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未看可入)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聽說這部《跳水男孩》(Dive!!)已經下檔了,那時跑去電影院看早場,結果整廳只有我跟朋友兩個人,就像是被我們包場下來的感覺。開演沒幾分鐘,工作人員還探頭進來看有沒有人。我猜如果沒人的話,他就不播了吧。雖然看得時候很爽,不過也能夠想像這部片票房應該很慘吧。

不像《水男孩》的男子水上芭蕾那樣的充滿歡笑,《跳水男孩》所描述的是跳水運動員的成長,算是一部十分熱血的勵志片吧。樂觀的坂井知季(林遣都/飾)和憂鬱的富士谷要一(池松壯亮/飾)是同一間跳水俱樂部的會員,然而總公司因經營不善而決定要關閉俱樂部。幸好董事長的孫女麻木夏陽子(瀨戶朝香/飾)回國跟外公談條件,只要她能訓練出能夠參加北京奧運的選手,俱樂部就可以免於倒閉的命運。

一開始坂井知季雖然跳得並沒有很好,但夏陽子教練卻看出他擁有跳水運動員的最強武器「鑽石之瞳」,而且他對於跳水的熱情是遠遠超過其他人的。相反的,富士谷要一則是因為從小有個教練父親的指導,所有的跳水動作他都可以做到完美。他深深了解跳水運動是個人競技,如同他跟知季所說的,通往世界頂峰的過程,只能感覺到孤獨。但也只有一步一步走下去,才能邁向無人能及的境界。為了刺激他們的成長,夏陽子教練還特地請來沖津飛沫(溝端淳平/飾)作為他們挑戰的對象。不過從他一進來就覺得消毒水味道好臭的評論來看,他應該是在海邊跳水慣了,在自然環境中長大的飛沫,將會是他們最強勁的對手。這三個人將代表同一個俱樂部角逐奧運的機會,他們既是朋友,也是敵人。

在看這部片以前,我一直以為跳水只需要做到優美的動作即可,事實上,從這部片與演員們演出前的特訓來看,跳水是需要大量的體力與肌耐力的。在夏陽子教練的訓練之下,知季進步了,但他也開始體會要一所說的話,孤獨──犧牲了友情,也犧牲了女朋友相處的時間,這都是辛苦練習的代價。雖然他並不明白「鑽石之瞳」是什麼,但這項能力早已在他生活中展現,並且不知不覺地改變著他的生活。三個往夢想邁進的青年各有各的煩惱,正如普通的我們一般。我們是不是能夠像他們一樣解決自己的煩惱、突破自我,並且重新燃起熱情?那麼,也許當我們完成夢想時,所擁有的、所見到的,就不會只有孤獨了。

也許就像夏陽子教練所說的:那是只有你才能看到的風景!


延伸閱讀:
‧奇摩電影《
跳水男孩
‧龍祥電影官方部落格《
夏日熱血的最終尾聲 - 跳水男孩



預告片:
 

以下劇照來自「
龍祥電影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