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中午從烏特勒支離開後,我們又回到了阿姆斯特丹的Stayokay旅舍。這次住的是12人房,房間變大、衛浴也多了一倍,但是房間似乎比較雜亂一點。下午也沒什麼特別的計畫,我就建議可以去搭一下平底船來環繞阿姆斯特丹一圈。我們選擇了離旅舍較近的藍船公司(Blue Boat Company),因為它的上船處就在馮德爾公園(Vondelpark)前的運河畔,離賭場和Max廣場很近。

Blue Boat Company
圖:Blue Boat Company

其實三年前來阿姆斯特丹參加會議時,大會曾經安排了免費的遊船之旅(也許已經附在註冊費裡了)。那時我拍了很多照片,但這次我就沒有那麼大的興趣了。找到位置坐下來後,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坐在那裡欣賞風景,只有偶爾才會拿起相機來拍。而小溫則是很興奮地跑到船後的空間去拍照,那裡沒有屋頂和窗戶擋住,視野比較好。有興趣的人請前往小溫的相簿

Blue Boat Company
圖:Blue Boat Company

搭完船後,我們又四處繞了一下,順便找找晚上的餐廳。我仔細研究了從旅舍拿來的城市導覽,發現有一家賣披薩或義大利麵的餐廳Rimini Pizzeria Restaurant離這很近,就在我們常逛到的小吃街上。這小吃街算是萊茲廣場(Leidseplein)的腹地,以Leidsekruisstraat街為中心,向左右延伸出去的街道都是吃飯的地方。而Rimini餐廳就在Lange Leidsedwarsstraat街上,十分好找。

Rimini Pizzeria Restaurant
圖:Rimini Pizzeria Restaurant

跟一般的餐廳一樣,在看菜單時服務生阿姨會先詢問飲料,因此我點了杯啤酒先解解渴。雖然大部分的菜名是用義大利文寫的,但是下方通常會附上英文,所以點菜不會很困難。我和小溫都點了義大利麵,沒想到阿姨進一步問我們要什麼麵條,並指著菜單上的三個字:Spaghetti/Maccheroni/Tagliatelle。我問她有什麼不一樣,她用很重的義大利口音解釋著,我卻有聽沒有懂。小溫選了保守的Spaghetti,也就是一般常見的細麵條,我則是隨便選了中間的Maccheroni。上菜的時候才知道原來Maccheroni是通心麵的意思啊,不過它的樣子其實更像斜管麵(penne)。順帶一提,Tagliatelle是寬麵條的意思。在國外吃了義大利人做的義大利麵才知道,真正的義大利麵的湯汁一定要是收乾的,麵也不能煮得太爛,要有口感才行。

Rimini Pizzeria Restaurant的義大利麵
圖:Rimini Pizzeria Restaurant的義大利麵

【義大利文】參考資料
.用心體驗人生《義大利語進階實用單字對照
.Anne’s English Café《千變萬化的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