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終於等到一個沒有下雨的週末了。這一天的傍晚到了台北的公館,雖然天氣悶熱,路上還是擠滿許多到這裡逛街吃飯的遊客。晚餐尚未有著落,也沒有事先查好晚餐的店家,但是逛到水源市場旁卻見到為了吃而不惜花時間排隊的長長隊伍。很少為了買東西而排隊的我,想說既然大家都慕名而來,應該是有他的道理。與其隨便找一家不曉得好不好吃的店,不如就跟著人潮排下去吧!

公館廖家食記宜蘭蔥餅

公館廖家食記宜蘭蔥餅
圖:公館廖家食記宜蘭蔥餅

首先見到的是一家宜蘭蔥餅攤販,天都還沒黑就已經有一群人在排隊。大大的蔥餅就一個個放置在灼熱的鐵板上,煎得焦焦脆脆的樣子讓人很想咬一口。雖然動用了兩台攤販車,照理說應該可以快速生產才對,但是隊伍消耗的速度並不快。原來是因為前面這些行家都一次買好幾個,所以每次一起鍋,有七八個蔥餅等著被賣,卻只能被一兩個買家買走。我們只能在後面繼續等待,等到我還發現右邊的攤販車好像比左邊的長,看有多無聊。

公館廖家食記宜蘭蔥餅
圖:公館廖家食記宜蘭蔥餅

一把蔥餅買到手馬上開動,果然一如外表顯示得那樣酥脆。裡頭則是鮮綠色的青蔥,蔥汁被附近的麵團吸收,造成了外酥內軟的好口感,些微的辣度更是引起了食慾。對我來說,這樣的份量就算把它當晚餐也沒問題。

轉頭對某人說:愛吃蔥的人一定要來吃吃看啊。XD


龍哥無骨雞腿排

買到蔥餅後,看到一個攤販才剛剛把餐車推來。但是在附近繞了一圈後,卻發現這個攤販已經大排長龍,甚至比蔥餅排的隊伍還長。這家店賣的是無骨雞腿排,網路上查到它正式的店名是龍哥無骨雞腿排,果然是一家很有名的店。

公館龍哥無骨雞腿排
圖:龍哥無骨雞腿排

我大概等了二、三十分鐘,才買到這個令許多人願意花時間排隊的炸雞腿排。這間店的特色,除了是無骨雞腿排之外,還有附上生菜,可以選擇沙拉醬或越式酸甜醬(選擇酸甜醬要多五元)。在排隊的時候,會發現許多人買了之後,直接坐在後方的空地上吃了起來。如果生菜吃不夠,還可以再拿回來給老闆加生菜,實在是很划算。

公館龍哥無骨雞腿排
圖:龍哥無骨雞腿排

沙拉醬實在是太普通了,所以即使貴五元,我還是選了越式酸甜醬。高麗菜絲切得很細,所以口感很好,仔細看還可以發現還有紫色高麗菜絲和紅蘿蔔絲等等。這樣的生菜非常適合搭配著雞腿排吃,吃起來非常爽口。而雞腿排也炸得十分酥脆,酥脆的同時裡面的雞腿還能夠保持鮮嫩的感覺,難怪是許多網友推薦,客人們也大力捧場的雞腿排。

公館龍哥無骨雞腿排
圖:龍哥無骨雞腿排

因為切成小塊的關係,很容易就在現場食用,所以建議趁熱就直接在後方坐下來吃吧,跟同伴分著吃也很不錯哦。


孜然燒烤

在等待雞腿排的同時,我看到對面的一個賣燒烤的攤販。雖然它沒有大排長龍的客人,但卻引起了我的注意。說到注意它的原因,是因為架上陳列了許多種肉類,其中有一種是我們平常很少吃的,那就是鹿肉。一般孜然燒烤,通常都會點羊肉;這間店卻用特別大的說明寫著「一輩子未必能吃得到」。我就是被這句話打動了,所以就點了一串鹿肉來吃。


公館孜然燒烤
圖:孜然燒烤

燒烤的過程有點繁複,老闆必須多次撒上孜然香料粉才能烤好一串。鹿肉吃起來的感覺是很扎實的,纖維也比其他種的肉類長。當然因為已經用了孜然調味過,所以並不會有什麼腥味。就算是騷味重的羊肉,孜然等香料也能確實地藏住不好的味道,留下孜然的香味。雖然我並不清楚鹿肉原本的味道如何,但心中仍然有著「啊!我吃了鹿肉!」的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