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除了故事模式外,《無限冒險》也有對戰模式和生存模式讓玩家體驗不同角色的操作。對戰模式可以選擇兩人對打,或是跟電腦對戰;而生存模式則是挑戰用一個角色連續打敗200個電腦敵人的玩法,生存模式要在故事模式裡打敗至少一個Boss才能開啟。隨著故事模式裡打敗的Boss越多,對戰模式和生存模式能夠用的角色也越多。

想起我會迷上海賊王這部漫畫,就是因為看到哈學長在宿舍裡玩PS時代的海賊王格鬥遊戲。那時候我還不認識那些角色(沙之國阿拉巴斯坦前的重要角色都有收錄),但一樣玩得很起勁。後來學長借了一整套的海賊王回來複習,而我也從此迷上了這部既熱血、又搞笑、又感人的漫畫。

草帽海賊團的招式表已經在
上一篇介紹過了,這篇文章裡整理的是《無限冒險》中漫畫裡其他角色的招式表,可以給玩對戰模式和生存模式的玩家參考。不過其實我也沒有把所有人物都練得很熟,有些日文我也找不到適當翻譯,如果有錯誤歡迎指正,謝謝!

系列文章:
.Wii遊戲《海賊王無限冒險》:草帽海賊團一行人
.Wii遊戲《海賊王無限冒險》:草帽海賊團的敵人們


海軍:世界政府的頭號戰力

上將青雉
強度:5
招式:雖然冰凍的傷害力不是最強的,但是把對手冰封的能力可是最棘手的。近距離推薦用「冰凍時刻」,被包圍時用「冰圓」,就可以同時解決許多敵人。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A~ 冰凍時刻 【近距/單人/冰凍】可以對正前方的敵人連續冰封,在對戰模式時很好用。(集氣後不知道有什麼差別)
冰塊「槍陣」 【近距/單人/冰凍】攻擊正前方的敵人,並在地上立起一個冰塊。
對著冰塊按A 無,也許可以叫:冰塊「兩棘矛」 【遠距/單人/冰凍】將「槍陣」或「冰河時代」產生的冰塊發射出去攻擊遠方的敵人。
BA 冰圓 【中距/多人/冰凍】以青雉為圓心同時冰封周圍的所有敵人,在生存模式時很好用,可以快速解決許多敵人。
C+A 冰河時代 【遠距/多人/冰凍】雖然在遊戲中沒有河可以讓青雉結冰,但是卻可以在前方創造一條冰之路,讓前方的所有敵人同時被冰住。於此同時,四周會圍起一圈的冰塊陣,對著冰塊按A也可以將它們發射出去。


斯摩格上校
強度:4
招式:個人覺得都不好操作,但論實用性的話,應該是「白蛇」和「白色煙幕彈」比較好用。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 鐵拳 【近距/單人/打擊】拳頭攻擊。
AA 制裁 【近距/單人/打擊】
AAA 白拳(ホワイト.フロー) 【遠距/單人/打擊】利用煙霧化的拳頭攻擊遠方的敵人。
白蛇 【遠距/單人→多人/打擊】先用煙霧化的手把遠方的敵人抓起來往地上摔,摔落之處附近若有敵人也會一起受到衝擊。適合在生存模式時使用。
CC~+A 海樓十手突刺 【近距/單人/打擊】利用十手衝向對手的攻擊。
C+A 白色煙幕彈 【遠距→近距/多人/打擊】全身煙霧化後,同時攻擊附近所有敵人的招式。比起白蛇需要先瞄準敵人的缺點,這招在對戰模式中比較實用。



CP9:世界政府的暗躍諜報組織

路基(人型)
強度:3
招式:推薦用「BAAAA……」來做出「月步、威腳、拳征、黃蓮」的連續攻擊。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 拳征 【近距/單人/打擊】拳頭攻擊,看起來有點像指槍。
AA/連按 指槍「黃蓮」 【近距/單人/打擊】快速的指槍連擊。
嵐腳 【遠距/單人/斬擊】基本的月牙形嵐腳攻擊。
BA 月步/威腳 【瞬間移動→近距/單人/打擊】先利用月步快速移動到敵人上方,再以落下的方式攻擊敵人。如果跳完後接著連按A,可以搭配「黃蓮」作出讓對手措手不及的攻擊哦。

