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鵝鸞鼻公園/鵝鸞鼻燈塔

離開最南點後,我們的車開下山坡,稍稍往回走,前往那個剛剛經過的鵝鸞鼻公園。來到這裡,當然就是要去看燈塔啦!考量到在太陽下山前回到關山看日落,而現在已經是下午三點了(這天的日落約在六點44分),所以我們一買到票後,便照著門票背面的地圖直奔鵝鑾鼻燈塔。而門票也相當便宜,全票40元,半票才20元而已。

天氣晴朗的鵝鑾鼻燈塔
圖:天氣晴朗的鵝鑾鼻燈塔

鵝鑾鼻公園的大片草坪讓人很舒服,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還真想躺在草地上好好睡個午覺。鵝鑾鼻燈塔的白色在藍天綠地下非常顯眼,我們一下就能找到目標。不過印象中,鵝鑾鼻燈塔應該很高才對,怎麼一到現場卻覺得很矮。可能是小時候身高太矮從下往上看的錯覺,也可能是被圍牆擋住大部分的視線的關係。

烏雲湧現的鵝鑾鼻燈塔
圖:烏雲湧現的鵝鑾鼻燈塔

背後的藍天很美,圍牆旁的草地上沒什麼遊客,因此我們在這裡一直變換姿勢拍大合照。但是卻看到前方的烏雲不斷靠近,天空形成一半萬里無雲、一半烏雲密佈的奇妙景象。然而,不一會兒晴天的部分漸漸被吞食,烏雲很快的便籠罩住鵝鑾鼻了!

烏雲密佈的鵝鑾鼻燈塔
圖:烏雲密佈的鵝鑾鼻燈塔

雖然有人說圍牆內部是不能進去的,但是我的記憶裡卻浮現進去參觀過的影像。憑著這份模糊的記憶,我沿著圍牆向右邊走,來到燈塔的正門處。果然,我記的沒錯,大門是開著的,許多遊客都進去拍照。雖然天氣開始變得不好,我們還是花了一點時間進去參觀裡面那些以純白作為唯一顏色的美麗建築物。


風吹沙

駛離了鵝鑾鼻,也脫離了烏雲的範圍,沿著東岸往北走,我們將討厭的陰天遠遠拋在後頭。接下來由於時間的關係,雖然墾丁東側還有龍磐草原、籠仔埔草原、社頂公園這些景點,我們只選擇了風吹沙這個地方停留。風吹沙的地形特色是大片山坡的沙地景觀,據說冬天來的時候加上落山風會把沙子吹得到處都是,幸好我們是夏天來的,可以好好地站在斷崖上欣賞風吹沙與大海的美景。

風吹沙
圖:風吹沙


茶山吊橋

我們「墾丁海岸線之旅」的最後一站是茶山吊橋,又稱港口吊橋。再往北走就是有名的佳樂水,但我們要趕回墾丁西岸看夕陽,所以就先在這裡休息一下,接下來就要往西走山路回恆春了。而這個道路會合處也有個很大的停車場,讓我們在開山路之前,好好地休息一下。

茶山吊橋
圖:茶山吊橋

茶山吊橋就位在出海口上,底下似乎有些水上活動可以玩。這個吊橋不是很起眼,對岸也沒有什麼好逛的地方,但我們還是花了十元登山吊橋走了一趟。這十元是造橋維修費,據說也會用在滿州鄉的就學補助上。反正才十元,雖然沒有什麼非過橋不可的理由,來這裡有空的話也歡迎上來走走。

茶山吊橋
圖:茶山吊橋

原本以為早已遠遠甩開的烏雲,這時又追趕了上來,讓人不禁擔心今天看不看得到夕陽。


§更多墾丁景點請參考:悠遊墾丁《墾丁路線地圖


Google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墾丁

系列文章:
.墾丁.雨過天晴(1):消逝
.墾丁.雨過天晴(2):墾丁大街手繪刺青
.墾丁.雨過天晴(3):《墾丁麗景山莊》
.墾丁.雨過天晴(4):白沙灣→貓鼻頭→後壁湖漁港→
.墾丁.雨過天晴(5):→船帆石→砂島→台灣最南點→
.墾丁.雨過天晴(6):→鵝鸞鼻→風吹沙→茶山吊橋
.墾丁.雨過天晴(7):關山夕照
.墾丁.雨過天晴(8):恆春鎮上的《豬本家》
.墾丁.雨過天晴(9):出火
.墾丁.雨過天晴(最終回):《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