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在荷蘭待了快一個禮拜,終於到了會議開始的日子了。這天一大早出門就是陽光普照,更重要的是前天報到時領的公車免費搭乘卡終於可以使用了。不過也不是烏特勒支的公車都可以亂坐,只有經過烏特勒支大學的11、12、12s號公車可以搭乘,而且只能在會議期間使用,也就是25日到28日這四天而已。即使如此,我們也是很感恩,畢竟主辦單位很體貼我們這些住在較遠地方的與會者啊。

也因為是第一天的關係,中午的時候主辦單位也舉辦了所謂的接待宴會(reception)。不過這場宴會並不是純社交的,它還跟研究海報(poster)的場次辦在一起。讓研究者們一邊討論海報,一邊用餐,一邊還可以認識朋友。可惜我們都太過害羞,除非有人攀談,不然通常都是跟認識的老師們聚在一起用中文聊天。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的研究定位太過模糊,什麼時候我們這些研究阿宅才能找到一個跟其他研究者自由聊天的話題呢?

會議的午餐
圖:午餐


暫時放下這個沒有答案的問題。當這天會議結束後,迎接我們的依然是陽光普照的街頭,讓人心情愉悅。在回民宿的路上,我們也看到了與前兩天不同的景致,運河兩岸變得熱鬧多了,許多人都跑戶外咖啡或與朋友談天。烏特勒支有些地方的運河是地下一樓的高度,所以家裡的地下室一開門就可以看見運河,這跟阿姆斯特丹是不一樣的。像這樣的好天氣,搬張椅子到運河邊曬太陽是很舒服的。有些地方像是餐廳或是咖啡廳也會把地下一樓外的運河岸當成餐廳的一部分,喜歡露天雅座的客人就可以選擇這樣的位子,十分地悠閒。

運河上的遊船
圖:運河旁的餐廳

這一天,我們還可以見到運河上的遊船穿梭其中。雖然在阿姆斯特丹這是司空見慣的事,但我們卻在這天初次感受到烏特勒支的活力。船上的遊客見到我們在拍他們,也會大方地揮手示意。當我們表明我們來自台灣時,有個白人竟然熱心地立刻叫他身旁的華人跟我們打招呼。於是那位華人才很不好意思地回頭跟我們揮手,真是難為他了呢。

運河旁的餐廳
圖:運河上的遊船


這天並沒有多餘的行程要玩,我們卻歸心似箭地走回宿舍。雖然這是會議的第一天,但是因為已經出門快一個星期了,有件事非得今天做完不可……

(待續)



【問題篇】沒有水龍頭的洗手台
我們在「某個地方」發現了以下的洗手台,但此洗手台沒有開水的開關,也沒有紅外線感應的裝置,看底部也沒發現任何按鈕,請問這個洗手台到底要怎麼開水?(答案將在下一篇中揭曉)

無水龍頭的洗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