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學期初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的學生證不見了,因為要蓋註冊章,所以當時我一定得找出來不可。

但是我翻遍了宿舍和研究室都還是找不到學生證,我只好冷靜下來,回想一下我最後一次用學生證是什麼時候。

嗯?是看電影的時候嗎?不可能,因為我通常都是看大江的早場電影,已經有優惠,所以用不到學生證。更何況最近有朋友辦了大江卡,所以其他時刻看電影也是優待票了。那,到底是什麼時候弄丟的呢?

我仔細回想,這半年來有可能用到的時刻應該就是去游泳池了。由於我是從去年夏天才開始游泳的,所以非常有可能是用學生證去買學生票了吧。不過,我平常去的平鎮市立游泳池是沒有學生票的(但是不用學生票就蠻便宜的了),倒是去年秋天有去過一次學校的游泳池,有一次回台中的時候也去了一趟青海假日游泳池。不知道最後看到學生證是哪一次?

不過這也縮小了搜尋範圍,去游泳池就得帶包包,衣著也一定很輕便。所以當時我回到宿舍裡,把我所有包包的口袋都打開瞧瞧,也去搜索外套和褲子的口袋,可惜並沒有找到我的學生證。最後我只好去註冊組重辦一張學生證。

不料,幾個月後的今天,已經要到了學期末了,我穿上一條五分褲。就在我出門前清口袋時,突然從我右腿上的暗袋裡摸出了那張學生證,還有一張學校游泳池的收據,上面寫著「96.10.28」。看來我的確是去年秋天去學校游泳後就把它忘在口袋裡了。這也印證了那句老話:東西在你不需要它的時候就會出現了。

 
剛好最近正回憶著幾年前在荷蘭弄丟背包和電腦的經過,此時此刻讓我找到舊學生證是要告訴我「我一定會找到背包和電腦」嗎?不,舊學生證已經沒有效力了,這代表著萬一我真的找到背包,裡頭的東西也沒有用了。過了三年,實驗室裡早就沒人在用那平板電腦了。
 
所以說,這個故事的啟示其實是要告訴我自己:這件褲子已經半年沒洗了,趕快去洗一洗再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