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終於到了要上台報告的這一天,這次的狀況似乎不錯──沒有東西被我搞丟。不過為了準備報告,我還是翹了第一場的演講,躲到別的地方去做最後的修改。這是此行的唯一任務,結束後就可以盡情地大玩特玩了。想到這裡,便不得不讓人想要全力以赴,期待事情趕快結束。

報告的這一棟樓的三間大型階梯教室是以顏色來命名的,我這一間是白色,另外兩間分別是紅色與藍色。門與座椅的顏色也是按照顏色來設計,像我這間白色教室的門和椅子就都是白色的。幸好開始報告的時候,台下的聽眾並沒有很多,心裡頓時安心了不少。其實這也是在我的預料之中,畢竟這是倒數第二天,很多人此時都會溜去玩了。

在烏特勒支大學發表論文
圖:在烏特勒支大學發表論文(攝影/溫斯頓)

據小溫觀察,我在報告時有個小動作,就是手指會一直按著下巴。我自己在報告時是完全沒有察覺自己有這個習慣,我想那大概是因為緊張的關係吧。上台緊張的時候,有的人會藉著握著東西來讓自己安心,或者有人會叉著手來偽裝心裡的不安,而我大概就是這個動作吧。

順道一提,隔天我跟有名的Jeremy教授打招呼時,他很客氣地跟我說他已經讀了我的論文,也用欣賞的口氣說文章很有趣。不管那是不是禮貌的原因,我都誠心地跟他道謝。這還是令人又驚又喜呢,沒想到知名的學者會看我們這種研究生的論文,大家真的不能隨便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