路基(獸型)
強度:5
招式:基本攻擊就夠好用了,但所有招式都要玩玩看,更不能錯過「六王槍」。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 嵐腳 【近距/單人/斬擊】沿著地面前進的嵐腳攻擊,攻擊範圍很窄。
AA 推殺 【瞬間移動→近距/單人/打擊】用「剃」瞬間移動到敵人身邊,再用爪子進行攻擊。
AAA 謀殺 【瞬間移動→近距/單人/打擊】用「剃」瞬間移動到敵人身邊,再用爪子進行攻擊。
嵐腳「豹尾」 【遠距/單人/斬擊】螺旋狀的嵐腳,範圍很大,但速度頗慢。
BABAA 月步/陷殺 【瞬間移動→近距/單人/打擊】先利用月步快速移動到敵人身邊,落下時再用爪子攻擊。
CC+A 行殺 【近距/單人/打擊】衝刺到敵人面前以爪子攻擊。
C+A 生命歸還「紙繪武身」 使用生命歸還進入紙繪武身的狀態時,攻擊方式改成以下的招式表,同時SP會持續下降,直到SP=0。據說速度會提高,但攻擊力會稍微下降。
生命歸還時,A 豹牙 【近距/單人/打擊】向前衝刺後以爪子攻擊。
生命歸還時,AA/連按 指槍「斑」 【近距/單人/打擊】大範圍的高速指槍攻擊。
生命歸還時,搖 嵐腳「凱鳥」 【遠距/單人/斬擊】接近垂直的飛鳥形嵐腳。
生命歸還時,C+A 六式奧義「六王槍」 【近距/單人/衝擊】路基對付魯夫的最強攻擊。以雙拳抵住敵人胸前所發動的攻擊。


卡古
強度:4(其實有5的實力)
招式:都很好用,其中推薦「鞭竹林」範圍很大很好用,而「周斷」則是具有高攻擊力的招式。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 鼻槍 【中距/單人/打擊】以指槍的速度射出的鼻槍,仔細看的話還可以看到方形的衝擊波。
AA 鞭竹林 【中距/多人/打擊】快速度的鼻槍亂打。快一點的鞭竹林叫猛竹林,不過在遊戲中即使按得再快也使不出來。XD
搖/連搖 嵐腳手裡劍 【遠距/多人/斬擊】連續射出的手裡劍形嵐腳。可以不斷攻擊同一個人,也可以攻擊直直站成一排的敵人。
BABAA 月步/亂麒麟 【瞬間移動→近距/單人/斬擊】利用月步跳到敵人附近,再拿出雙刀揮舞。BAA可以連續砍兩次。
CC+A 逆麟 【近距/多人/斬擊】在漫畫中曾用過的四刀流刀法,利用雙刀和嵐腳使出的快斬。在遊戲中可以連續砍三次。
C+A 嵐腳「周斷」 【中距/多人/斬擊】卡古最強、範圍最大的無差別攻擊,在漫畫中可以把司法之塔砍橫砍成兩半。生存模式若要快速闖關就要靠這招,因此得努力搜集SP。對戰遇到這招若無法閃躲只能離他越遠越好。


斯潘達姆
強度:2(如果沒有象劍和電話蟲,其強度比1還不如。XD
招式:超級難用的角色,連必殺技「炮擊許可」都不一定可以命中敵人,只能拿來搞笑。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 近奇んなぁ! 【近距/單人/斬擊】用象劍「法古佛立德」的原始刀型揮砍。
エレファソトチョ~ッフ! 【遠距/單人/斬擊】用象劍「法古佛立德」的刀獸型使出的「象之手刀」。
C+A 炮擊許可! 【遠距/單人/炮擊】用幼兒電話蟲通知艦隊無差別炮擊,但因為炮彈位置不固定,所以也不一定打得到對方。據他表示老爸說無差別炮擊也會閃過他,所以他不會被打到。



