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何悉 攝影/艾學妹

2005年7月21日

這是在飛天豬旅舍的最後一夜,明天早上我報告完之後,中午會議便結束,下午我們就得轉到另一間旅舍了。於是這一天晚上,大家都把行李攤開,好好地整理一翻。學妹也特別拍了一些房間的影片和照片,只不過這個時候,房間是特別亂的,平時其實是很整齊的。房間的牆上掛著梵谷名畫的照片,可見得荷蘭人很喜愛梵谷這位畫家。


圖:收拾行李

房間是上下舖的,而且是八個人住一間,所以我們四個人會跟其他四個外國人共用房間。我們連住五天算是比較久的了,有很多人是住一晚就離開。也因為要跟不認識的人住,所以每個床位都會有一個很大的可上鎖置物櫃。各位在影片裡可以看到窗戶邊有一張立起來的床墊,這一開始是不在那裡的。這是在某一天晚上,大概是床位都滿了,所以旅舍人員就在我們房間地板上加了一張床給新進來住的客人。我們起床時都被地板上多了一個人嚇了一跳。還有,我對面那張床的男生,某天晚上還帶了一個女生回來睡,真是太會省錢了。


影片:房間

因為上傳空間的限制,所以影片我有稍微剪接了一下,看起來有點跳躍,請見諒。


影片:浴廁

說到這個廁所,我不得不抱怨一下,他們的馬桶對我們東方人來說真的是太高了。我坐上去時腳還得墊著腳尖才能碰到地板,而這種姿勢實在是無法令人放鬆。雖然影片裡看起來不高,可是相信我,除非你手長腳長,不然上廁所真得是很辛苦。

還有,我第一天想要喝水時還跑去問櫃台哪裡有水,結果櫃台小姐跟我說,可以喝洗手台水龍頭裡的水(pipe water)。雖然我之前就知道歐洲有很多國家水龍頭裡的水可以生飲,可是真的要我們去喝還是有點怕怕的。在我們的文化意識裡,大概都會覺得水管會生鏽或是髒髒的吧。


影片:交誼廳

交誼廳的影片之前有放過了,順利複習一下。他們的交誼廳在地下室,有吧台、座位、有共同的電腦,免費的早餐也放在這裡。聽說有時候晚上交誼廳也會辦活動,只不過我沒碰到就是了。


影片:廚房

廚房就在交誼廳的旁邊,裡頭有爐子、微波爐、冰箱等設備,除了調味料以外,也有一大堆的餐具可以使用。很多人都是在煮之前洗盤子,吃完之後就丟在水槽裡不管了,還是我們生活習慣比較好,哈哈。


圖:當時正在維修外牆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飛天豬旅舍資訊:
The Flying Pig Uptown
Vossiusstraat 46 
1071 AJ Amsterdam Holland 
tel: 31 (20) 4004187 
e-mail: palace@flyingpig.n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