謂的台鐵A計畫是指看我是不是可以買到有座位的票,萬一只有站票,那我還是搭高鐵吧。為了避免跟站務人員溝通的麻煩,我使用了對號車的售票機買票。結果,我竟然在開車前半小時,還能夠買到一張有位置的自強號車票,真是幸運啊。

平常如果沒有事做,我都會在台鐵的火車上睡覺。不過因為買了推理小說,我就把它拿出來在車上看。大概是我看書的速度太慢,到中壢時還是沒辦法全部看完,不知不覺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聽到廣播說「中壢到了」時,我還慌張地合上書本,收進背包裡。

推理小說還真是個好打發時間的東西呢,只不過看完會頭昏腦脹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