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無限巡航EP1、EP2適用)

《無限巡航EP1》承襲了《無限冒險》裡一半的招式和一半的Boss,另一半則將會在《無限巡航EP2》裡出現。雖然有偷懶的嫌疑,但是反過來說,也代表會有全新的招式在EP1和EP2裡出現。因為我曾整理過《無限冒險》的招式表,所以如果招式跟前作一樣,我也偷懶沿用了當時的描述,請大家見諒。

不過至少在本作才出現的布魯克,所有的招式都是全新的,很值得一玩。當然有些新招式不好操作(例如娜美的威霸),但也有些新招式是很實用的(例如索隆的飛龍飛焰)。除此之外,EP1新增加的「合體技」和「被動技」讓原本單調的練功有了新的元素。

關於「攻擊類型」
.打擊:大部分的類型屬於「打擊」,也是魯夫比較能夠防禦的攻擊。
.斬擊:主要是索隆和布魯克的刀劍招式,其他人也有部分的招式屬於此類。斬擊代表能夠砍斷藤蔓、竹子等植物,所以神兵所用的「斬擊貝」也會不小心把藤蔓斬斷。
.電擊:主要來自娜美的招式,或是裝備電擊類道具(如雷燐的粉末或電池)。被電擊的敵人除了會損血,也會暫時麻痺無法動作。但如果用電擊來攻擊草叢,只會得到無用的「燃燒的灰燼」。
.火焰:香吉士的「惡魔風腳」或索隆的「飛龍火焰」可以有燃燒效果,或是裝備火焰類道具(如炎燐的粉末或發火裝置)。被火焰攻擊的敵人會進入炎上狀態,會持續損血。但如果攻擊草叢,只會得到無用的「燃燒的灰燼」。
.爆炸:佛朗基的「武器左手」,或是裝備爆炸類道具(如黑色火藥或爆彈)就可以產生爆炸效果,可以用來炸飛敵人,但不適合連續技使用。如果攻擊草叢,只會得到無用的「燃燒的灰燼」。
.冰凍:裝備冰凍類道具(如冰燐的粉末或是瞬間冷卻球)就可以用冰來封住敵人的行動。
.睡眠:布魯克的「催眠曲.輪舞」會有睡眠效果,或者裝備睡眠類道具(如催眠球),會讓敵人暫時躺在地上睡覺。
.中毒:裝備毒藥類道具(如毒藥類道具),可以讓敵人陷入中毒狀態。如果我方角色中毒,除了少量損血以外,SP也會持續減少,使人無法發動絕招、衝刺或閃躲。

關於「合體技」
在EP1中,發動合體技會消耗發動人該合體技100%的SP,並且其他合體技的伙伴會消耗該合體技三分之一的SP。舉例來說魯夫和索隆的「橡膠三百煩惱攻城炮」需要SP 120,如果由魯夫發動的話,魯夫會消耗120,而索隆會消耗40。不過合體技要注意伙伴的SP夠不夠,常常會有無法發動的情形,通常是因為伙伴SP不足的關係。這跟伙伴可不可以戰鬥無關,即使伙伴戰鬥不能,若是SP足夠也可以發動。另外,因為多了合體技的關係,所以玩家可以把「C+A」和「C+搖」自由設定必殺技和合體技的其中兩項。建議可以把那些不需要練功的招式換掉。

關於「被動技」
從本代開始,新增加了被動技。這讓每個角色的特色更加明顯,比方說魯夫可以更不怕打擊和電擊。不過每個人都有一項同樣的被動技「覺悟」,這當該角色的HP降到30%以下時才會產生效果。一個效果是因為搖、衝刺或閃避所消耗的SP會回復得比較快;另一個效果是比較容易產生break rush,比方說,如果原本要做8個動作才會有break rush,此時只要做5個就可以完成。


魯夫
本作的魯夫終於改良了前作的缺點,和漫畫裡一樣不怕打擊和電擊,攻擊招式也很強。不過因為橡膠戰斧有著明顯的停頓,所以感覺不是很流暢。在Boss戰裡,魯夫和索隆是壓軸主打,所以我通常最後才使用。絕招推薦發動時間短、SP消耗少的「橡膠暴風雨」。

操作方式:招式名稱 說明
A:
『橡膠拳』
【打擊/近距】
魯夫的基本拳頭攻擊,這似乎沒有用到橡膠能伸長的特性。
A~:
『橡膠鐮刀』
【打擊/將中距的目標抓到近距再攻擊(建議鎖定)】
集氣後,可以先用一手抓住一個正前方的敵人,將他抓近,再用另一手揮向被抓住的敵人。在EP1裡,也會一起攻擊周圍的敵人。在漫畫中魯夫曾用此招式對付小丑巴其,差別在於魯夫是抓住敵人後面的牆壁,整個人衝向敵人。
AA(AA~):
『橡膠鞭』(可集氣)
【打擊/近距】不使用道具
用橡膠腳來橫掃,一次對付多人的招式。
AAA(AAA~):
『橡膠戰斧』(可集氣)
【打擊/近距】不使用道具
用橡膠腳高高舉起再用力往下踩,踩下後會產生強大的衝擊力,四周的敵人會都受到傷害。攻擊力強大,但是缺點是魯夫攻擊後會有明顯的停頓。
搖(連打):
『橡膠槍亂打』(延長時間)
【打擊/近距】
利用橡膠的彈性作快速的亂揮打。
空中+A(空中+A~):
『橡膠氣球』(延長時間)
【打擊/近距】不使用道具
可以用這招將很靠近的敵人彈出去,但傷害力不高。這招在漫畫中原本是防禦用的,通常是用來反彈炮彈,但在遊戲裡卻無法反彈。按著不放可以停在空中,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功能,反而容易被打下來。
衝刺+A:
『橡膠攻城炮』
【打擊/衝刺到近距(建議鎖定)】
先不斷地用碎拳增加反彈的力道,最後再一口氣用雙手打向正前方的敵人。漫畫中曾以此招打倒佛朗基家族,為騙人布報仇。
C+A或C+搖:必殺技①
『橡膠暴風雨』
【打擊/近距(建議鎖定)】
先吸氣將身體拉長並扭轉,就像橡皮筋被轉緊後所產生的扭力,釋放後以散射的橡膠拳揮向敵人。魯夫曾用這個招式打倒七武海的克洛克達爾喔。
C+A或C+搖:必殺技②
『進入二檔!』

