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當我們到達恆春時,天已經黑了。雖然地還是溼的,但幸好雨已經沒在下了。一路上駕駛哈利和小煉正暢談著在屏東當兵的往事,我和艾米力則是完全插不上話,靜靜地欣賞車窗外剛入夜的美景。

稍微在民宿進行短暫的停留,肚子餓我們便繼續驅車前往墾丁大街覓食了。因為大街上的攤販很多,所以我們不打算坐下來一起吃飯。這種時候打游擊戰才能吃到最多種美食,也最能達到皆大歡喜的結果。

我記得我吃了烤魷魚、肳仔魚餅、拉茶等等。雖然很晚才吃,但竟然隨便吃吃就飽了。除了吃晚餐之外,墾丁大街也讓我們這些天黑才抵達的遊客們感受到海灘的氣息,那些夾腳拖、海灘褲、衝浪板……逛起來就讓人心情很愉快。

§照片請參考《溫咖啡的相簿:國境之南三日遊

不過,我注意到的卻是另一件事。街上有好多手繪刺青的攤位,也吸引了許多想要嘗試刺青的遊客們。每個攤位都擺出了各自「作品」的照片,讓大家知道他們的手藝。看到那些照片,與其稱這些師傅為老闆,不如說是藝術家還更為合適。

我和蘇菲的學姊都想玩玩看這種刺青,於是便趁著其他人去吃挫冰的時候,找了個看起來還不錯的老師傅。跟老闆娘詢問的結果,這種刺青可以保存約一個星期,價位則是要跟師傅談,我猜可能跟圖案的複雜度有關吧。在我還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學姊率先請師傅在她手臂上畫了一隻蝴蝶。

§照片請參考《溫咖啡的相簿:國境之南三日遊

這蝴蝶畫得真的好漂亮哦!這讓我放了許多心。我翻了一本桌上的相簿,指著其中的一張照片裡的抽象圖案,跟師傅說「我要類似這種感覺的圖案」。可能是因為這位師傅喉嚨受傷的關係,他拿起麥克風放在喉嚨上才能講話。他回說:「300元。」我答應了,於是便坐下來將T恤右邊的袖子捲了起來讓師傅畫。

§照片請參考《溫咖啡的相簿:國境之南三日遊

比起真正刺青的疼痛,這種方式顯然舒服許多。畫完了之後,還得用吹風機將顏料吹乾。不過跟學姊一比,蝴蝶顯然好看多了。而且我的貴了一百元,圖案也沒有比較複雜,難道是因為圖案面積比較大的關係嗎?也許下次應該選實際圖案會好一點。不管如何,雖然只是手繪的,這是我生平第一個刺青呢。

晚上洗澡時,用水稍微沖過,會有少許顏料流出,但圖案還在。看來,它會隨著皮膚的新陳代謝慢慢地消失。兩天後,我回到宿舍,拍了下面這張照片。圖案漸漸地淡掉了,一如旅行完後,回歸平靜而平凡的日常生活一樣。

手繪刺青(攝於2009/6/14)
圖:手繪刺青(攝於2009/6/14


系列文章:
.墾丁.雨過天晴(1):消逝
.墾丁.雨過天晴(2):墾丁大街手繪刺青
.墾丁.雨過天晴(3):《墾丁麗景山莊》
.墾丁.雨過天晴(4):白沙灣→貓鼻頭→後壁湖漁港→
.墾丁.雨過天晴(5):→船帆石→砂島→台灣最南點→
.墾丁.雨過天晴(6):→鵝鸞鼻→風吹沙→茶山吊橋
.墾丁.雨過天晴(7):關山夕照
.墾丁.雨過天晴(8):恆春鎮上的《豬本家》
.墾丁.雨過天晴(9):出火
.墾丁.雨過天晴(最終回):《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