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這部拖稿拖了一年多的遊記,總算來到了最後一篇。這兩個星期省吃儉用下來,剩了不少歐元還沒用完。倒也不是說非得要花光光不可,但是這是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後一個晚上了,想來吃個大餐好好慶祝一下。

La Pampa阿根廷牛排館
圖:La Pampa阿根廷牛排館

走到水壩廣場附近,總算看到一家想吃的餐廳La Pampa,賣的是阿根廷的炭烤牛排。這間店就在皇宮行館(Koninklijk Paleis)的旁邊,而且有趣的是,雖然這間店不在轉角,但兩側的路上都有門口。也就是說,這間店是L形的。我們從Nieuwezijds Voorburgwal路來時已經經過這間店,結果轉到Paleisstraat街才走進餐廳。一開始不知道這件事,還在心裡想說這間店看起來比剛間店好吃的樣子,沒想到是同一間餐廳啊。

La Pampa阿根廷牛排館
圖:熱情的南美洲音樂

雖然店裡燈光昏暗,我的相機拍不太起來,但南美洲人的熱情可不是用相機就能捕捉得下來的。店裡的駐唱歌手,不斷地演唱著如嘉年華會般的歌曲。其中一首是我們都聽過的「關達拉美拉」,雖然它是古巴民謠,但因為有被翻成中文版,所以十分熟悉。在這樣愉快的環境下用餐真是一種享受。

La Pampa阿根廷牛排館
圖:牛排與串燒

小溫點了一塊牛排,我則是點了串燒。不曉得牛排好不好吃,但我覺得我的烤肉有點偏硬,但味道還不錯。這一餐花了我25.9歐元,換成台幣至少有一千元以上,在台灣的話可以去吃王品了呢,不愧是最後的大餐啊。雖然這不算是高級西餐廳,但店裡的熱鬧氣氛,頗有歡送會的感覺。當我們走出餐廳,想要拍一下店口的樣子時,老闆就剛好站著門口,開心地向我們揮手哩。


也許,我哪一天會再回來吧!阿姆斯特丹、烏特勒支,荷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