魯夫 二檔-250.jpg
▲二檔的造型跟《無限冒險》有些差別,頸部多了刺形的光茫
魯夫 剃-250.jpg
▲瞬移技『剃』,什麼都看不到XD
【增加攻擊力&變更招式表】不使用道具
魯夫為了在司法島對付CP9所研發出來能增進能力的方法,利用腳作為幫浦,使血液加速流過全身,強迫體能暫時性地增加。在二檔狀態下,全身會變紅,而上述的招式都會變快、變強。部分招式做了變更(見下表),最大的差別是搖手把改為瞬間移動技「剃」,這是魯夫在與布魯諾對戰時學到的招式。
A(A~):『橡膠Jet槍彈』(可集氣)
AA:『橡膠Jet鞭』
AAA(+A…):『橡膠Jet火箭炮』
搖:『剃』
空中+A(空中+A~):『橡膠氣球』(延長時間)
衝刺+A(+A…):『橡膠Jet槍亂打』(追加攻擊)
C+A:『橡膠巨人Jet炮彈』+脫離二檔(詳見必殺技③)
C+搖:無
進入二檔會持續消耗SP,直到用完或是發動必殺技③。
二檔狀態下 C+A:必殺技③
『橡膠巨人Jet炮彈』
魯夫 橡膠巨人Jet炮彈-250.jpg   
【打擊/遠距(建議鎖定)】不使用道具
這是魯夫為了打倒吸了一千個影子的月光摩利亞,而勉強自己所使用的招式。這算是二檔+三檔,魯夫先將自己變身為巨大的橡膠氣球,再以二檔的速度衝擊對方。不過在遊戲裡,我卻覺得沒有比前作裡的「橡膠巨人槍」好用,因為這是一個遠距招式,而在本作裡Boss級的敵人常常會瞬間移動,所以不一定能打到。就算打到了,攻擊力似乎也不強。另外,使用完這招後會脫離二檔,接著魯夫會變小一段時間,此時只有弱弱的A可以攻擊,也不能換人,所以如果敵人還沒打倒,快跑吧。
C+A或C+搖:合體技
『橡膠三百煩惱攻城炮』
橡膠三百煩惱攻城炮a-250.jpg
橡膠三百煩惱攻城炮b-250.jpg
【打擊+斬擊/遠距(建議鎖定)】不使用道具
EP1&EP2取得方式:難度到Hard級後才能練到。
魯夫的「橡膠攻城炮」+索隆的「百八煩惱鳳」(煩惱鳳即加農炮的意思),能發出強大的衝擊波攻擊正前方的敵人。建議如果學到這招,就把二檔換成合體技吧。在漫畫中,是魯夫和索隆為了讓暴走海上列車「火箭人」能衝破水之諸神而使出的招式。
註:此招無法斬斷藤蔓或竹子
被動:橡膠身體 提高打擊和電擊的防禦力
被動:橡膠之力 提高集氣後的攻擊力
被動:覺悟 當HP低於30%時,提高SP回復速度和降低break rush門檻


