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來中原吃飯這麼多年了,竟然都沒發現這裡藏著一家好吃的墨西哥餐廳──墨西哥廚房。雖然位於車水馬龍的實踐路上,但是店面實在是不明顯,也難怪我錯過這麼久了。


圖:墨西哥廚房

當我們走近玻璃門,發現門上很老實地貼著菜單和價錢。我們只看到兩、三百元的套餐,以為這就是唯一的吃法。不過後來,我在網路上查到比較省錢的吃法,五個人吃只花了五百多,真是會點菜啊。下次我也要把其他餐點都吃一輪看看,再來推薦食單。反正當天我們是抱著吃大餐的心情去的,所以本文就先當作介紹這家店的套餐囉。


圖:店門口

剛到的時候,看到店裡面沒有客人,只有幾個工作人員,其實心裡有點怕怕的。不過,當我們開始點餐時,就陸陸續續來了好幾桌個人,甚至還有人預約20人的座位呢。可見得這家餐廳的好吃,內行人都知道。


圖:牆壁裝飾

餐廳裡的燈光讓人能夠放鬆心情,服務生也很會熱心地跟客人解釋菜單上的食物,是一個很溫暖的店。服務生也告訴我們,水杯、水瓶、餐巾紙都放在自助區,需要的話可以自行取用。


圖:店內裝潢

關於套餐的吃法,是一道主菜,配上兩道前菜、一杯飲料和一道甜點,聽起來很豐盛。前菜的部分是四選二,選擇也很多,有蔬菜湯、沙拉、墨西哥飯、墨西哥馬鈴薯。


圖:墨西哥飯

食量大的人不妨點個墨西哥飯吧,雖然它的飯量並不多。它的口感類似燉飯,上面還淋上特製辣椒醬,並撒上台灣人熟悉的香菜。辣椒醬似乎是用蕃茄和辣椒製成,辣歸辣,但不像台灣的辣椒充滿著鹹味,而是帶有酸酸甜甜的蕃茄果香。這種辣椒醬幾乎出現在我們點的料理中,即使沒有淋在菜餚上,也會做成沾醬放在旁邊,可見得這是墨西哥菜的主要味道!


圖:墨西哥馬鈴薯

就像是另一道前菜墨西哥馬鈴薯,也是淋上這種墨西哥辣醬。原本以為它是烤馬鈴薯,結果其實是用帶皮的馬鈴薯薯條油炸而成。當服務生剛把它端上桌時,乍看之下我還以為這是豆干哩。別以為它只用辣椒醬調味,其實碗底還有白醬可以沾。白醬緩和了辣椒醬的辣味,讓我這個怕辣的人吃到停不下來。


圖:蔬菜湯與墨西哥馬鈴薯

蔬菜湯看起來很紅豔,但其實是蕃茄蔬菜湯佐香菜,一點也不辣,而且很好喝。在國外喝的蔬菜湯都很鹹,這裡的蔬菜湯則比較清淡,保留了蔬菜和蕃茄的甜味,很適合搭配其他辣味的墨西哥料理食用。


圖:牛肉托斯塔德

我所點的主菜是「托斯塔德(Tostada)牛肉口味」,點的時候完全沒問是什麼東西,純粹只是想給自己一點驚喜。後來才知道托斯塔德其實是墨西哥玉米餅,也就是圖片裡墊在底層的大圓餅皮。由於已經切成四等分,所以很容易就可以拿起來食用。不過,這應該是要用手拿起來吃吧?


圖:托斯塔德的吃法

吃第一片的時候,我用了類似批薩的吃法,用手撐在玉米餅下面。可是這畢竟不是批薩,上面的料只是放上去而已,所以很容易掉。當我吃第二片時,我才摸索出上圖的這種吃法,把四分之一的餅皮捲起來吃。一來食材不容易掉出來,二來當一口咬下時,還可以享受食材所帶的不同口感。又Q又脆的玉米餅配上牛肉的咬勁已經相當好吃了,沒想到躲在內餡裡的鬆軟馬鈴薯讓口感更上一層,怎麼吃也吃不膩。不過也因為裡頭已經有馬鈴薯了,所以建議大家如果點托斯塔德的話,前菜就就不用再點墨西哥馬鈴薯了。


圖:三層塔豬肉夾心起司餅

另一份套餐的主菜是「三層塔豬肉夾心起司餅(Triple Decker Pork Quesadilla)」,這麼冗長,看起來又很豪華的菜名是我們點它的主因。原本我還在幻想會有三盤菜上來,不過果然是我想太多了。Quesadilla是墨西哥薄餅的意思,所以其實是用三片薄餅把豬肉和起司緊緊包在一起,上頭還塗上辣醬。被切成八份,樣子看起來很像批薩。可以用手抓,但由於起司把所有材料巴得很緊密,所以也可以用刀叉切來吃。吃起來很有飽足感,蠻適合食量大的人食用。


圖:三層塔豬肉夾心起司餅(吃到一半)

用完主菜後,甜點才神秘兮兮地上桌。我隨口問了一下服務生這是什麼,他沒料到客人會問他,竟然很緊張地說「餅乾啊」,但又隨即補上說明「上面撒的是肉桂粉。」


圖:炸脆餅佐肉桂粉與鮮奶油

我拿起了一片放入口中,雖然是油炸的,但真的是很好吃。口感有點像油條,很脆口,沾上少許肉桂粉更是美味。有時候我也會沾上旁邊的鮮奶油,換換不同的甜味。這麼特別的甜點,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墨西哥的典型甜食呢。


Google Maps: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QBB之懶熊愛出沒《[桃園 中壢]墨西哥廚房》 http://blog.pixnet.net/2007QBB/post/11858138
退休生活不留白《墨西哥--其他見聞》 http://tw.myblog.yahoo.com/jw!ads.FKmaERlPjaPQisN2KNjT/article?mid=2271&sc=1
 
arrow
arrow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