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我的第四隻部落格寵物是像白麻糬般的ㄉㄨㄞ ㄉㄨㄞ兒,因為看起來呆呆,我叫它「小呆瓜」。養這隻有個小小的成就,是得到了三月份雙料全勤獎(餵食+換衣全勤)──藍寶石頭飾,於是我就把它拿來戴了,非常合適呢。不過後來就很偷懶,沒有天天餵,所以這隻養了很久,大概養了5個月吧(2月25日到7月29日)。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啊。

小呆瓜 走路/側面木頭人.jpg
Copyright © MicroAd, Inc. © yoshiyasu/icca


剛出生(0-9)
階段名稱後面括弧裡的數字是咩樂度的範圍。這個階段真的一沒注意就會過去,這次也是沒拍到剛出生的狀態。如同其他咩樂寶寶一樣,剛出生就有三個基本行動。

1、走路:自動技能。麻糬人會在部落格貼紙裡趴趴走。(怎麼這圖看起來好像人類進化圖啊?XD)
2、跳:手動技能。在部落格貼紙裡,用滑鼠點一下麻糬人,他會跳起來。不過以後若學到別的行動,就不一定是跳了。
3、睡覺1:自動技能。若不理麻糬人一陣子,他會自己趴在地上睡覺。長大後若手上有拿東西,睡覺時竟然會把它丟在一旁。

小呆瓜 走路/側面木頭人.jpg
小呆瓜 跳.jpg
小呆瓜 睡覺1.jpg
Copyright © MicroAd, Inc. © yoshiyasu/icca


搖搖晃晃學走路(10-79)
在這個階段裡,會長兩個白色的小腳,看起來有點像Q版牙齒耶。這個階段可以學到4種行動。

4、正面木頭人:自動技能。走路走到一半,他會突然停下來面對著你發呆。
5、側面木頭人:自動技能。走路走到一半,他會突然停下來側對著你發呆。
6、打哈欠:自動技能。不理他一段時間,她會張大嘴巴用力打哈欠。我注意到這時候的嘴巴是黑色的,到了小孩子就變成紅色的了。
7、放屁:手動技能。用滑鼠點他,他會板著一張臉放屁。小時候嘴巴會張成方形的,長大後就變成緊閉嘴巴了。

小呆瓜 正面木頭人.jpg
小呆瓜 走路/側面木頭人.jpg
小呆瓜 打哈欠.jpg
小呆瓜 放屁.jpg
Copyright © MicroAd, Inc. © yoshiyasu/icca


小孩子(80-199)
到小孩子期後,身體長大成一半高,手也長出來了,嘴巴變成紅色的(吃檳榔有害身體健康喔XD)。這個階段可以學到6種基本行動。

8、睡覺2:自動技能。睡覺的行為增加為兩種,如果睡覺1是趴睡,這應該叫坐睡吧?不過下階段的姿勢真的很奇怪耶。
9、大便:手動技能。表情跟放屁時一樣,但是出來的不是屁。
10、坐:自動技能。當他走路走累了,會自己坐在地上休息。
11、笑:手動技能。用滑鼠點他,他會張開雙手開心地對你笑。
12、跑過來:手動技能。他會衝到你面前對你傻笑,接著往下躲,當身影消失後,才從旁邊出現。不過,靠這麼近,其實看起來沒啥差別。唯一可以給大家看的是頭上的藍寶石。
13、悠哉抓一下:手動技能/麻糬人的獨有行動。單手抓大腿(還是屁股?),大概是癢了吧?(咳咳,下一個)

小呆瓜 睡覺2-坐躺睡.jpg
小呆瓜 大便.jpg
小呆瓜 坐.jpg
小呆瓜 笑.jpg
小呆瓜 跑過來.jpg
小呆瓜 悠哉抓一下.jpg
Copyright © MicroAd, Inc. © yoshiyasu/icca