索隆
雖然索隆大部分的招式是斬擊,但這次新增了「飛龍火焰」的火焰攻擊,讓攻擊多了一些變化。索隆的兩個大絕都很好用,「三千世界」發動快、不需要很靠近,但需要鎖定,「阿修羅 貳霧銀」雖然是無向性的,但是需要近身發動,活用這兩招,就可以順利打敗Boss。
操作方式:招式名稱 說明
A:
一刀流『雨刀』
【斬擊/近距】
原著沒有的招式,是使用在恐怖三桅帆船跟武士龍馬對決所得到大快刀二十一工「秋水」所做的揮砍。
AA(AA~):
三刀流『鬼斬』(可集氣)
【斬擊/中距瞬間移動到近距】
索隆的招牌招式,可以瞬間向前移動一大步,將路上的敵人都砍倒。集氣後攻擊力會更強,但需冒著被中斷攻擊的風險。如果想要模仿索隆在小花園使用的「燒鬼斬」,可以裝備火炎類道具。
AAA(AAA~):
一刀流居合『獅子歌歌』(可集氣)
【斬擊/中距瞬間移動到近距(建議鎖定)】
這是索隆在擊敗吃了快斬果實的Mr. 1所使用的招式,使用時也會向前瞬移一段距離,斬完後會收刀並且(帥氣地)停一小段時間。不過因為鬼斬和獅子歌歌都會停頓再直線移動,所以常常在使到這招時,敵人都已經換了位置了。
搖:
二刀流『七十二煩惱鳳』
索隆-七十二煩惱鳳.jpg
▲偷用一下《無限冒險》的圖:P
【斬擊/中距】
這是索隆在空島中適應天空戰所研發出來的招式,可以向前揮出螺旋狀的劍氣,很適合用來開路。漫畫裡的七十二煩惱鳳曾被用來對抗卡古的嵐腳「白雷」。不過我覺得攻擊力似乎沒有比前作強。
空中+A:
一刀流『飛龍火焰』
索隆 飛龍火焰-250.jpg
▲帥氣又好用的招式
【斬擊+火焰/近距】不使用道具
這是索隆擊敗布魯克的殭屍武士龍馬所使用的招式,也是索隆唯一附有火焰的攻擊。如果要搜集藤蔓或竹子就不能用這招。
衝刺+A:
三刀流『牛鬼勇爪』
【斬擊/衝刺到近距(建議鎖定)】
這是索隆在暴走海上列車火箭人時,對付長得很恐怖的斬船俠 T.彭恩上校的招式。
C+A或C+搖:必殺技①
三刀流奧義『三千世界』
索隆 三千世界-250.jpg
▲發動速度快的經典大絕招
【斬擊/中距瞬間移動到近距(建議鎖定)】不使用道具
索隆的老牌大絕招,首先快速地使劍以形成無空隙的圓形刀流,再瞬間向前攻擊來揮砍一路上的敵人。這一招適合Boss快要發動大絕,卻來不及衝到Boss旁時使用。
C+A或C+搖:必殺技②
鬼氣九刀流『阿修羅 貳霧銀』
索隆 鬼氣九刀流 阿修羅 壹霧銀-250.jpg
▲攻擊力超強的招式,下圖是《無限冒險》的『壹霧銀』
索隆-阿修羅壹霧銀.jpg
【斬擊/近距】不使用道具
EP1&EP2取得方式:難度到Hard級後才能練到。
這明明就跟壹霧銀是同一招,不知道為何要改名字XD。如果是壹霧銀的話,就是索隆打敗卡古的超強招式,以具像化的鬼氣製造出三個索隆的形象,持九把劍來揮砍敵人。這一招適合不鎖定,直接衝到Boss身邊發動。
C+A或C+搖:合體技
『橡膠三百煩惱攻城炮』
橡膠三百煩惱攻城炮a-250.jpg
橡膠三百煩惱攻城炮b-250.jpg
【打擊+斬擊/遠距(建議鎖定)】不使用道具
詳見魯夫招式表。(但索隆專心練好必殺技就夠了)
被動:劍豪 當HP低於30%時,提高SP回復速度和降低break rush門檻
被動:極意 提高必殺技和合體技的攻擊力
被動:覺悟 當HP低於30%時,提高SP回復速度和降低break rush門檻


