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上個星期颱風過後,中南部一片災情,而我卻跑到桃園吃好料的,我真的是太不應該了。我先掌嘴吧!(啪啪!)掌完嘴後,再來好好跟大家介紹這家店Ten屋。我跟小彥同學去的是桃園店,位於火車站對面的新光三越地下美食街(原衣蝶百貨)。


圖:Ten

去桃園市吃飯是先決定的,於是在出發前我在網路上做了一點功課。搜尋網誌的結果,這家叫Ten屋的餐廳吸引了我的注意,因為它是一家大阪燒的專賣店。以前就常常在日本漫畫裡看到主角去類似的店吃飯,這種店會有店員在客人面前做大阪燒,或是把食材給客人,讓客人自己做煎餅。我從以前就很好奇大阪燒味道如何,也很想嘗試這種現做的用餐經驗,因此我們便決定去吃吃看了。

不過,我找到的文章都是幾年前的,當時這間新光三越是衣蝶百貨。也不知道換公司經營後,這家餐廳還在不在,只好去碰碰運氣。幸好,美食街的入口就看到了Ten屋的招牌。據說用餐時間人多到需要排隊,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所以還有空位,運氣不錯。


圖:店內的氣氛

當我坐到位置上,研究菜單的時候,看到旁邊的客人似乎都很開心的樣子,氣氛相當不錯。不過,也是有聽到某個女生小小聲地對男生搖搖頭說「不好吃」,我想也許是點到不喜歡的菜吧。我還看到所有店員都很忙碌,在一桌忙完後便跑到另一桌去服務。有時候店員做到一半會告訴你「要等五分鐘讓它煎一下」,做大阪燒也蠻花時間的。


圖:幫客人現做大阪燒

打開菜單,發現更正式的名稱應該是大阪好吃燒、摩登燒、廣島燒、東京文字燒等等。在出發前所查的網誌中,有網友特別提到文字燒,有人覺得不錯,有人覺得還好。無論味道如何,大家的第一印象都覺得文字燒「看起來很像嘔吐物」。第一次來我還是避免吃這麼奇怪的東西吧。


圖:鳳梨豆乳醋

飲料的部分我點了很普通的可樂,小彥同學則點了鳳梨豆乳醋。這個聽起來很詭異的飲料,我偷喝了一口後也覺得味道很詭異,有點像酸酸的濃豆漿。不過他卻覺得很好喝,我想他喜歡就好。

我點的主餐是海鮮Mix摩登燒,是摩登燒裡最貴的。小彥看我這麼大器,也點了最貴的廣島燒,綜合起司廣島燒。雖然這家的招牌上主打著好吃燒跟文字燒,不過就菜單上寫的,所謂的摩登燒就是好吃燒加上炒麵跟蛋,聽起來還蠻有飽足感的。由於這個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肚子早就餓了,點這個既可以吃到好吃燒,也可以吃得飽。


圖:海鮮Mix摩登燒(280元)

店員把食材端到桌邊後,因為桌面的鐵板還不夠熱,所以我們又等了一會兒才開始料理。首先上菜的是我的海鮮Mix摩登燒,店員首先把碗裡的蝦仁、花枝、干貝等海鮮放到鐵板上去煎,然後把剩下的蔬菜和麵糊充分攪拌。有的時候,裡頭被切碎的高麗菜不小心從碗裡掉出,落在高熱的鐵板上,受到熱氣的影響在鐵板上跳舞著。等到蔬菜麵糊攪拌完成,店員就把它倒在鐵板上做成一個餅狀,再把正在煎的海鮮放在這個蔬菜餅上。

店員接著在鐵板的一角炒黃麵,並把炒好的麵繼續堆疊在海鮮蔬菜餅的上面,讓它煎個五分鐘。等待的時候,我發現醬汁一直從炒麵或是餅裡流到鐵板上。但是因為鐵板的高熱,讓醬汁一流出去便凝固在鐵板上,很是有趣。五分鐘後,店員回來將這個煎餅翻面,讓我們清楚地看到它焦黃的底部,也讓它炒麵的那一面轉到鐵板上繼續煎著。等煎到差不多時,店員就在鐵板上打了一個蛋,再趁著蛋沒有完全熟的時候把整個煎餅放到蛋上面。這時,就是蛋汁沾附在炒麵上熟成,看得我肚子更餓了。