王下七武海:與世界政府合作的海賊

鷹眼密佛格
強度:5
招式:近距離就用「小刀」,遠距離就用「船斬」吧。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 小刀.一突 【近距/單人/斬擊】鷹眼的基本招式是用來瞧不起對手的小刀,第一擊是向前突刺。
AA 小刀.二閃 【近距/單人/斬擊】第二擊是用小刀對前方做出X型的揮砍。
黑刀.船斬 【遠距/多人/斬擊】鷹眼的超強黑刀攻擊,連船艦都可以斬成兩半。雖然可以斬到很遠的地方,但缺點是攻擊為直線的,使用時最好先確認方向再出手。
CC+A 黑刀.弧月 【中距/多人/斬擊】衝到敵人群中用黑刀橫向揮砍。
C+A 黑刀.劍王 【中距/單人/斬擊】用黑刀對著地面斬擊,斬完後劍氣仍會留在地上一會兒。


克洛克達爾
強度:4
招式:都蠻好用的,例如:想要無差別攻擊就不斷召喚「沙暴」吧,近距離則可以用「沙漠海市蜃樓」和「沙漠之月」給對手意想不到的攻擊,遠距離的話就用「沙漠寶刀」。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A 沙漠之月/沙漠海市蜃樓 【近距/單人/打擊】用左手的鉤子攻擊對手。若集氣可以瞬間移動到對手後方再進行攻擊。
AA 沙暴 【中距/多人/打擊】召喚一個緩緩移動的沙暴。
沙漠寶刀 【遠距/多人/打擊】將右手幻化為沙刀,筆直地攻擊前方的敵人。
C+A 干割.侵蝕輪迴 【中距/多人/打擊】以克洛克達爾為圓心,將附近的地表乾裂化,最後成為沙子。接觸到沙子的對手會持續失血。



四皇:在新世界中稱霸的海賊

紅髮傑克
強度:5
招式:傑克算是很強的,可惜我不太會使用他的招式。T_T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A 震地的一擊/霸氣 【近距(中距)/單人/斬擊(衝擊)】使用配刀橫砍。若集氣可使出霸氣,衝擊四周的敵人。
AA 斷海的一擊 【近距/單人/斬擊】使用配刀直砍。
AAA 裂空的一擊 【近距/單人/斬擊】使用配刀斜劈。
搖/連搖 貫氣的一擊 【遠距→近距/多人/斬擊】在搖手把時集氣,一停止動作後才會向前衝刺用配刀攻擊。搖得越久衝刺距離越長,攻擊力也越大。
C+A 割天的一擊 【遠距/多人/斬擊】用配刀的劍氣使出的遠距離直劈。名稱應該是來自於與白鬍子交手的那一擊。


白鬍子 艾德華.紐蓋特
強度:5
招式:招式範圍都很大,整體來說是很強的角色。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A 薙刀「戰神」/薙刀「無雙」 【中距/多人/斬擊】使用薙刀揮砍一刀,集氣後可連續揮砍數刀,最多五刀。雖然看起來揮動範圍很大,但每一刀的判定其實很窄,躲過薙刀的攻擊是可能的。
薙刀「地響」 【中距/多人/斬擊】使用薙刀的把柄端撞擊地面,產生衝擊。
CC+A 薙刀「獅子」 【中距/多人/斬擊】衝刺後使用薙刀反手砍擊敵人。
C+ 薙刀「羅剎」 【遠距/多人/斬擊】使用薙刀撞擊地面,並向前劈砍。範圍很大的招式,除了四周外,正前方也會中招。