娜美
雖然我很喜歡娜美漫畫裡的招式,但這次娜美被改得好弱、招式又難用,因此被我列為最後才練的角色QQ。在遊戲裡,唯一的功能是用「旋風」去偷小怪的寶物和寶之地圖的碎片。幸好絕招「晴天霹靂」還在,不過對娜美來說,要在Boss身邊使用這招是非常危險的事啊。
操作方式:招式名稱 說明
A:
『風波』
【打擊/近距】
娜美的棍技,原著沒有的招式,是使用分開的天候棒所進行的一擊。
A~:
『冷氣泡&熱氣泡』
【製造雲朵】不使用道具
按著A不放就可以在上空製造出雪朵,會持續一段時間,這要搭配電氣泡使用才會有強大的攻擊力。不過放出冷氣泡和熱氣泡的同時,可以停止正前方的敵人的動作。雖然沒什麼攻擊力,但是像殭屍士兵這種小怪,雖然花點時間但也可以被冷氣泡和熱氣泡「忽冷忽熱而死」(傷害類型不明)。
AA:
『木枯』
【打擊/近距】
娜美的棍技,原著沒有的招式,是使用旋轉的天候棒所進行的多段攻擊。
搖:
『旋風』
【打擊+偷竊/近距(建議鎖定)】
原著沒有的招式。娜美以棍技進行旋轉攻擊,有機會可以偷到敵人身上的寶物,也有機會偷到寶之地圖的碎片。當「泥貓棒」技能上升時,偷到的機率會越高。在前作中是衝刺攻擊,在本遊戲裡改為強攻擊,實用性高。
空中+A(+AAA):
『電氣泡』(追加電氣泡)
【電擊/中距(建議鎖定)】不使用道具
EP1取得方式:開發「天候棒修理」,最快樹林島後半就能開發完成。EP2不需開發,只要照著練就可以獲得。
向正前方發出電氣泡,等級上升時最多可以連續發出4發電氣泡。跟前作的雷雲比起來,電氣泡的速度快,但是體積較小、發射距離較短,而且要看敵人的高度來決定跳多高。
註:EP1裡有bug,如果用這招break rush,也不會產生hp/sp小球;但EP2裡就正常了。
對著雲朵發射電氣泡:
『天打雷劈』
娜美 天打雷劈-250.jpg
▲空隙很大的招式  
【電擊/中距(建議鎖定)】不使用道具
這招就是娜美對Miss雙手指所使用的招式。不過在遊戲中要施展這招難度有點高,首先要對準雲朵,也不能站太遠,接著要跳到跟雲朵一樣的高度才能發射電氣泡。建議找個不太會移動的敵人,讓娜美、敵人、雲朵盡量成一直線,這樣比較容易打到雲朵。
衝刺+A:
『亂氣流』
【打擊/衝刺到近距(建議鎖定)】
這也是娜美的棍技,原著沒裡沒有招式。邊走邊用天候棒打擊路上的敵人,前兩擊會攻擊兩側,最後一擊會刺向正前方的敵人,並而打飛出去。不過這不是很實用的技能。
C+A或C+搖:必殺技①
『晴天霹靂』
娜美 晴天霹靂a-250.jpg
▲用冷氣泡和熱氣泡製造雲
娜美 晴天霹靂b-250.jpg
▲再發射電氣泡來產生落雷,攻擊力和範圍都很大,但娜美不適合近身戰
【電擊/近距】不使用道具
先用冷氣泡和熱氣泡製造一大朵雲,再將電氣泡送進雲裡製造閃電。跟漫畫中從暴走火車火箭人裡走出來那幕一樣,因為是無差別攻擊,所以娜美會嚇得跳開。這招其實跟「天打雷霹」差不多,只不過因為是大絕,所以攻擊力較強。
註:EP1裡有bug,如果這招在break rush用,也不會產生hp/sp小球;但EP2裡就正常了。
C+A或C+搖:必殺技②
威霸『白木馬1號』
娜美 威霸-250.jpg
▲在EP1很難操作的招式,但跟『覺悟』有關又不得不練  
【打擊/駕駛到近距(建議鎖定)】不使用道具
EP1&EP2取得方式:開發「噴風貝」。EP1最快在樹林島後半可以開發完成。EP2最快要到浮游島,騙人布開發等級到Lv5後才能開發。
這是公認最難用的招式,取自原著裡娜美在空島上攻擊白貝雷部隊和神兵的招式。發動後娜美會騎上威霸並向前衝,不過要藉著操作才能有攻擊力。
A:讓威霸龍頭翹起來衝撞路人,龍頭翹起後一段時間會自動放下,要等放下後才能再按一次A。難用在於從按下A到讓龍頭翹起有時間差,所以要在適當的時間按才能發揮最大效果。
搖:180度回轉,建議搭配Z鍵鎖定和換視角。
左右:可以使用搖桿控制威霸的方向。在EP1裡方向作用很小,不過在EP2裡流暢許多。
使用威霸要注意不能被打到,不然會脫離威霸狀態,而且如果太久沒撞到敵人也會脫離威霸。建議練這招的地點最好是找空間大、敵人多、敵人移動速度慢的地方比較適合。例如溪谷島毒花前的一大片空地(記得先清除毒花)、冰山島右邊石板前的山洞、洞窟島裡會一直出現泥土怪的地道都是不錯的地方。
C+A或C+搖:合體技
『雷骨劍 革命舞曲前跳』
雷骨劍-250.jpg
▲四人的聯手攻擊,但這招的獲得方式是本作裡最困難的
【斬擊+電擊/遠距(建議鎖定)】不使用道具
EP1取得方式:在Hard級難度,在中央島的「無間」石碑進行boss rush挑戰賽。
EP2取得方式:?
布魯克坐上騙人布的新兵器「大甲蟲」+羅賓的「旋轉藤蔓」+娜美的「雷雲密佈」+布魯克的「革命舞曲前跳」。在漫畫裡,是布魯克為了對付魔人歐斯,而拜託其他三人幫忙所使用的招式。建議娜美如果不練威霸,就改成這招吧。
註:此招無法斬斷藤蔓或竹子,而且即使攻擊草叢也不會得到燃燒的灰燼。
被動:泥棒貓 提高使用「旋風」攻擊敵人時偷竊寶物或地圖碎片的機率
被動:天氣預報 增加電擊類招式的攻擊力,例如電氣泡、天打雷霹和晴天霹靂
被動:覺悟 當HP低於30%時,提高SP回復速度和降低break rush門檻


