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這一天主會議其實還沒開始,有的只是一些workshop之類的會前活動,像我們這天早上就跑去參加了博士生的討論會(doctoral consortium)。雖然不見得需要繳費,但這類的活動原則上也是要先報名的。一開始我們以為只要聽他們報告各自的研究就好,但在告一個段落後才發現他們竟然開始分組討論起來。尷尬的我們坐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幸好一旁的某位女教授跟我們解釋他們進行的方式,她說我們可以加入他們,也可以只聽報告就好。因為沒有事先看過他們的論文,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沒去打擾他們的活動。

下午的時間,我們就鎖定一個艾佛老師可能有興趣的workshop參加,看會不會遇到老師。不過很幸運的在前往教室的路上,我們就找到老師了,於是便一起去參加該workshop。可惜這個活動還蠻令我們失望的,老師說他們的研究還在很初期的階段而已。雖然我是有聽到一些新消息,但大多派不上用場。會議結束後,老師說她這幾天都在當宅女,把自己關在宿舍裡,不知道去哪裡逛,所以我們就決定帶著老師坐公車回到火車站附近晃晃。

不過老實說,我們對烏特勒支也沒比老師熟多少,只有前一天在民宿附近亂逛而已,不過那也是我們唯一能帶老師去的地方。首先我們先去火車站的美食區吃晚餐。因為不確定哪裡好吃,所以沒想到我們只好又帶老師去吃前一天吃過的Charlie Chiu's。只是這一餐,老師說要請我們,感謝老師讓我們省了一餐的費用呢。

Charlie Chiu's食單:沙嗲雞肉串、雞肉簡餐、牛肉甘藍炒麵
圖:Charlie Chiu's-沙嗲雞肉串、雞肉簡餐、牛肉甘藍炒麵

吃完飯後,我和小溫打算先回民宿放東西,也順便讓老師參觀我們溫馨的民宿。這個時候,老師和我們聊起她住的民宿有多糟糕,價格比我們住的貴了兩倍不說,房東不太友善,房間也很小。在看過我們兩個人的房間後,老師開始羨慕起我們住到很寬廣的空間。不過,老師住到的地方是離會議比較接近,我們卻是幾乎每天都要提早一小時起床才行。而且據說那裡是郊區,所以附近並沒有什麼可以玩耍的地方。也因為如此,老師來的這幾天並沒有踏出大門一步。

既然老師一下飛機就直奔烏特勒支,而且至今仍未出門,所以想必老師還沒看到荷蘭三大名物之一風車囉!幸好我們民宿的附近就有一座風車,正好可以帶老師去看看。前往風車的路上,當我們經過一座運河上的橋時,老師想要在此拍一張照片。於是她拿出自己的數位相機,請小溫幫她以運河為背景拍一張。豈料老師的相機突然壞掉,小溫在橋上弄了半天,最後宣告回天乏術。最後還是只好使用小溫的相機幫老師拍照。

風車(Rijn en Zon Molen)
圖:風車(Rijn en Zon Molen)

我們三個人繼續走到風車下,因為靠得太近,所以只有小溫的廣角鏡才拍得進去。拍完照後,我們在討論這座風車是否有名字。沒想到,此時我們身後的一間愛爾蘭酒吧裡走出一個人,看我們對那風車很有興趣,竟然很熱心的跟我們聊起天來了。雖然他也不知道這風車的名字,但他說這座風車不是傳統的風車。因為座落於都市中,所以只能建造得比房子還高才能受風。而傳統的風車並不會那麼高,就像景點贊斯堡或小孩堤坊的風車那樣。至於眼前這座風車的名字,Google地圖說它叫作「Rijn en Zon Molen」。

義大利冰淇淋店(Italiaanse IJssalon Il Mulino)
圖:義大利冰淇淋店(Italiaanse IJssalon Il Mulino)

