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2008年8月8日

這次放假回家,想說星期五沒事去牙醫那補個牙齒好了。我的右邊下方最後面的那個臼齒其實早在好幾個月前就缺了一角,因為不痛所以也沒去管它。不過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很討厭看牙醫。

前一天晚上,常去那間牙科診所的護士告訴我們這兩天的班都滿了,沒辦法把我排進班裡。於是我這一天下午跑去了附近的另一間牙科診所,不過因為沒有預約,所以我選在下午開診的時間去掛號,我想那時的顧客通常不會準時到。果然,這個時間還沒什麼人到,我很順利的就插隊進去了。

一個女醫生忙完前一個病人後,擺著一張臭臉就靠了過來。我跟她我想要補臼齒,她檢查了一下後就跟我解釋原因。原來這並不是普通的補牙填塞物脫落,而是智齒長出來把臼齒撞壞了,難怪並不特別感到痠痛。接著醫生請護士幫我照張全齒的X光片,照完後馬上就可以在電腦螢幕上看到結果。令我驚訝的是,我的下列牙齒的左右兩顆智齒完全是橫著長出來的,這個樣子撞壞臼齒也不奇怪。如果說智齒代表著一個人的智慧,那麼智齒長歪就是說這個人心術不正嗎?哼!這……這麼容易就被看穿啦!真是的!

醫生接著跟我說,這種狀況就算把牙齒補好也是會再掉,一勞永逸的辦法就是拔掉智齒。又因為我是插隊進來的,所以需要另外排時間。也不知道她在急著什麼,也沒問我的意見就直接幫我洗牙了。藉由桃紅色的牙菌斑顯示劑,醫生跟我說我靠近牙齦之處是我牙沒刷好的地方,所以有幾顆的牙齒的根部都蛀掉了。我的心裡還在掛念著拔智齒的問題,這會又多了蛀牙要補,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雖然最後他們送了一件牙刷和牙膏,但我的內心還是十分惶恐。

不過若要拔智齒,我還是會回去原本熟識的牙科去拔。現在那家牙科已經擴展成為兩個店面大小的醫院了,原本只有一樓的門診也不再夠用,現在連二樓都裝潢成高級醫院的樣子了。也許休息室裡的那台電漿電視,就是用我小時候給他看牙齒的錢買的喔。不只如此,原本那個熟識的醫生也升格成該醫院的大老闆了,現在裡面多了一堆新牙醫,十分風光。也因為如此,昨天那位新來的護士不知道我們是老客戶,所以不給我們臨時掛號。這天晚上直接聯絡大老闆,就很順利地把我排進班裡。雖然是最後一個病人,但返家的時間只有一個週末,能再回學校前處理完,是最好不過的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