騙人布
雖然騙人布在漫畫裡是肉腳,但他擁有最遠的狙擊能力,而且裝上道具後攻擊力會大大提升。大部分的Boss戰都可以派他先出場消減Boss的血,打法是先用Z鎖定敵人,並且打了就跑,一定要持續不斷地跑也不會被絕招打到。不過本作有些Boss速度太快,甚室會瞬間移動,讓騙人布不太好狙擊,這時候只能靠「騙人布柏青哥亂打」來無差別掃射了。
操作方式:招式名稱 說明
A(A~)、AA、AAA: 必殺『鉛星』(可集氣)
騙人布 必殺鉛星-250.jpg
▲集氣後攻擊力變強,還可以有穿透效果
【打擊/遠距(建議鎖定)】
基本的攻擊是鉛星,集氣後,除了攻擊力增加外,還可以貫穿敵人。如果想要像在漫畫中一樣使出別的招式,可以裝備不同的道具。
火系道具(炎燐的粉末或發火裝置):火炎星
火藥道具(黑色火藥或爆彈):火藥星。
其他攻擊道具也可以裝置。
搖: 『衝擊』
騙人布 衝擊-250.jpg
▲近距離的招式,不過騙人布還是遠距攻擊就好  
【衝擊=打擊?/近距】不使用道具?
EP1取得方式:開發「衝擊貝」,最快在溪谷島的Boss 1戰後才能取得開發材料。EP2不需開發,只要照著練就可以獲得。
騙人布少數的近距離,卻又很強大的招式。衝擊貝似乎會先吸收攻擊(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被打到),最後會一次放出來衝擊身邊的所有敵人。狂練這招時,不知道騙人布的手會不會斷掉XD。
空中+A:
『騙人布粉碎』
騙人布 粉碎-250.jpg
▲具有衝擊力的偽鐵槌  
【打擊/近距】不使用道具?
騙人布會拿出一個大槌子往地上地,靠近的敵人會受到衝擊。這是與Mr. 5對戰時首次使用的招式,後來也對鬼魂女羅培娜用過,雖然在漫畫裡是騙人的,但在遊戲裡似乎是真的有攻擊力(難道是用衝擊貝改造過了嗎?)。不過近距攻擊對騙人布來說還是蠻危險的,要練這招請找肉腳練習。
衝刺+A:
『鐵蒺藜地獄』
騙人布 鐵蒺籬地獄-250.jpg
▲有種就過來呀,哈哈哈  
【斬擊/衝刺到近距】不使用道具?
與魯夫決鬥時使用的招式。衝進敵人面前,再撒出數顆鐵刺,踩到的敵人會受到損傷。跟前作的「騙人布落跑」的差別是這招騙人布不會跑回來,在故事模式裡是比較危險,不過對戰模式應該會比較實用。
C+A或C+搖:必殺技①
『騙人布柏青哥亂打』
騙人布 柏青哥亂打-250.jpg
▲仔細一看,似乎是飛鏢掃射  
【打擊/遠距(建議鎖定)】不使用道具
對前方的所有敵人進行大範圍無差別掃射,只要不是會瞬間移動的敵人幾乎都打得到。雖然是遠距攻擊,但是近一點的效果是最好的。
C+A或C+搖:必殺技②
『狙擊王』
騙人布 狙擊王-250.jpg
▲「狙擊島就在……你的心中」  
【增加攻擊力】不使用道具
EP1取得方式:取得寶箱6,開發「狙擊王的面具」。因為開發等級到Lv 3,所以最快也要到冰山島後才能開發。
EP2取得方式:開發「狙擊王的面具」。最快到要浮游島,騙人布的開發技能到Lv5後才有機會開發出來。
化身狙擊王,所有招式的攻擊力增加,會持續消耗sp直到用完。
C+A或C+搖:合體技①
『騙人喬鐵槌彗星』
合體技 騙人布鐵槌彗星-250.jpg
▲喬巴首次展現鹿角強化!  
【打擊/遠距(建議鎖定)】
EP1&EP2取得方式:開發「騙人喬鐵槌彗星」。EP1開發等級到Lv3,並且要先開發過發火裝置,因此最快要到洞窟島後才能開發。EP2開發等級到Lv5,最快要到浮游島才能開發。
喬巴的「鹿角強化」+騙人布的狙擊能力。這曾在阿拉巴斯坦篇中,騙人布和喬巴為了對付Mr. 4而一起施展的合體技。建議學會後,將狙擊王改成這招來練。
C+A或C+搖:合體技②
『雷骨劍 革命舞曲前跳』
雷骨劍-250.jpg
  
【斬擊+電擊/遠距(建議鎖定)】不使用道具
詳見娜美招式表。
被動:戰鬥的手段 當裝備攻擊類道具時,提高其攻擊力
被動:開發 增加可開發的項目
被動:覺悟 當HP低於30%時,提高SP回復速度和降低break rush門檻


