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終於到了「25歲」生日的這一天了。不用懷疑,男人過了25歲之後,就永遠都是「25歲」啦!話說回來,即使我說我是大學生,應該也是有人會相信的吧。

星期六的下午,我跟小彥同學到大江國際購物中心的瓦城泰國料理來好好地吃一頓。位於大江四樓這間新開幕的分店,之前經過的時候,都覺得價格不便宜。因為是合菜式的,所以人多點來吃會比較划算。不過既然有慶祝的機會,就好好地吃一頓吧。

 
圖:瓦城泰國料理(中壢大江店)

過了中午尖峰時刻,我們約一點來到這間店。這時人潮剛過,笑容可掬的領檯很快地就把我們帶到空桌上,並送上菜單和兩人特餐的介紹。在我們細細研究過菜單後,覺得雖然兩人特餐的菜色還不錯,卻少了許多我們想吃的料理,於是我們便直接單點了。令我訝異的是,不知道是否因為過了午餐時間的關係,在點完菜後,食物很快就上桌了。首先是泰式料理必點飲品──泰國冰奶茶。

 
圖:泰國冰奶茶佐七葉蘭糖漿

大概是使用不同茶葉的關係吧,泰式奶茶總是具有那種特殊的橘色,而其風味也總是讓人以為置身異國的街道上。這裡的泰式奶茶是用瓶子盛裝的,份量適中,但因為我們吃得太飽,到最後竟然喝不完。最特別的是,瓦城還特別附上一個小杯子,裡頭裝著淡琥珀色的液體。女侍告訴我們這是七葉蘭糖漿,可以加到奶茶中一起飲用。我先是試了泰式奶茶的原味後,才倒了半杯糖漿進去,後來喝了幾口之後,又把剩下的糖漿全倒進奶茶裡。七葉蘭的味道不十分明顯,但可以讓奶茶的風味更多變化;糖漿也緩和了茶葉的澀味,讓味道更溫和。如果顧忌熱量,也可以考慮不加糖漿或是倒半杯進去。不過,來這裡已經是要吃大餐了,誰管熱量多少啊。

 
圖:泰國辣醬

在正式上菜之前,男侍送上了一小碗的泰國辣醬。小彥見到碗裡有個杵,便自動地研磨起辣椒與香菜了。這醬我吃起來一開始沒什麼感覺,辣味稍後才會出現,對我來說算是挺辣的。不過,我們到最後也沒用上這調味醬。我們想大概是我們點的料理都不太適合這個醬,也許下次點個魚或海鮮就用得到了。

 
圖:青木瓜沙律/蝦醬空心菜

青木瓜沙律也是吃菜國菜必點的一道涼拌沙拉。在瓦城的菜單上,沙律就是沙拉的意思。這間店的青木瓜沙拉的味道是很有層次的,不會有平價泰式料理的死酸或死辣,所有的調味料是彼此調和的。裡頭除了青木瓜絲之外,還有小蕃茄、四季豆和碎花生等,吃起來很香,口感也很豐富。另一道隨之送上的,是不在計畫中的蝦醬空心菜,但是點菜時想想還是應該要有個青菜的,所以就順便點了。結果點完之後,價錢還是跟雙人套餐差不多,有點覺得不是很划算。我的建議是,除非同行的有老人家或小孩,不然把吃青菜的錢省下來點別道菜吧。

 
圖:飯鍋錫器

這間店的服務制度跟Friday’s一樣,每桌都有固定的服務生。雖然給了10%的服務費,我們也沒有麻煩到我們的服務生。不過,上飯的時候,他們會非常勤快地幫每位客人裝飯到盤子裡。首先,我們的服務生端來一個銀色的泰國飯鍋,就泰國名產而言,這十之八九是鍚製的。接著他會問是不是需要幫我們盛飯到盤子裡,既然付了服務費,就別不好意思說不要了吧。此時,服務生就會很利落地一手勾著錫器的把手,一手用飯杓幫客人盛飯。這裡白飯是每人30元吃到飽的,盛完飯後的飯鍋會放在桌上,讓客人繼續使用。

在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會特地詢問飯的種點,貼心的瓦城準備了泰國米和台灣米兩種。因為小彥不喜歡吃泰國米,所以我們點了台灣米。決了米的種類之後,服務生還會告知米的產地,十分用心。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會換點泰國米吃吃看,在漫畫《美味大挑戰》裡有一集曾經談到了日本人對泰國米的反感,這種負面印象其實是來自於一般電鍋並沒有針對泰國米的特性去烹煮。只要煮法對了,據說泰國米也是非常好吃的。

 
圖:月亮蝦餅佐甜辣醬

接下來也是人氣超高的泰國料理月亮蝦餅,上桌時是最佳的享用時機。趕快放下手邊的食物,來一塊月亮蝦餅吧。小彥說瓦城的廣告裡描述一盤月亮蝦餅是用一百隻蝦子製成,廣告雖然有點誇張,但從橫切面看起來就可以知道,每一口咬下去都是新鮮蝦肉,十分彈牙。酥脆的外皮淋上甜甜的醬汁,實在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沒試過這家月亮蝦餅的一定要試試。不過兩個人點月亮蝦餅份量是有點多,吃完之後超飽的,連飲料都喝不完了。

 
圖:泰式咖哩雞佐小黃瓜

我們所點的最後一道是泰式咖哩雞,同時這也是很下飯的料理。這道菜使用了雞腿肉,十分鮮嫩多汁。咖哩的味道也非常濃郁,雖然上面的辣油看起來有點辣,但實際上口味並不會太重。除了咖哩香料之外,隱約還可以嘗到椰奶的香味,這很可能就是讓咖哩味道溫和有層次的原因。偶爾還可以搭配著小黃瓜或是酸酸的醬汁來食用,感受一下不同的味道。除了雞腿肉之外,裡頭還放了馬鈴薯塊,吃起來有咖哩醬烤馬鈴薯的感覺。當吃完雞腿肉和馬鈴薯後,剩下的咖哩湯汁還可以淋在白飯上面吃,白飯就瞬間就升級為咖哩飯,馬上又多了一種吃法。

另一件蠻有趣的事,用完餐後,店經理竟然會跑過來問我們滿不滿意食物和服務。原本以為每一桌他都會去問,但事後回想起來好像並沒有的樣子。難道是因為他看我一直在猛拍食物,擔心我在網誌上寫了負面的評論才過來關心一下的嗎?哈哈,不管是不是,都有一種受到禮遇的感覺哩。另外,他們的網站上有一個「神秘訪客」的計畫,似乎是讓顧客報名去秘密突襲各家分店的活動。我想他們應該不會以為我是神秘的美食評論家吧!

「事到如今,我也只好承認了。其實,我的真實身份是……當天的壽星啦。」


哈哈哈!未來有機會的話,我們一定會再次造訪,嘗嘗看不同的菜單。


【瓦城泰國料理】延伸閱讀:
‧hsl的生活日記簿《[美食] 竹北。瓦城泰國料理
‧GreenWhale蛋笨是你唸著倒《[食記]瓦城泰國料理
‧phoebe's playground《新光三越瓦城泰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