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何悉

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那是一段無奈的旅程。由於要陪同老闆與貴賓到香港參訪,我們搭上了飛往香港的飛機。

許久沒吃飛機餐的我,覺得這家航空公司的食物越來越難吃了。不,這不是因為這次是出差而不是去玩的關係。此時此刻,我們還不知道這趟旅行的悲哀。

但我也已經記不清楚這時的情緒了,應該多少有點期待吧。

我並不是第一次到香港。早在2003年底,就曾經因為參加會議而到香港玩。當時因為行程自由,而去了許多地方。反觀這次行程綁手綁腳,所以好玩度也大打折扣。

果然好的旅行的先決條件是要有好的旅伴。有了好的旅伴,到哪裡都會好玩。

不過我們也不能只是觀看一件事情的悲情面,還不斷放大它。這次的遊記,就是希望將工作的部分全部濾掉,留下「還算值得回憶」的精華部分。也希望大家在看這段遊記時,記得這些都是「僅存的喜悅」。

第一件讓我驚喜的是,我們住進了朗豪酒店。這也是托工作之福,我們才能住到這麼高級的飯店,而且恐怕是我所住過等級最高的地方了。

心存感激的我們就這麼帶著行李先到各自的房間休息一下,等會要一起去吃很晚的晚餐。

一到房間後,我打開電視,坐在軟軟的床上,因為出國前都沒有好好的看過行程跟飯店,所以正研究著這些資料。

於此同時,跟我同房的轟學長先去浴室上廁所。豈料關上門後,準備上廁所時,他發現一件重要的事──

他看到我打開電視,坐在床上,看著資料!

這表示什麼?

原來浴室的牆壁竟然是透明的玻璃啊!可以看到房間內所有東西。而在房間裡的人也是可以看到浴室裡面的。

好囧,他趕緊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玻璃前的窗帘放了下來。

第一次住到透明浴室的房間,現在的飯店都設計成這樣嗎?XD



除了房間舒適、浴室寬敞以外,這個飯店最讓我懷念的,是它位在頂樓的游泳池

我從來就沒有在一棟大樓的樓頂游泳過。雖然它的水道很短,但是水很乾淨,也沒什麼人在游,而且在藍天下游泳真的感覺是太棒了!

可惜前幾天早出晚歸,根本沒時間去游,而後面幾天天氣不好,因為怕有雷擊,所以不開放,最後我也只游過一次而已。

幸好泳池的樓下還有溫泉跟健身房,所以下雨的這幾天,我早上都溜去泡溫泉。健身房我就沒去了,因為沒帶運動鞋。

有一次我還帶著小說去泡溫泉,結果按下有按摩功能的按鈕後,水花差點把小說都噴溼了,真是白痴的行為。

後來我找到房間的窗台,有個小小的坐位,放下厚厚的窗帘後,就成了一個看小說吃早餐的好地方了。而也這樣也不會影響到睡眠中的轟學長,不過他說他醒來時有被我窗帘後的聲音嚇到就是了。

還有一個地方也是我們的最愛。有一天半夜,在溫泉和健身房都關門後,我們來到另一側的小空間。這裡佈置得很棒,而且還可以透過窗戶看夜景。

不過這些都成為回憶了。

我猜以後沒什麼機會住到這種高級飯店了吧。


系列文章: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1):入住朗豪酒店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2):富記粥品與海景粥店茶餐廳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3):大家樂與許留山……趕場中!!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4):到霧氣朦朧的太平山頂……開會!!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5):帝京軒之鴻門宴!!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6):小西貢之漫漫長夜!!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7):澳洲牛奶公司……好囧!!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最終回):最後一擲千金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