走回橋邊,老師發現轉角有一間義大利冰淇淋店,便說要請我們吃冰。他們兩個都點了兩球,不過我因為出國前臼齒缺了一角,深怕吃太多冰會牙痛,所以只點了一球而已。這家店的冰淇淋味道十分濃郁,有很重的牛奶香,荷蘭真不愧為酪農業的國家。我們三個人就這樣人手一支冰淇淋,沿著運河畔漫步,最後很悠閒地坐在河邊吃完了。

運河水門
圖:運河水門

繼續沿著運河走,來到一個T字形的運河交會處。事實上,我們先前走的運河才是支流,走到主要運河時才發現河面突然變寬闊了起來。而支流交會的地方,則設置了一個水門控制河面高低。這個景像在阿姆斯特丹倒是不常看到,因為在那裡,遊客所搭乘的遊覽船十分頻繁,所以水門都是一直開啟的。而這才是我第一次真的看到水門兩側的水面高低是不一樣的。

烏特勒支的運河
圖:烏特勒支的運河

經過水門,隨著視野變廣,感覺也有了變化。大概是非假日的關係,剛才的小運河有著些許的寂寥,而這裡能看到藍天白雲,河面也映著天空的情景。想必若是假日,連那些停在河岸的渡船都會忙碌起來。看景色如此美好,小溫又再此幫老師拍了一些照片,而我則是在一旁偷偷地側拍。

側拍
圖:側拍

雖然看似天空明亮,但此時已經是晚上九點了。我們繼續跟著另一條小運河走,來到一個挺熱鬧的商店街,只是這個時候大部分的店也都關門了。因為這裡就有公車站,所以我們也不用特地帶老師回總站了,於是老師便在此跟我們分手。這個公車站的旁邊就是一個很大的美食廣場,四周圍繞著各式各樣的餐廳。用餐時間廣場上會擺滿桌椅,是個聚餐的好地方。

魔物像
圖:魔物像

相較於廣場的熱鬧氣氛,馬路的另一端卻豎立著一尊魔物的雕像,面對廣場靜靜地看著一切。這個時候的我們完全沒有想到,今日的旅程雖然在此結束,但卻是下段旅程的開始。數日之後,我們將又回到這個廣場,往烏特勒支更核心的地方前進,那裡才可以感受到歷史的所在。我們此時竟然天真的以為烏特勒支的街道就只有這樣,那魔物是否在嘲笑我們的愚昧,不得而知。

自來水博物館
圖:自來水博物館

回民宿的路上,我看到在幾棟民房的後面立著一座巨大的塔柱。樣子雖然很像城堡的的一部分,卻孤獨得令人覺得奇怪。我想說既然近在眼前,就慫恿小溫去尋找這座塔。我們鑽進不熟悉的小巷中,幸好目標挺龐大的,不一會兒就給我們找到了。原來它是一棟自來水博物館(Nederlands Waterleidingmuseum),不過早已打烊了。據說以前是座水塔,所以才會建成這個樣子的。

夜幕低垂
圖:夜幕低垂

這一天真的玩得有點晚,當我們回到民宿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在台灣約五、六點看到的天色,在荷蘭要半夜十一、二點才看得到喔。看到這樣的天空,雖然有點晚了,我們還是忍不住駐足拍了幾張照片。不知道明天正式的會議爬不爬得起得來喔?


【同行者】
.小溫的相簿《2008-06-24 (Day 5)

【本篇景點】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Italiaanse IJssalon Il Mulino】義式冰淇淋店資訊
.地址:Adelaarstraat 4, 3514 CD Utrecht, Netherlands
.官方網站:http://www.ilmulino.nl/

【Nederlands Waterleidingmuseum】荷蘭自來水博物館資訊
.地址:Lauwerhof 29, 3512 VD Utrecht
.票價:全票2.00歐元/優待票:1.00歐元
.官方網站:http://www.waterleidingmuseum.nl/
.延伸閱讀:老公、愛貓、小故事《荷蘭行《三》(謎底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