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過一次衝浪後,就比較有信心來寫出門清單了。事實上,如果只是要到當地再租衝浪板的話,行李是非常簡便的。

1. 租衝浪板的費用:我們去的這家蕃薯衝浪的費用是500元,附防磨衣和教練教學。如果有錢買自己的板子,會需要準備很多東西,除了衝浪板外,還要腳繩、板舵等等,非常複雜。初學者只需要帶500元就好,雖然只是練習用板,但已經能玩得十分開心了。

2. 防磨衣:有的店租板會附。雖然不見得很好看,但請務必穿上去。自己買一件的話大概要一千以上,所以為了荷包,還是穿店裡的吧。如果不穿,下場就是──胸口磨傷

3. 衝浪褲:衝浪褲是用快速排水的材質製成,如果有口袋的話也會打洞或是同網袋來幫助排水。網袋還有個好處是沙子不會積在褲子裡,清洗時很方便。此外,衝浪褲是用魔鬼沾和綁帶來代替拉鍊的,這是為了舒服地趴在板上的設計。好的衝浪褲還可以防止褲襠磨傷,即俗稱的燒襠。其他細節可以參考《偷泥衝浪教室──如何選擇衝浪褲(Boardshort)》。簡單的衝浪褲只要約500元,但好看的衝浪褲少說也要1000元,嗚嗚。

4. 水:因為是去海邊玩,難免會喝到海水,所以隨時補充水份是很重要的。不過這個在路上找間便利商店再買就好了

5. 隱形眼鏡(+生理食鹽水、眼藥水):有近視的人,如果脫下眼鏡會看不清楚的話,建議還是準備隱形眼鏡吧。

6. 防曬油、隔離霜:防曬油是擦身體的、隔離霜是擦臉的。上次去衝浪看到很多人臉上超白的,而且是不均勻的白,不知道是不是擦太多的關係?

7. 毛巾、盥洗用品:租板子還可以在衝浪在店裡淋浴一下。

8. 保養品:如果有保養習慣的人可以攜帶保溼的產品。若怕萬一曬傷也可準備蘆薈膠或絲瓜水。

9. 紙手帕、溼紙巾、棉花棒

10. 塑膠袋:有兩個用途。一是回家時可以把溼的衝浪褲裝回去;二是把行李寄放在店裡後,可以帶些東西到海邊,例如水、毛巾、防曬油、紙手帕、溼紙巾等等。

11. 車票:如果搭火車的話。

12. 書:通常我會帶兩本書可以在火車上看──當地的旅遊書和衝浪書。像這次我就帶了《宜蘭縣.基隆玩樂吃喝便利旅圖》和《元浩衝浪教室》。

13. 急救包:因為我知道我的膝側一定會被磨傷,所以就帶了優碘。若是私自去無人海邊的話,一定要準備完整一點的急救用品。

14. 健保卡:以備不時之需。


對了,上次跟店家借了一把雨傘,這次要記得帶去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