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攝影/艾學妹

比在台灣還誇張,在阿姆斯特丹大學的這五天會議期間,老闆每天中午都會把我們叫到學校的餐廳開會。主要是交換一下彼此的心得,例如早上的演講者講得如何,或是有沒有值得一看的論文之類的。因為早上我們不一定參加同一場報告,每一場報告結束的時間也不一定,總之我們是陸陸續續地到達餐廳的。


圖:阿姆斯特丹大學自助餐

學校餐廳的人很多,我們總是要找人先佔住一張桌子,再分批去點餐。這裡的點餐方式比較像是自助餐,每個人拿完自己想吃的東西後,再去櫃台付錢。不過,跟台灣不一樣的是每樣東西都有清楚地標示價錢,所以比較不會拿到地雷菜。當然,歐洲物價比台灣高,所以拿的時候也是要好好考慮清楚。


圖:水果與麵包區

這裡也有賣很可口的麵包,因為歐洲氣候乾燥,麵包像這樣子堆在籃子裡也不容易受潮發霉。有時候想吃點類似早餐的東西時,我也會拿麵包來吃,不過一定要配湯或飲料才好吃。而在上層的籃子裡則放滿了許多新鮮的水果,連香蕉也都十分漂亮,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荷蘭應該沒有產香蕉吧?)


圖:左起電學長、我、轟學長


圖:艾學妹

看圖就知道,我們午餐似乎吃的並不算多。基本上,有主菜、副餐、湯或飲料就可以飽餐一頓了。聰明的我們總是會選比較便宜的食物來吃,更何況,會議裡還有下午茶可以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