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雖然我們手上的一日票尚未過期,但是吃完早餐後,我們還是到附近散步。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就在博物館區,所以三座著名的博物館就在步行可到達的距離,分別是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梵谷博物館和市立美術館。不過我們並不打算進去逛,比較有名的梵谷博物館我上次已經進去過了,其他兩個博物館對我的吸引力也沒那麼大。

經過國家博物館的門口,在庭院裡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朝梵谷博物館的方向走去。途中轉過一個街角,發現了一間很不起眼的鑽石店Coster Diamonds。我也忘記那個時候為什麼會注意到它,只覺得它看起來好像可以參觀的樣子。旅行就是需要一點冒險的勇氣,我也不管是不是需要買票,就從門口大剌剌地走了進去。

我發現進去根本沒人阻止我,也沒有看起來像是賣票的地方。大廳正中央的玻璃櫃裡展示著一頂鑲滿寶石和鑽石的皇冠,另一個牆上的玻璃櫃裡則放著一個權杖;而四周的窗前則擺了一些機器,有的機器後方則坐著鑽石師傅在切割或琢磨著鑽石。我猜他們是真的在工作,而不是表演性質的,因為不會有人拿真的鑽石原石開玩笑吧。在玻璃前,遊客可以盡情欣賞鑽石切割的工藝。如果你英文夠好,只要不妨礙他們工作,還可以請教那些師傅問題喔。


圖:Coster Diamonds一樓大廳

一開始我們還在擔心可不可以拍照,之後來了一群人,看他們拍照也沒事,於是我們就放膽拿出相機來拍了。雖然那群人似乎有工作人員在解說,我們並沒有靠上去聽。我有一度以為這個展示中心只有這個大廳而己,但是看到他們上了二樓,而且入口的地方寫著非出口,所以我們想樓上應該還有展覽吧。只不過上了樓後,發現有好幾間房間門口寫著「私人房間(private room)」,並且還上了鎖,只能讓有門禁卡片的人員出入。我猜大概是用來交易鑽石的房間,真令人好奇裡頭的樣子。不過這裡倒是有免費的廁所,雖然沒在這裡消費,但是我們還是不客氣地使用了。

樓梯上的牌子寫著後面有展售處和咖啡廳。由於這一棟房子似乎跟隔壁是連在一起的,所以跟著指示上上下下,我們來到了位於隔壁樓房的展售處。我們有看到幾對情侶或老夫妻正在挑鑽石首飾,我們仔細一看櫥窗裡的價位,竟然要歐元的千位或萬位數以上,就算我們兩個人的旅費加起來也買不起,所以還是純欣賞就好。不過,我原本以為這裡只有在賣鑽石,沒想到也有賣施華洛世奇的水晶。旅客心癢的話,也可以在這裡買到水晶做成的風車。如果我的記憶正確,一個只要35歐元,比起動輒幾千歐元的鑽石耳環,買這個似乎比較下得了手。


圖:Coster Diamonds展售中心

我們在出口的地方看到了鑽石博物館(Diamond Museum Amsterdam)的售票處,想要進去逛的話就要再付錢。不過,我們就是抱著不花太多錢的心情來博物館區的,所以也沒有進去。離開建築物後更是嚇了我一跳,原來這不是出口,這個被我們當作出口的門才是鑽石博物館的入口。而且我們離進來的地方隔了兩三棟房子,所以應該是這兩間公司為了合作,才把參觀動線連在一起。

如果你逛完附近的博物館,記得要順便參觀一下免費的Coster Diamonds鑽石工藝喔。阿姆斯特丹可是鑽石交易重鎮啊。不過如果是帶女朋友的話,我想還是不要進來好了,呵呵。


延伸閱讀:
‧Coster Diamonds官方網站《Coster Diamonds
‧小溫的相簿《2008-06-21 (Day 2)

【博物館區】附近景點:
‧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 Amsterdam)
‧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
‧市立美術館(Stedelijk Museum)
‧Coster Diamond鑽石公司
‧鑽石博物館(Diamond Museum Amsterdam)
‧博物館廣場(Museumplein)
‧馮德爾公園(Vondel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