火拳艾斯
(把他歸在這裡,是因為艾斯是白鬍子的手下)
強度:4(其實比較像是5)
招式:艾斯的攻擊不只強悍,而且華麗,全部的招式都很推薦。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 陽炎 【遠距→近距/多人/火炎】向前衝刺後攻擊。
AA 緋車 【近距/單人/火炎】利用火焰之拳橫掃前方的敵人。
AAA/連按 焰舞 【近距/單人/火炎】利用連續的火焰之拳攻擊敵人。
搖/連搖 紅蓮 【中距/多人/火炎】在地上點燃亂竄的火焰,一開始只會有一個火苗,搖久一點會出現三個,最多五個火苗。
BA 炎戒「火柱」 【中距/多人/火炎】召喚一個直立的火柱。
C+A 火拳 【遠距/多人/火炎】將拳頭幻化為巨大的火焰,向前攻擊。
C+ 大炎戒「炎帝」 【遠距/多人/火炎】召喚一個宛如太陽的巨大火球,丟向前方的敵人。



其他海賊

海賊艦隊首領.克利克
強度:3
招式:除了「小炸彈」外都很好用。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A

大戰槍爆擊
(大戰槍バースト)

【中距/多人/打擊】拿出大戰槍攻擊地面,集氣後可加強威力。
AAAA

大戰槍揮擊
(大戰槍フルスイング)

【中距/多人/打擊】使用大戰槍橫砍,集氣後可加強威力。
搖/連搖

飛箭
(ニードルマツソガソ)

【遠距/多人/打擊】向前發射數不清的飛箭,飛行速度很慢。
BA

小炸彈
(スモールボム)

【中距/多人/爆炸】丟出三個向前滾動小炸彈,但殺傷力不高。
C+A 毒氣彈「MH5 【遠距/多人/中毒】發射毒氣彈,在毒氣範圍內的敵人一定會中招。中毒期間會持續損血,直到效果消失。在對戰模式和生存模式,這是唯一可以使用中毒攻擊的角色。


惡龍
強度:3
招式:超級推薦「鯊魚飛箭」,可以一直連續自動瞄準攻擊。但必殺技則是一點用也沒有。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A 鐵齒功/ウォーター.ショット 【近距/單人/斬擊】手上拿著尖銳的鯊魚牙齒來攻擊對方。
搖/連搖 鯊魚飛箭 【中距/單人/斬擊】用飛鏢般的速度對著敵人衝刺,堅硬的鋸齒鼻子能夠造成傷害。雖然遊戲裡沒有水讓惡龍助跑,但因為是自動瞄準,而且連搖最多可以連續攻擊三次,所以是很棘手的招式。
BA 鯊魚齒輪 【中距/單人/斬擊】跟鯊魚飛箭一樣的形態,並用旋轉來增加攻擊力。但還是比不上鯊魚飛箭的連續攻擊。
C+A 鋸刀(キリパチ) 【近距→遠距/多人/斬擊】用鋸刀使出的連續滾動攻擊,但速度太慢,很容易躲。



空島篇的人物

艾涅爾
強度:4(這種能力應該要定成5才合理吧!)
招式:雷的能力實在是很棘手,全部的招式都很好用,最推薦的是可以瞬間移動的「稱光」。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A 神的制裁 【遠距/多人/雷電】將左手化成雷電,降落在對手頭頂上。
AA/連按 神之怒 【遠距/多人/雷電】將左手化成雷電,攻擊正前方的所有敵人。
稱光 【瞬間移動→近距/單人/雷電】瞬間移動到敵人的身邊再放電。使用時請記得喊「你快得過雷嗎?」XD
BA/連按 落雷 【中距/多人/雷電】跳躍後放電,攻擊四周的所有敵人。
C+A 二億伏特「雷神」 【遠距/多人/雷電】全身雷電化,成為雷神的形象,再對正前方的敵人進行攻擊。


大戰士卡爾葛拉
強度:5
招式:卡爾葛拉的招式範圍都很好用,最強的莫過於「大戰士的鐵槌」,躲不過就只有死路一條。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 大戰士的進擊 【中距/多人/斬擊】將戰矛橫掃。
AA/連按 大戰士的亂舞 【中距/多人/斬擊】將戰矛快速連刺。
大戰士的衝動 【遠距→近距/單人/斬擊】向前翻滾,在著地前用戰矛向下攻擊。
BA 大戰士的追擊  
CC+A 大戰士的一突 【遠距/單人/斬擊】向前衝刺累積攻擊力,停下來後用戰矛的劍氣刺向前方。
C+A 大戰士的鐵槌 【遠距/多人/打擊】對著前方的敵人投擲兩顆巨大的鍊球,攻擊力超強。在漫畫中,這招曾被用來擊沉兩艘船。