圖:桌旁的佐料

最後,店員再把煎餅翻回來,並塗上桌上最右邊那罐沒寫名字的醬汁。我問了店員那是什麼醬,結果它的名字很無厘頭。那個醬汁叫做「好吃醬」,我聽了時候呆了一下,這是什麼鬼名字,把醬汁取名叫好吃就會覺得很好吃嗎?不過,我想了想,它應該是指「好吃燒的醬」的意思吧,取這種名字真是讓人一頭霧水啊。

稍早之前,店員曾經問我們要什麼美奶滋,有五種口味(原味、辣味、蒜味、黃芥茉和綠芥茉),可以選兩種。我們選了蒜味和綠芥茉,並請店員幫我們先在煎餅淋上蒜味的美奶滋。最後,灑上海苔粉和柴魚粉後,摩登燒便完成了,看起來真是美味!

店員還很貼心地把摩登燒分成四份,並把其中兩份送到我的盤子裡。這時,我才發現跟我之前想的不太一樣。我原本以為一人點一份,不過看起來這種煎餅是分著吃的,所以下次點餐時可以考慮這點。像我們就點了兩種看起來有點像的煎餅,所以可能會覺得沒什麼變化性。而我們在店員料理的過程中一直看到別人在吃所謂的文字燒,雖然有人說文字燒看起來很噁心,不過我這時卻覺得很想嘗試看看。下次應該可以考慮點一個煎餅類的再加上一個文字燒,吃起來應該比較不無聊。


圖:綜合起司廣島燒(250元)

在我們享用摩登燒的時候,店員開始著手料理廣島燒。廣島燒跟摩登燒的差異在於,一開始店員先煎餅皮,再把新鮮的高麗菜和肉擺在餅皮上,並淋上調味料。另外,在煎的同時,還會蓋上一個鐵板燒常用的蓋子,讓高麗菜可以悶熟。在我嗑掉一個摩登燒的時候,店員就回來把蓋子掀開,並把這個餅翻過來,也就是換成肉在最下面,用鐵板讓肉繼續煎熟。因為餅皮和高麗菜之間並沒有強烈的連接,所以翻的時候技術不好的話就會把食材弄散。這個時候,店員繼續在一旁炒麵和煎蛋。這部分的順序跟摩登燒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先把整座餅放在炒麵上,再放到蛋液上。

不過,因為之前在吃摩登燒的時候發現他們的蒜味美奶滋沒什麼蒜味,所以這次請店員幫我們淋上綠芥茉美奶滋。雖然哇沙米很嗆人,但是當它跟美奶滋混在一起,哇沙米的嗆味就沒那麼可怕了。乍看之下,廣島燒跟摩登燒的完成品有點像,不過從過程裡就可以發現廣島燒的高麗菜並沒有跟麵糊攪在一起,所以可以直接吃到高麗菜,但是也不像摩登燒那樣有飽足感。另外,我們也都很疑惑,這一盤綜合起司廣島燒為什麼沒有起司味。我一直在猜它會不會是豬肉廣島燒而不是綜合起司,不過也因為吃飽了,最後也沒有去跟店員求證。

我有點後悔在網路上看了文字燒很奇怪的說法,讓我這次沒有點文字燒。不過也是沒有辦法的事,要是我沒先去做功課,我也不會發現這家店了吧。文字燒的吃法其實是很特別的,它是攤在鐵板上的濃稠麵糊,吃的時候要用小鏟子把煎好的部分鏟起食用,看起來挺好玩的。雖然我也看到好幾桌沒吃完,不過如果下次我再來的話,我一定要嘗嘗那文字燒的味道。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