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6年8月15日星期二

多倫多的最後一天也沒有安排什麼行程,翻開旅遊書想去個近一點的地方晃一晃。不過因為早上睡過頭,沒吃到旅舍的早餐,所以在那之前得先去填飽肚子。由於附近的餐廳已經引不起我的興趣,於是我來到市區的教堂街(Church St.)。這條街在書裡並沒有什麼重要的景點,但它可是一點也不普通;其實只要實際走一遭,就可以知道它是多倫多著名的同志街喔。不要以為這是什麼神秘的地方,連我這個不知情的遊客一逛到這裡馬上就知道這是同志們聚集的所在。不是因為那些夜店外張貼的猛男照片,而是因為對同志們超級友善的多倫多市,竟然連教堂街的路牌都染上了彩虹的顏色哩。


圖:多倫多教堂街

有趣的是,這條聚集著同志酒吧和餐廳的教堂街,剛好就跟充斥著情趣用品和異性戀夜店的楊格街(Yonge St.)是平行的,而且只相距一條街而已。但是晚上經過這兩條街的時候,我反而覺得楊格街比較恐怖。楊格街頭會聚集著不少血氣方剛的青少年,有一次我看到一個黑人直接出手抓住一個路過白種女人的手,那個女人是直接把手甩開了,不過我想遊客若遇到這種情況恐怕會嚇壞吧。比起來,教堂街同志集散地的夜晚便歡樂許多,較為熱門的酒吧總是大排長龍,想進去的玩耍的旅客請準備好你的護照,門口的守衛可能需要確定你已經成年了。

言歸正傳,白天的教堂街雖然少了夜晚酒吧的熱情,但還是有些餐廳有在營業。我看了幾家餐廳後,最後決定去一家叫Zelda's的餐廳吃午飯。從門口招牌上的扮裝皇后照片看來,這個Zelda應該就是這家餐廳的老闆。可惜的是,我在用餐的過程中,並沒有看到她出來跟客人打招呼,想必這副妖嬌模樣是晚上或特殊日子才會出現的吧。(照片請見餐廳網站)


圖:Zelda's餐廳

在這間店吃飯的人不算少,所以東西應該不會太難吃吧。我選擇了一個戶外的座位上用餐,享受一下陽光,消解一下昨日陰雨的煩人心情。一位c得很可愛的男服務生拿了菜單給我,他感覺起來就像是外國電影裡主角的同志友人那般親切。我看了菜單後,隨便點了一道泰式炒河粉(Zeldarama Lunch Pad Thai Supreme)和一杯檸檬調酒(Lemon Smacker)。沒想到炒河粉紅通通的也就算了,連檸檬水也是粉紅的,啊啊,我的內心被染成彩虹的顏色了。


圖:泰式炒河粉和粉紅色的檸檬調酒

用完餐後,那位服務生跑過來用一貫c的口吻問我:「一切都還好嗎?」我卸下平日的心防,也用很c的語氣回答他說:「喔,很好,謝謝!我很喜歡!」噢!我的天啊!用這種的語調說話,話會變多,英文會變好耶!


【餐廳資料】
Zelda's bar restaurant patio
Address: 542 Church Street Toronto, ON, M4Y 2E1
Tel: 416.922.2526
Fax: 416.922.2055
Email: eat@zeldas.ca
Website: http://www.zeldas.ca/



題外話,在前往教堂街之前,我在某條路上發現到有幾個人跪在行人道上,並且面對著同個方向。不過他們可不是時間到了在對神祈禱,而是......


圖:地板廣告


原來他們在地上繪製著酒瓶的廣告啊,這也畫得太漂亮了吧!而且……瓶子也是粉紅的哩……


圖:地板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