「同伴!!」(也曾經是對手)

薇薇公主
(曾經和索隆打過)
強度:2
招式:論實用性,推薦「孔雀開屏連環圈/逆流」。另外,受到大家喜愛的「跑得快」很有趣,一定要召喚看看!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 孔雀開屏 【近距/單人/打擊】薇薇的武器是不斷旋轉的孔雀鋸,第一擊是右手的攻擊。
AA 孔雀開屏「追擊」 【近距/單人/打擊】第二擊是左手的孔雀鋸。
AAA 孔雀開屏「突擊」 【近距/單人/打擊】第三擊是雙手的孔雀鋸。
搖/連搖 孔雀開屏連環圈/逆流 【遠距/多人/打擊】首先將雙手的孔雀鋸向正前方射出,可以打到非常遠的地方;這時如果繼續搖手把,可以將孔雀鋸向兩旁張開並收回來,可以大範範掃敵,在生存模式中非常好用。
C+A 呼叫跑得快!! 召喚跑得快。跑得快會一直繞圈圈奔馳,不斷地撞擊你的對手,中斷對手的攻擊。而且最重要的是,跑得快不會被打到。利用這個機會打敗敵人吧。


暴走喬巴
(曾經巴過佛朗基,後來也是被佛朗基用風來炮打到水裡才變回原形)
強度:4
招式:在暴走喬巴面前,所有角色看起來都好小。僅有的三個招式都很實用,唯一的缺點是走得太慢了!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

暴走!毆打!
(暴走!ぶん殴り!)

【中距/單人/打擊】輕輕一揮就可以把對手打飛出去。
搖/連搖

暴走!狂暴攻擊!
(暴走!暴れまくり!)

【中距/多人/打擊】連續打擊地面。
C+A

大暴走!!猛抓摔地!!
(大暴走!!わし掴み!!)

【中距/單人/打擊】抓住對手後,高高舉起再用力摔在地上。


包利
(曾經和魯夫打過)
強度:3
招式:「半結.空中飛翔」和「側支索&段索繩結」都很棘手,但基本攻擊也不能放棄。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

八結花式繩拳
(フィギュアオフ・エイト・ノット)

【中距/多人/打擊】用散射的繩結攻擊附近的敵人。
AA

繩索刀鞭
(バイブ.ヒッチ.ナイフス)

【遠距/多人/斬擊】在繩子上綁了許多刀子所形成的刀鞭,直線攻擊前方的所有敵人。

半結.空中飛翔
(ハーフノット.エア.ドライス)

【中距/單人/打擊】用繩結綁住敵人的身體,再把他拖去撞地板。(有些身體較巨大的對手好像抓不到。)
C+A

側支索&段索繩結
(ツュラウズアソド ラットリソノット)

【中距/多人/打擊】用網子抓住所有敵人,再把他們拖去撞地板。(有些身體較巨大的對手好像抓不到。)


Mr. 2.馮.克雷
(曾經和香吉士打過)
強度:3
招式:因為都是近距離攻擊,所以用基本攻擊就可以了。

操作方式 招式名稱 說明
A アソ! 【近距/單人/打擊】人妖之拳!(附愛心)
AA ドゥ!! 【近距/單人/打擊】人妖之踢!(附愛心)
AAA オラァ!!! 【近距/單人/打擊】人妖之上踢!(附愛心)
那年夏天的回憶錄 【近距/多人/打擊】快速自體旋轉,碰到的敵人都會受傷。
BA 回る回るあ.ち.し!! 【中距→近距/單人/打擊】飛躍後的快速自體旋轉,但飛躍的速度很慢。
C+A 爆彈天鵝迎風展翅 【近距/單人/打擊】將具有利嘴的天鵝裝在腳上,增加踢擊的攻擊範圍和攻擊力。但這招在對戰中其實還蠻容易躲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