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未經實驗證實對人體無害,請勿模仿)

拖著半乾的衣服回民宿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而這時的我們還沒有吃晚餐。然而,民宿附近是住宅區,如果要吃餐廳得走到車站去,飢餓的肚子也不允許我們這麼做。即使到了車站,那些餐廳恐怕也都關了吧。幸好就在大馬路邊,有家超級市場,這個時候也依然人來人往,於是我們便決定在裡面隨便買些東西吃。

進了超市後,我們在冷藏櫃前徘徊許久。大概是歐洲的氣候乾冷,加上食物的關係,這幾天嘴角開始破皮,甚至已經結痂了,最好多吃富含維他命的食物。因此我不想再吃麵包類的食物,最後我選擇了雞肉生菜沙拉。至於飯後水果,我則是還有前一天買的小蕃茄還沒吃呢。

回到民宿後,總算可以好好吃飯了。我們在廚房裡的餐桌坐了下來,各自打開自己的食物。我望見流理台上的微波爐,想說是不是應該找個時間來用用看。早知道就先在台灣找一些可以用微波爐的食譜了!我突然靈機一動,把這念頭動到了這天的晚餐──雞肉生菜沙拉上。

Hello B&B:旅客廚房(3F)
圖:民宿廚房

我從行李裡拿出一個可微波的便當盒,先抓了幾片生菜和一些雞肉放進便當盒裡測試看看。我還放了一些沙拉醬到便當盒裡,稍微攪拌之後,用微波爐加熱了1.5分鐘。試吃了之後,發現味道還不錯,我還硬逼了小溫吃,他也說還不錯。於是我大膽地繼續微波了一半的雞肉沙拉,結果我這天的晚餐,除了生菜沙拉之外,還多了一道熱炒喔!

註:沙拉醬是我唯一不確定是不是可以微波的食材,如果大家自己要玩的話,使用醬油或和風醬比較保險一點。

「雞肉生菜沙拉」與「沙拉醬炒雞肉」(冏)
圖:「雞肉生菜沙拉」與「沙拉醬炒雞肉」(冏)


【今日食單】
.雞肉生菜沙拉(3.89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