香吉士
這代的香吉士似乎有變強的感覺,不過因為都是近身戰,所以還是很危險。招式大致上與前作差不多,絕招推薦「小牛肉shoot」和惡魔風腳「油炸什錦拼盤」喔!
操作方式:招式名稱 說明
A:
『腹肉』
【打擊/近距(建議鎖定)】
香吉士的普通攻擊加上連續技,就是原著裡經典的招式:腹肉、腰肉、胸肉、首肉。腹肉是踢向敵人的腹部的招式。
AA:
『腰肉&胸肉』
【打擊/近距(建議鎖定)】
連續踢向敵人的腰部與胸部。
AAA:
『首肉shoot』
【打擊/近距(建議鎖定)】
連續技的最後一擊是踢向對手的頭部,而且可以踹飛對手。
搖:
『宴會辦桌踢擊套餐』
香吉士 宴會辦桌踢擊套餐-250.jpg
▲太矮的怪踢不到哩  
【打擊/近距】
香吉士在佛朗基之家用過的招式,倒立並快速旋轉,宛如一張圓桌,可以用時攻擊四周的敵人。
空中+A:
『一級絞肉』
香吉士 一級絞肉-250.jpg
▲沒有敵人?其實我在踢吃了隱形果實的變態野獸(誤)  
【打擊/近距】
跳到空中同時踢敵人三腳。在漫畫中是使用惡魔風腳來對付賈布拉的招式,不過遊戲中看起來很像「三點切踢」哩。
衝刺+A:
『粗碎』
香吉士 粗碎-250.jpg
▲「嘴巴閉起來,不然風味會跑掉的」 
【打擊/衝刺到近距(建議鎖定)】
漫畫中曾在空島用來解決神官大悟,先快速的空中前滾翻以增加攻擊力,再用腳跟打擊對手的頭頂。
C+A或C+搖:必殺技①
『小牛肉shoot』
【打擊/近距(建議鎖定)】不使用道具
小牛肉套餐是有一定順序的:肩里肌肉、里肌肉、腰肉、後肋肉、後里肌肉、腹肉、上大腿肉、尾肉、腿肉、脛骨肉、小牛肉shoot。雖然這原本是攻擊單人的招式,但是旁邊的敵人也都會不心被踢到。
C+A或C+搖:必殺技②
『惡魔風腳』
香吉士 惡魔風腳-250.jpg
▲帶著火焰的踢擊,讓攻擊力變強,連「鐵塊」也擋不住啊~
香吉士 油炸什錦拼盤-250.jpg
▲超讚的招式~來保護羅賓吧!  
【附加火焰攻擊&變更招式表】不使用道具
香吉士為了對付賈布拉的鐵塊,在司法島愛尼艾斯大廳所發展的招式,能讓踢擊加上火焰。在遊戲中,進入惡魔風腳後,部分招式變更如下。其中最大的改變是搖手把改為油炸什錦拼盤,這是香吉士在恐怖三桅帆船上為了保護羅賓而對歐斯所使用的招式。使用時會持續消耗sp,如果再執行一次「惡魔風腳」便能解除這個狀態。
A: 惡魔風腳『腹肉』
AA:惡魔風腳『切分&胸肉』
AAA:惡魔風腳『畫龍點睛shoot』
搖:惡魔風腳『油炸什錦拼盤』
空中+A:惡魔風腳『一級絞肉』
衝刺+A:惡魔風腳『粉碎』(跟粗碎好像沒什麼差別)
C+A:惡魔風腳『小牛肉shoot』
C+搖:解除
解除時請說「神創造食物,惡魔則創造調味料,味道…似乎太重了一點」XD
被動:黑足 提高對空中對手的攻擊力,包括會飛的敵人(例如魔人兵)、會跳起來的敵人(例如配劍海賊)或被香吉士踹飛後又彈回來的敵人
被動:調理 增加可料理的項目
被動:覺悟 當HP低於30%時,提高SP回復速度和降低break rush門檻


喬巴
在Boss戰中,喬巴有兩種玩法,一種是直接用藍波球,喬巴在藍波球狀態下是很強的,也可以有效減損Boss的血。另一種是滿足變身條件再發動藍波球,可以藉此變身成為暴走喬巴。不過有時候,變成暴走喬巴並不會比較好用,這通常只是為了好玩。
操作方式:招式名稱 說明
A:
『こんにゃろ!』
【打擊/近距】
人獸型的小喬巴用可愛的蹄輕輕地揮打一拳。
AA(+A…):
『突擊~!』(可連打)
【打擊/近距(建議鎖定)】
人獸型的小喬巴快速地連打。雖然每一下的攻擊力並不高,但敵人卻無法中斷喬巴的攻擊。
搖:
『痛毆!』
【打擊/近距】
人型的大喬巴用力地揮出一拳。
空中+A:
『重量下壓』
【打擊/近距】
跳起來後變成人型的大喬巴,落下時會產生衝擊波同時攻擊四周的敵人。
衝刺+A:
『吹飛!』
【打擊/衝刺到近距(建議鎖定)】
喬巴在衝刺時會變成獸形,衝到敵人身邊後再用後蹄將敵人踢飛。
C+A或C+搖:必殺技①
『實驗!』
【補血】不使用道具
EP1&EP2取得方式:調合「實驗設置」,EP1最快在溪谷島,EP2最快在追憶之島可以取得素材。
純粹只是補血技,不需要打敵人,一直補血就可以升級了。據說使用時是無敵狀態,可以用這來當迴避Boss的大絕。
C+A或C+搖:必殺技②
『藍波球』
【增加攻擊力&變更招式表】不使用道具
EP1&EP2取得方法:調合「藍波球」,EP1最快在登陸冰山島,EP2最快在浮游島才能取得素材。
喬巴可以藉由吃藍波球來強化上述攻擊,使用時會持續消耗SP,直到用完。喬巴將進入七段變形,招式表變更如下。
A:腕力強化 刻蹄『十字架』
AA:腕力強化 刻蹄『櫻吹雪』
搖:重量強化『痛毆!』
空中+A:重量強化『重量下壓』
衝刺+A:鹿角強化『雙櫻花樹』
C+A:『實驗』
C+搖:頭腦強化『診斷』+腕力強化 刻蹄『櫻』(詳見必殺技③)
除此之外,被攻擊時會出現毛皮強化,跳躍時會變成跳躍強化的形態。
藍波球狀態下C+搖:必殺技③
頭腦強化『診斷』&腕力強化 刻蹄『櫻』
【打擊/近距】
第七個變形點是頭腦強化,在藍波球狀態下,再發動一次藍波球的招式,就可以使出『診斷』,並用腕力強化 刻蹄『櫻』來攻擊正前方敵人的下巴。這招便是在磁鼓國裡,喬巴用來對付傑斯馬利蒙的招式。
達成特定條件(詳見說明):變身技
『暴走喬巴』
【變身暴走喬巴】
在漫畫裡,喬巴曾在CP9戰中,因吃了三顆藍波球而巨大化變成暴走喬巴。在此遊戲裡喬巴也可以變身,條件如下。
(1) 場地限定:Boss戰
(2) 技能限定:覺悟要達到Lv 5
(3) 在喬巴的HP<10%時,發動藍波球
暴走喬巴血很厚、攻擊力高,但防禦力低、走路很慢且無法補血,招式也只有三個:A、搖、A+C。僅管如此,暴走喬巴仍然可以當成戰鬥的一員。建議多提高喬巴的HP上限,這樣10%就比較不容易陣亡。而且因為大部分的Boss在一開始都還不會使用大絕,所以讓喬巴早點上場,趁Boss攻擊力比較弱時讓喬巴去迎戰,等血削弱到10%以下時再發動藍波球,就能成功發動。當然還有一種偷吃步的方式,在Boss戰前就讓喬巴被小怪們打到剩10%以下,進入Boss戰後就可以直接變身──只是這樣喬巴很可憐就是了。
C+A或C+搖:合體技
『騙人喬鐵槌彗星』
合體技 騙人布鐵槌彗星-250.jpg
 
