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話說我們從羊角村回來,在阿姆斯特丹市區閒逛。因為左邊那些比較熱鬧的地方已經逛很多遍了,這次想來往右手邊走,幸運的話也許會找到好餐廳也說不定。就這樣,我們走進了西邊的區域。果然這裡沒有那麼多人,算是車站附近的住宅區吧。街上的行人三三兩兩,迎面走來一個黑人。

人行道不是很寬,但三個人並肩而行綽綽有餘。即使算上我和小溫,那個黑人也肯定過得去。我因為不想撞到他,當他擦身而過時,還刻意地側身閃他。沒想到就在我成功閃過那個黑人時,他突然用手肘故意撞我。隨即有個東西從他手中掉到地下,發出「噹啷」的金屬聲。

我轉頭過去看發生了什麼事,並用英文跟他說抱歉。我看見那個黑人從地上拿起一個小小的金色彎管,接著就開始對我們發脾氣了。他說那東西是他吸毒的工具,後來幾天我們也有在阿姆斯特丹的禮品店裡看到類似的管子。我發覺他想趁機敲竹槓後,便頭也不回地繼續往前走。那個黑人則是跟在我們旁邊,一直問我要怎麼賠他。

小溫原本想要跟他理論的,但我覺得這種狀況就算是用中文也不見得能吵得贏,倒不如一直裝作不會說英文,然後再走到人潮比較多的地方比較安全。雖然那黑人一直在我們耳邊不斷重複著一樣的台詞,但我決定裝死到底,一直用中文跟小溫聊天,讓他以為我們聽不懂他的話。小溫也把他的相機收了起來,萬一對方作出更危險的舉動時,至少我們比較好逃走。

這種事情如果不能溝通,我想他也沒輒。果然,當我們快走完這條街時,他便放棄跟我們要錢了。那裡應該是他的地盤,我們只是很倒楣地走了進去,差一點成為他的肥羊。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噫~在國外自助旅遊真的要多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