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這天早上我們就趕了兩個地方參訪,而下午我們還要去另一個地方拜訪,於是我們就在中途找了個地方吃午餐。

大家樂
圖:大家樂

說來慚愧,由於一直被帶著走的關係,我也不清楚這裡是哪裡,我只知道我們要去香港有名的連鎖快餐店「大家樂」吃飯。

七年前來香港的時候,我就曾吃過其中一家大家樂。當時感覺是一間很普通的快餐店,所以當我再度光臨時,有被它琳瑯滿目的新菜單所嚇到,而且用餐環境也比之前好很多。這裡的用餐方式是先到門口的櫃台點餐以及結帳,然後再到取餐區將收據給廚房的人員取餐。

中午的時候,這間餐廳幾乎沒位置。我們一行超過十個人被迫要分散開來坐,有的人也還得跟其他顧客併桌。不過我看到有個阿婆一個人用餐,找不到座位,剛好有個店員看到,也很貼心地幫她找到位置。

雖然現在的大家樂中西餐點都有,但我還是點了香港最常見的燒臘快餐來吃。可能是不太重視擺盤的關係,照片裡的午餐看起來蠻普通的,青菜也非常簡單。不過我之前來香港就發現了,香港的飯通常是不會有配菜的,青菜就更不用提了。我就曾經在某個地方買了叉燒飯便當,結果真的只有叉燒跟飯。在台灣吃慣了有配菜的便當,還真不習慣吃飯時只有肉呢。所以這次來大家樂吃飯發現它有小菜也有青菜,我已經很滿足了!

延伸閱讀:
.豬小妞不卷卷《香港歡樂軟腳行‧【大家樂,連鎖美食餐廳】


打從進這間店之前,我就住意到隔壁就有一家許留山,是一家連鎖的甜品店。正值六月底七月初的現在,香港的中午非常炎熱,所以為了在生理與心理上降溫,迎接下午的行程,我便決定去買一杯可以帶著走的飲料。

許留山
圖:許留山

話說七年前那次來香港時,也被推薦要喝一下許留山。當時的菜單是以龜苓膏為主打商品,不像現在的種類那麼多,顏色也是令人眼花撩亂。

許留山
圖:許留山

最後我選了有加龜聆膏與芒果的冰涼甜品(上圖中),其他人看我買,也都跟著買了一杯。轟學長買了有加芒果、椰奶與蘆薈的芒椰蘆薈爽(上圖左);卡到門與不來恩則是買了粒粒芒果爽(上圖右)。

接下來,我們就要繼續趕場去下一個地方了。可是,由於香港地鐵跟台灣捷運一樣不能飲食的,所以我得用很短的時間把這冰品吃完。這對吃冰沒辦法很快的我來說,真是一件辛苦的事啊。

延伸閱讀:
.Venus' Blog《【香港】許留山》(木瓜雪蛤膏)
.賽拉維的秋天《[香港趴趴走]許留山甜品店食記》(芒果糯米滋、多芒椰汁黑糯米)
.dream about yui《【香港食記】Day1:許留山》(芒果撈嘢、雪蛤燉官燕)

系列文章: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1):入住朗豪酒店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2):富記粥品與海景粥店茶餐廳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3):大家樂與許留山……趕場中!!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4):到霧氣朦朧的太平山頂……開會!!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5):帝京軒之鴻門宴!!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6):小西貢之漫漫長夜!!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7):澳洲牛奶公司……好囧!!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最終回):最後一擲千金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