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似乎是自己心情放輕鬆的關係,在報告完後,總覺得每個人都變得心情很好。不過這幾天的食物都是隨便解決的,像是在前一天中午,我就從烏特勒支大學裡超級市場買了香酥可口的麵包來果腹。如果只當作一餐來吃倒沒什麼不好,然而這天中午大會所準備的午餐竟然全都是跟昨天一樣的麵包。這樣的食物連續吃個兩天便覺得十分油膩,總覺得嘴角的破洞越來越大了。幸好這天會議結束後,幾位老師帶著我們一起到市區去吃晚餐。在省了連續幾天的餐費後,這一天只希望食物好吃就好,去稍微貴一點的餐廳也無妨。最後,我們來到了前幾天逛街時止步的地方,那個魔物像前的廣場。由於這廣場沒有具體名稱,我就以路名來稱呼它為Neude廣場吧。

Neude廣場
圖:Neude廣場

政大的洪老師是我早已在多倫多認識過了,另外經由艾佛老師的介紹,我們還認識了台大的徐老師。再加上一位在國外念書的博士生(唉!事隔多月,我已經忘記他的名字了),我們總共有六個人便在這個廣場尋找餐廳。事實上,Neude路是個充滿餐廳的地方,而中間的廣場便擺放了許多的桌椅。而這些桌椅似乎是共用的,所以只要找到一間店拿好菜單後,找個好位置坐下就可以了。我們因為有徐老師的熱心詢問,很輕鬆地就找到一間好餐廳《PLEIN 31》。

PLEIN 31:麵包
圖:麵包

因為菜單是荷文寫的,點菜也花了我們不少工夫,徐老師仍然是很好心地替我們向女侍一道一道詢問,我們才能順利地點完菜。首先上桌的是麵包附兩種沾醬,據說是免費的,但其實我們也沒有很在意。我們還點了當地啤酒,趁著主食未上桌前,可以好好舉杯暢談一番。就在大家用中文聊得很愉快的時候,突然遇到一位也是來參加會議的德國學生。仔細回想,前幾天好像有跟那個人一起吃過早餐,原來是跟我們住同一棟民宿的房客啊!他似乎也是正在找餐廳吃飯,我們便很熱心地邀請他加入我們。

最後來介紹一下我們點的菜色,不過因為菜單是荷語,而且當天人數眾多,所以確定的名稱沒有記得很清楚。首先是洪老師點的羊奶起司麵包。我記得洪老師吃奶蛋素,因此沒有點肉類的食物。這道料理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麵包上塗上厚厚的羊奶起司,再撒上許多生菜,風味十分特殊。

PLEIN 31:羊奶起司麵包
圖:羊奶起司麵包

這道小溫所點的魚排料理,除了可以吃到大片的魚排,還可以吃到久違的炒飯。而那個墊在魚排下面的菜,看起來像一朵香菇,吃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茄子切片。最後再淋上少許的橄欖油和香草,看起來十分好吃。

PLEIN 31:魚排佐炒飯
圖:魚排佐炒飯

而我所點的羊小排,可能是因為成本較貴的關係,食物的份量看起來沒有很多。雖然如此,羊小排吃起來倒是非常軟嫩。而且還可以用手抓著羊骨頭來啃肉,十分方便。

PLEIN 31:羊小排
圖:羊小排

最後在艾佛老師的白醬干貝義大利麵裡,可以很明顯看到大得很飽嘴的干貝。實在是很難相信在烏特勒支這樣的內陸城市可以看到如此新鮮的海鮮,這可能是荷蘭河運發達的好處吧。

PLEIN 31:白醬干貝義大利麵
圖:白醬干貝義大利麵


在省了好幾天的飯錢後,吃到這樣豐富的一餐實在是讓人很滿足。尤其是能夠跟著許多台灣人在異鄉一起用餐和聊天,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不過這一切,都還是被Neude廣場旁的魔物像看在眼裡。它每天看著一堆客人在眼前享用美食,實在是一種折磨啊。這麼一想,反而又同情起它來了。

魔物像
圖:魔物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