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何悉 攝影/電學長、何悉

2005年7月22日

會訂到這間旅舍完全是意外,因為當時急著要訂房,所以就從hostelworld.com裡列出一些旅舍,最後電學長是看上這間Lucky Lake Hostel寫著湖水可以游泳、潛水、划船、釣魚等活動,想說應該是一個蠻好玩的地方。沒想到,除了這個湖以外,Lucky Lake Hostel還有其他好玩的地方喔。


圖:旅舍接待處(check-in

當我們拖著沉重的行李箱,走過一小段碎石路後,我們沒有看到高聳的房子,沒有聽到喧鬧的人聲,只看到這個矮矮的接待處。這個接待處乍看之下很陽春,很像隨便搭起來的帳篷,不過這就是這間旅舍的特色。

因為我們本來有四個人,所以我在訂房時填的是兩間雙人房。原本想說學妹跟男朋友一間,我們其他三個男生睡一間,不過櫃台的小姐察覺到我們有五個人,便問我們兩間雙人房夠不夠。我把我們原本的想法跟她說,她出乎意料地無所謂,但是她還是提醒我們因為他們的房間是「caravan」,所以空間可能不夠大。於是我決定先參觀一下再打算。

Caravan?這個不起眼的字到底是什麼?的確是有寫在網頁上,可是我當初並沒有跑去查這個生字。沒有想到,caravan是這間旅舍最有趣的地方啊。別去查字典了,直接看圖比較快。


圖:Caravan套房

是的,那一間一間的「房子」就是caravan,也就是外國人旅遊時會加掛在車後的露營用拖車。每一個拖車都被改裝成很舒適的小套房,很有旅行渡假的氣氛。我進去看了一下,雖然是雙人床,但是要擠三個人的確是太小了。這也表示我必須要自己租一間雙人房,幸好櫃台小姐提供了另一個選擇:帳篷(tent),我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錢租下一個帳篷睡兩個晚上。他們的帳篷品質很不錯,而且能夠有這麼難得的旅行經驗,看完之後我便立刻決定我要一個人睡帳篷。


圖:露營區

Check-in後,櫃台給我一些睡帳篷的必備用品,包括了充氣枕頭、枕頭套、睡袋、被單、手電筒、垃圾筒、垃圾袋和衛生紙,還蠻貼心的。帳篷內部還蠻乾淨的,而且已經有兩張床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便把行李丟在另一張床上。而手電筒就掛在帳篷頂,免得半夜起床上廁所找不到手電筒。


圖:帳篷內──充氣枕頭、枕頭套、睡袋和被單


圖:帳篷內──手電筒、垃圾筒、垃圾袋、衛生紙以及我的雜物
 
他們的廁所和浴室是公用的,就在露營區的旁邊。而且似乎常常清理,用起來很乾淨。這讓我想起我國中學校露營時的悲慘遭遇,當時下了很大的雨,結果必須撤到救國團活動中心的地板上過夜。而且全校的人還得排隊洗沒熱水的澡,實在是太慘了。比起那次的經歷,能夠有自己一個帳篷,還能用到這麼乾淨的浴室,真的太幸福了。


圖:幸運湖旅舍的公用廁所

拖車+帳篷,這間旅舍的設計真是讓我驚喜不斷,不過也可以說是之前的功課沒做好啦,下次還是把飯店介紹跟飯店照片看仔細一點囉。不過,這間店好玩的東西可不只有這樣,待我們明天一整天好好地給它玩一玩。

等到大家把行李都安頓好後,我們晚上來到附近的一家酒館。本來打算吃點東西的,不過店裡似乎只剩飲料可以點。


圖:附近的某家酒館

店裡的火爐旁聚著幾個青少年在哈啦,我們則是隨意地叫了幾杯酒來喝。這個時候,才真正有休息的感覺。真後悔為什麼不多玩個幾天再回台灣呢。


圖:悠閒地喝酒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幸運湖旅舍資訊:
LUCKY LAKE HOSTEL
VINKENKADE 75
3645 AP VINKEVEEN
GPS: N 52.25203 E 4.96350
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details.php/LuckyLakeHostel-Amsterdam-6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