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話說十月底實驗室在台北公館舉辦了一個會議,雖然會議總是有多的便當,但我覺得既然到了台北,就應該好好地嘗嘗當地美食啊。因為懷抱著這個念頭,所以我那幾天常常中午就拉著其他人出去吃飯。

這個會議的主要會場在福華會館,但我們有另一個會場位於台大,每次走路就要走個十分鐘,十分辛苦。第一天的會議,我就在台大的會場幫忙一個整天的活動。這個活動原本是希望博士生們多多互動,但無奈參加者來來去去,而且有個討人厭的傢伙混在其中。因此原本晚上有個聚餐的,我就婉拒了。幸運的是,卡爾文當天下午也有報告,於是我們便一起離開了。他推薦我去一間有名的快餐店吃,就是位於新生南路上的鳳城燒臘快餐。

鳳城燒臘快餐
圖:鳳城燒臘快餐

這間餐廳的桌上總是擺著一壺熱茶,是道地的香港習慣,讓客人在吃飯前可以先暖暖胃。而這間店的上菜速度也真的蠻快的,餓著肚子進來的人很快就可以獲得滿足。我們也是在聊天的同時,我的乾炒牛河就迅速地上桌了。

乾炒牛河
圖:乾炒牛河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河粉皮如此地薄、嫩、Q,而且牛肉的口感竟然跟河粉是一致的,可見廚師深厚的炒功。所有醬汁炒到入味,連光滑的河粉也都完完全全巴得住醬汁,而且沒有多餘的湯湯水水,這才是名副其實的「乾」炒啊,實在是令人感動。可以想像的是,乾炒蝦河應該也會很不錯。

乾炒三寶河
圖:乾炒三寶河

這是卡爾文點的乾炒三寶河,不過並不是把三寶炒進河粉裡,而是炒完河粉後才把三寶擺在上頭。雖然我沒吃到,但我必須說看起來真的蠻好吃的,尤其是醬汁淋在三寶上那種油油亮亮的感覺,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三寶飯
圖:三寶飯

我萬萬沒想到第二天的中午,我們一行人(包括溫斯頓和傑森)想不到上哪去吃午餐,所以最後還是跑回這間餐廳來吃。也因為如此我才能夠拍到這間店有名的三寶飯,肉的份量似乎又比乾炒三寶河更勝一籌呢。

廣式炒飯/蝦仁炒飯
圖:廣式炒飯/蝦仁炒飯

我因為想吃蝦子而且十分信賴廚師的炒功,所以就點了蝦仁炒飯。果然沒令我失望,飯粒一顆顆非常清楚,蝦仁也是炒得恰到好處。雖然畫面上蝦子看起來並不多,但實際上都被埋進飯堆裡了。而溫斯頓點的廣式炒飯,除了原本應有的香腸臘肉之外,還多了蝦子,實在是很划算呢。

延伸閱讀:
.jazzmumu的練團室《[燒臘101] 台大鳳城燒臘食記》(詳細的三寶飯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