【打擊/遠距】
詳見騙人布招式表(在不使用藍波球的時候,可以換成這個合體技)
被動:應急處置 提高異常狀況的抵抗力(可能是指中毒、燒傷、雷擊、冰凍、睡眠等狀態)
被動:調合 增加可調合的項目
被動:覺悟 當HP低於30%時,提高SP回復速度和降低break rush門檻


羅賓
羅賓是打小怪最快的角色,用A~就可以搞定一切。不過對付Boss就比較吃虧了,雖然絕招「大樹」有死角,但是如果成功打到,傷害力還是頗高的。
操作方式:招式名稱 說明
A(A~):
二輪花『鎖鏈』(可同時鎖定多人)
【打擊/中距】
可以在前方的腳下長出兩隻手攻擊敵人,看起來很弱。不過集氣後才是最實用的技能,可以直接鎖定眼前的敵人們,每個敵人的腳下都會長出兩隻手來攻擊。如果學會的話,是個大範圍的攻擊招式。
AA:
四輪花『高塔』
【打擊/中距】
在敵人的腳下長出四隻手將敵人打飛。搭配「A~」做追加攻擊,可以發揮最大效果。
AAA:
六輪花『分技』
【打擊/中距】
搭配「A~」做追加攻擊,可以發揮最大效果。
搖:
八輪花『直釘』
【打擊/近距】
將正前方的敵人推遠。
空中+A:
一輪刺『投擲』
【斬擊/中距】不使用道具
羅賓跳躍後,向前方射出三把刀,但不太容易使用。漫畫裡只有看過羅賓對克洛克達爾用過刀,不過那時候只有用一把。
衝刺+A:
四輪花『飛散』
【打擊/衝刺到近距(建議鎖定)】
衝到敵人身邊後,在附近每位敵人的腳下都長出四隻手來攻擊,並將他們打飛。
C+A或C+搖:必殺技①
百花繚亂『大樹』
【打擊/中距】
在羅賓的前方長出一棵用一百隻手所組成的樹來橫掃敵人們。攻擊範圍很大,但是樹和羅賓之間有個小空間,如果敵人溜到這個死角,大樹就打不到。
C+A或C+搖:必殺技②
花鳥風月『曼珠紗華』
【打擊/近距】
EP1&EP2取得方式:難度到Hard級後才能練到。
羅賓的媚惑技,使用時四周的敵人會停止任何攻擊,接著會在每個敵人的腳下長出四隻手,將他們打飛出去。
C+A或C+搖:合體技
『雷骨劍 革命舞曲前跳』
雷骨劍-250.jpg
  
【斬擊+電擊/遠距(建議鎖定)】不使用道具
詳見娜美招式表
被動:花花之力 增加按A~時可同時攻擊的目標數
被動:服從 提高必殺技的昏倒機率,即「大樹」和「曼珠紗華」
被動:覺悟 當HP低於30%時,提高SP回復速度和降低break rush門檻


佛朗基
這代的佛朗基似乎變得更實用了,原本血量就很厚了,被動技「鐵人」讓佛朗基更為耐打。只是SP很低,絕招發動個幾次就沒了。兩個必殺技都很好用,「重型雙節棍」適合打多人或者愛亂跑的Boss,但攻擊力較低,而人馬「終極鐵槌」攻擊力較高,但比較適合貼近Boss發動。
操作方式:招式名稱 說明
A:
『上鉤拳』
【打擊/近距】
原著沒有的招式名稱,是往上打的勾拳。
A~:
『佛朗基三角折刀』
【斬擊/中距】不使用道具
集氣後,招式轉變成從鬢角取下的三角折刀當作飛鏢來發射。在漫畫中曾經用來對付CP9的梟,不過被剃躲掉了。
AA(AA~):
『強壯右手』(可集氣)
【打擊/中距(建議鎖定)】
將右手的拳頭射出攻擊對方,可以用鍊子將拳頭回收。
搖:
『噴射鐵釘』
【打擊/近距】
從口中向正前方射出無數鐵釘來攻擊敵人。如果想要學漫畫中的「淨化火焰」或「新鮮之火」,可以裝火炎類道具。不過因為攻擊範圍有點窄,所以裝上爆炸類道具會比較有效果。
空中+A(+AA):
『武器左手』(可連射最多3發)
【打擊附爆炸效果/中距】不使用道具
跳起來後,從左手發射炮彈。不過因為是45度角向下射,所以距離並不遠。如果此技能夠熟練,還可以追加攻擊喔。
衝刺+A:
『佛朗基Boxing』
【打擊/衝刺到近距(建議鎖定)】
在夏波地諸島時,佛朗基用來對付PX-4的招式,衝到敵人前將敵人當成沙包打。
C+A或C+搖:必殺技①
『重型雙節棍』
【打擊/中距】不使用道具
EP1取得方式:取得寶箱8,並開發「重型雙節棍」,最快要到溪谷島,騙人布的開發技能到Lv2後才有機會開發出來。
EP2取得方式:開發「重型雙節棍」,最快到要浮游島,騙人布的開發技能到Lv5後才有機會開發出來。
這是佛朗基在恐怖三桅帆船上,利用兩段大理石柱製成的雙截棍,用來對付蜘蛛猴的招式。使用時會先攻擊正前方,再橫掃一圈。所以除了正前方的目標以外,包圍的敵人也會一併攻擊。
C+A或C+搖:必殺技②
佛朗基人馬『終極鐵槌』
【打擊/近距】不使用道具
EP1&EP2取得方式:難度到Hard級後才能練到。
人馬只是用來鎖定敵人手腳的招式,真正發揮攻擊力的是隨後的「終極鐵槌」。遊戲中的終極鐵槌是兩段式的,用右手的鐵拳往從上往下打,站在附近的人都會受到衝擊。這在遊戲裡是攻擊力很強的絕招,雖然說這是無向性攻擊,但如果能緊貼目標並且鎖定的話,比較能夠發揮最大的傷害力。
被動:鐵人 提高防禦力
被動:調達 減少建築工程所需的材料數量,包括了木材、鐵塊、黑色火藥、竹子、大理石和爆彈的數量
被動:覺悟 當HP低於30%時,提高SP回復速度和降低break rush門檻