判逆小鬼頭(200-399)
在這個階段會長到最大,但身體依然是白色的。這個階段可以學到6種基本行動。

14、睡覺3:自動技能。睡覺的行為增加為三種,新增加的睡覺方式是躺睡。
15、跑走:手動技能。他會轉身跑到草原地平線的另一端跳躍著。不過一轉過去,手上的東西竟然消失了。
16、快樂步:手動技能/麻糬人的獨有行動。雙手叉腰,不斷交互抬腿跳著舞,看起來很快樂。
17、做體操摔倒:手動技能/麻糬人的獨有行動。伸手做側腰伸展運動,左右手會輪流做,但最後總是以跌倒收場。如果手上有東西,會暫時放在地上。
18、騙你的啦:手動技能/麻糬人的獨有行動。雙手舉起來,原本以為他要做運動,但其實只是騙你的。仔細觀察就可以知道跟上一個行動是不一樣的。如果手上有東西,會往上丟,然後在落地前接住。
19、啊哈哈哈哈~:手動技能/麻糬人的獨有行動。快樂地原地轉圈圈。看麻糬人的側面真的很好笑。

小呆瓜 睡覺3-躺睡.jpg
小呆瓜 跑走.jpg
小呆瓜 快樂步.jpg
小呆瓜 做體操摔倒.jpg
小呆瓜 騙你的啦.jpg
小呆瓜 啊哈哈哈哈~.jpg
Copyright © MicroAd, Inc. © yoshiyasu/icca

青春期(400-649)
咩樂寶寶在這個階段會進行重大的變色,麻糬人的變色是在衣服的花色上(但也有可能全身變黑)。根據圖鑑,總共有25種衣服或身體的顏色。

我的這隻是「熊貓色」,手腳染成黑色,但身體還是白的,只有胸前的三顆黑扣子。戴上綠色的蚊香項鍊還蠻適合的呢。

長大成人(650-999)
咩樂寶寶在這個階段會進行重大的變形,根據圖鑑,麻糬人有19種變化。大部分的變化在於頭上,有的會長出頭髮、頭飾、耳朵,甚至是改變頭形。我的這隻最後是長出兩個黑色的角,十分符合青春期的黑白色呢。

世代交替(1000)
當咩樂度到達1000之後,那隻黑色的還有還有歐吉桑就會跑進你家跑來跑去,並且用很急的語氣對你說「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哪」。如果你想要換代就去找他吧,經過一連串的換代申請手續後。原本的咩樂寶寶就會寫了一封離家的信給你……

Mero 第4代離家信.jpg
Copyright © MicroAd, Inc. © yoshiyasu/icca

看得出來小呆瓜寫的這封信用了三個新學到的字:火車、台中、角色。火車一詞應該是來自於宜蘭遊記的第一篇,提到了搭火車去宜蘭。台中則是最近才開始寫的台中遊記。而角色一詞大概是從遊戲攻略裡學來的吧。另外,雖然第三段跟我第一代的小毛球是一樣的,但整封看起來通順很多唷!


【咩樂寶寶樂園】參考資料
.美麗雙眸下的窒息《水滴成長六階段mero度變化
.香港小水滴總部《第四代技能與成長度對照表》(日文版的設定,僅供參考)
.王記清粥小菜《水滴大圖鑑

【咩樂寶寶樂園】系列文章
.時空探險的遊戲《養成遊戲《咩樂寶寶樂園》:飼養天數的數學課篇
.時空探險的遊戲《養成遊戲《咩樂寶寶樂園》:罐頭台詞的國語課篇 》
.時空探險的遊戲《養成遊戲《咩樂寶寶樂園》:咩樂仔(藍水滴)的生物課篇
.時空探險的遊戲《養成遊戲《咩樂寶寶樂園》:QQ兒(蛇)的生物課篇
.時空探險的遊戲《養成遊戲《咩樂寶寶樂園》:宅宅(螺)的生物課篇
.時空探險的遊戲《養成遊戲《咩樂寶寶樂園》:ㄉㄨㄞㄉㄨㄞ兒(麻糬人)的生物課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