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我的相機壽終正寢了。

雖然早在墾丁那次旅行就有預兆,但那時候只是記憶卡壞掉而已,這次是相機壞掉(應是感光元件的問題)。不過這台相機已經用了至少五年了,所以已經很值得了。既然如此,我得好好記錄它所拍下的最後這一程。

出發前
圖:出發前

由於我們的飛機是8:20的中華航空CI721,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得到達機場了。這次我們總共有高達12個人的論文被接受,因此我們次一起出國的人超多的。一開始的時候,我們還夢想著去完會議之後,接著去有著海浪與沙灘蘭卡威的。我們那個時候還很興奮地在討論要住哪個旅館,有靠近鬧區的、有私人沙灘的、有像城堡的。結果後來訂不到機票,我們只好打消這個念頭。最後,我們的行程變成馬來西亞+新加坡,一次玩兩國,也算划算啦。

吉隆坡國際機場
圖:吉隆坡國際機場

因為中華航空的飛機有個人螢幕,所以在飛機上的四個多小時中,我選了之前一直很想看的《全面啟動》和《特務間諜》。不過由於太早起床,所以第二部看到一半就被沉重的眼皮擊敗,而沉沉睡去了。

再次醒來時是被飛機降落的聲音給吵醒。記得前一天星馬地區的氣象預報是「雷暴」,雖然聽起來很恐怖,但飛機降落時幸好只是陰天而已。然而,當天稍晚搭車去吃飯時,有看到遠處的天空瞬間落下數道閃電。我想那就是雷暴吧。

吉隆坡國際機場
圖:吉隆坡國際機場

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是個非常大的地方,當我們走到航廈的盡頭,才發現必須搭接駁車才能抵達入境大廳。這時下一班車已經到了,茶葉夫婦卻沒跟上。有目擊者指出他們應該是去上廁所,於是我們想說先搭接駁車去另一處等他們,反正這條路也沒有岔路,應該不會找不到人,再加上旅客超多,所以我們便先上了接駁車。

沒想到下車後,等了好幾班車卻不見他們的人影,但是又怕搭車回去找他們會錯過人。等了半小時後,我們決定先過海關。海關人也是超多的,我們一邊排隊一邊打手機聯絡他們,不過卻還是沒辦法聯絡上。幸好最後在我們排隊時,他們終於出現了。原來他們在上車處等我們,所以才失蹤了那麼久。

過完海關領完行李後,我們打算先搭火車,再轉計程車到飯店,於是我們跟著指示,買完票後來到了一個看起來像月台的地方。這是一個有軌道,有時間指示的戶外空間。不過,在月台上等了一會兒後,我們才發現這裡並不會有火車。

火車月台(偽)
圖:火車月台(偽)

我們向清潔工打聽在哪等車所在,原來是月台是在大樓裡啊!我們一定是下錯電扶梯了!真正的月台是有許多遊客正在等車,而我們卻呆呆地在無人的鐵軌末端等待永遠不會出現的車。

我決定拍下真正的月台長什麼樣子。

(喀嚓)

白紋!照片出現白色橫紋!

調了一些設定,再試著拍一次看看。

(喀嚓)

白紋越來越多了!天啊!再試一次!

(喀嚓)

一片空白


(下集待續)

啊~~~~~~~


系列文章: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1):旅程的開始=相機的最後一程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2):Putrajaya Marriott Hotel(上)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3):去Alamanda吃晚餐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4):Putrajaya Marriott Hotel(中)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5):吉隆坡一日遊(上)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6):吉隆坡一日遊(下)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7):Putrajaya Marriott Hotel(下)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8):尋找沙爹的苦行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9):水上清真寺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10):最後的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