布魯克
本作新加入的角色,大家應該都玩得愛不釋手吧。布魯克和索隆一樣都是斬擊,不過布魯克的斬擊著重在正前方的小範圍,所以很容被人從後面偷襲。絕招推薦「鼻唄三丁 矢筈斬」,實用程度不輸索隆的「三千世界」喔。
操作方式:招式名稱 說明
A:
『斬上』
【斬擊/近距(建議鎖定)】
從左下到右上的斬擊。
A~:
『晨曲.直刺』
【斬擊/近距(建議鎖定)】
集氣後,轉變為向前直刺。
AA:
『前奏曲.觸劍攻擊』
【斬擊/近距(建議鎖定)】
快速的向正前方刺三劍。
AAA(+A):
『酒樽舞曲.再擊』(可增加攻擊數)
【斬擊/近距(建議鎖定)】
快速地刺向正前方的敵人數劍,最後一擊可以刺飛敵人。等級上升後,接著再按A可以再增加一倍刺擊的數量。
搖:
『革命舞曲.前跳』
【斬擊/中距瞬移到近距(建議鎖定)】
快速衝向正前方的刺擊。
空中+A:
『逸樂圓舞曲』
『ちょっと楽シ~な円舞曲』
【打擊/近距(建議鎖定)】
跳起來後,在空中不停的旋轉,藉由旋轉的腳來攻擊敵人。這姿勢似乎在漫畫裡出現過,但不是攻擊招式,而是當佛朗基和羅賓吐嘈他時,布魯克反而因為很久沒跟人這樣講話而開心旋轉的樣子。
衝刺+A:
『鼻唄行進曲』
【斬擊/中距(建議鎖定)】
一邊哼著歌前進,一邊左右揮砍數刀。這招不是很好用。漫畫中沒有的招式,可能是取自布魯克獨自在島上用「骷髏的速度」來淨化殭屍那一幕。
C+A或C+搖:必殺技①
『鼻唄三丁 矢筈斬』
【斬擊/中距】
布魯克的招牌絕招,也是他在遊戲裡最好用的招式。首次在漫畫裡出現是他的殭屍龍馬所使用的,據說哼著歌走了三步後才會發現被砍中。在遊戲裡還具有瞬移的功能,能同時移動到Boss後方的安全範圍,並且造成強大的傷害。
C+A或C+搖:必殺技②
『催眠曲.輪舞』
【斬擊+睡眠/近距】
EP1取得方式:取得寶箱7,並開發「鋼鐵的絃」,最快在洞窟島後才能取得寶箱7。
EP2取得方式:開發「鋼鐵的絃」,最快到要浮游島,騙人布的開發技能到Lv5後才有機會開發出來。
布魯克的第二絕招,曾在對付飛魚騎士時使用。藉由小提琴的彈奏來使四周的敵人睡著,同時攻擊對方。
C+A或C+搖:合體技
『雷骨劍 革命舞曲前跳』
雷骨劍-250.jpg
  
【斬擊+電擊/遠距(建議鎖定)】不使用道具
詳見娜美招式表
被動:身輕 降低衝刺時SP的消耗量
被動:早斬 提高斬擊的攻擊力
被動:覺悟 當HP低於30%時,提高SP回復速度和降低break rush門檻


系列文章
.Wii遊戲《海賊王無限巡航EP1》:樹林島與溪谷島的冒險
.Wii遊戲《海賊王無限巡航EP1》:冰山島與洞窟島的冒險
.Wii遊戲《海賊王無限巡航EP1》:隱王戰、中央島與重新冒險
.Wii遊戲《海賊王無限巡航EP1》:草帽海賊團一行人
.Wii遊戲《海賊王無限巡航EP1》:草帽海賊團的敵人們
.Wii遊戲《無限冒險》、《無限巡航》:釣魚教學

參考資料
海賊王無限巡航日文Wiki
海賊王無限巡航EP 1日文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