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6年8月12日星期六

(本文無實際照片,請自行咕狗「Hanlan’s Point Clothing Optional Beach」的照片。)

話說上星期日造訪了愜意的多倫多島(Toronto Island),回來後在網路上發現島上竟然有一座可以裸身做日光浴的沙灘,也就是俗稱的天體沙灘。我得知這個消息後,立刻翻開我上次帶回來的地圖,在島的西南方果然畫著光著身體的小人在玩球,文字寫著「漢蘭之岬衣著隨意沙灘(Hanlan’s Point Clothing Optional Beach)」。


圖:衣著隨意沙灘地圖(圖片來源/
多倫多市官方網站

我恍然想起,上次雖然租了一個小時的腳踏車到處騎,卻選擇了先往島的左方走,等到騎到到右邊時間就不夠用了。這可能是因為島的左方比較熱鬧,所以才吸引大部分的遊客往左方走。也大概是因為右方遊客比較稀少緣故,這個沙灘才會座落在島的右方吧。雖然我大略知道沙灘的位置,但因為中央島的路我比較熟悉,所以這一天我在前往多倫多島時還是搭了中間的渡輪。不過後來我還是後悔了,從島中央走過去還是花了不少時間,下次如果還可以再來的話,我應該會選擇搭往漢蘭之岬(Hanlan’s Point)的渡輪吧。

我想大概不會光明正大到有指示牌,所以在每一條岔路都去走走看,最後終於在一條小路的終點找到了這個沙灘。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我來到了海邊,不過這片看似廣大的海洋其實只是個湖,也就是眾所皆知的安大略湖(Lake Ontario)。沙灘上有許多男男女女正在做日光浴,有年輕也有老的,有身材好也有不好的,有全裸、有半裸、也有穿著衣服的。在這片沙灘上的定律就是不要亂拍照,不要打擾別人,也不要對裸體大驚小怪。也許有人會認為來這裡一定要脫衣服,其實不然,從沙灘的名稱「Clothing Optional Beach」就可以知道,Optional就是可有可無的意思。喜歡就裸體,不喜歡穿著衣服也沒關係。來這裡,就是要放輕鬆,不受世俗的拘束。唯一要注意的是,當離開這片沙灘時一定要穿上衣服。在往廁所的路上,就立了一個牌子提醒大家記得穿衣服。

不過,也別以為這裡春色無邊。當然在沙灘上一定會看到身材火辣且衣著清涼的少年少女,但是上了年紀、肚子大得不得了的白人也不在少數。反正我到這裡來的目的也不是為了欣賞別人的身體,我只想好好來個台灣做不到的天體日光浴。我首先找了個空地,這個地方跟旁邊的人大概都有十公尺左右的距離,接著在沙灘上攤開浴巾,脫掉衣褲後就直接收進背包裡。可能是因為旁邊沒有熟人的關係,在這片沙灘上寬衣解帶並不會讓我覺得難為情。雖然包包裡沒有什麼貴重物品,但要是不見了也會很麻煩的。所以在躺下前,我把包包放在腳的位置,好讓自己可以把腳跨在包包上方。只要有人想動包包,就一定會碰到我的腳。在做好安全準備後,我終於可以好好躺下來,享受一個溫暖的午後日光浴。

這一天的太陽很大,我想我全身都被曬得紅通通的吧。為了能夠均勻曬到全身,也避免同一側曝曬過久,一段時間後還是得轉身讓太陽曬曬背面。日光浴真的很舒服,曬著曬著就會讓人想睡覺。不一會兒,我就進入了夢鄉。當我再次醒來時,太陽似乎已經明顯地移動了位置。我在半夢半醒間起身,雖然遊客都還在,大家還是一樣有禮貌地互不打擾。除了日光浴之外,也有人在這裡打沙灘排球或是游泳。只可惜當時我還不會游,不然我一定會跳入這安大略湖之中的。

多倫多人真是幸福,市政府能夠提供這樣一個安全的休憩環境真的是太好了!只要你對裸體有著健康的態度,這片沙灘永遠都歡迎你的到來。


參考資料:
‧多倫多市官方網站《Toronto Island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