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何悉

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結束一整天緊湊的行程後,老闆提議要去太平山頂。回想起七年前的香港行,雖然有人約去太平山頂搭纜車,但卻因故沒能跟去,所以這次原本也是充滿期待。沒想到事情完全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美好。

其實,這一天的晚上也不是很適合到太平山頂玩,原因就是霧氣太重。我們搭計程車上山時,並不曉得山上的天氣狀況。當計程車抵達山頂廣場(The Peak Galleria)的停車場時,由於在室內,所以還不知道外面的狀況這麼糟,只覺得外頭一直有冷風與水氣飄進來。

更糟的是,到山頂時已經九點多了,大部分的商店都歇業了,也沒什麼可以逛,善於亂帶路的老闆便領著我們來到頂層花園平台。原本想說有夜景可以看,可是這時霧氣厚重,根本連路都快看不見了,哪裡還有什麼夜景可言呢。再加上老闆沒什麼方向感,所以就連要離開這個頂樓,都差點找不到路離開。最後我們是回到建築物裡,才順利回到地面。

我們更沒想到,老闆竟然打算在這裡開會,討論一整天參觀過的地方!要是這時天氣很好適合看夜景,或是有很多商店可以逛就好了,這種天氣給了老闆很好的藉口──反正也沒別的地方可以去,乾脆來開會好了!可是,千里迢迢跑來太平山頂開會?所有人都倒抽了一口氣。

在確認山頂纜車(the peak tram)的時間後,老闆建議我們去星巴克找位置坐。不過因為這種時間沒人想喝咖啡(也沒人想開會),為了怕被說佔用座位,老闆還叫我去買了幾瓶礦泉給貴賓們喝。

不知道過了多久,老闆終於覺得有「討論結束」的感覺了,我們才能離開星巴克,搭纜車回飯店。太平山的纜車有兩截車箱,一次可以載送幾十個遊客沒問題。不過從山頂搭纜車回地面還蠻有趣的,整個地板是傾斜朝向山腳下的,然而座位是朝向山頂,所以當纜車下山時,車子是往後跑的,景色也一直往前移動。

唉,這次來太平山頂什麼也沒看到、沒逛到、沒玩到,還被迫開無聊的會議。真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再來好好的逛逛,別讓這次糟糕的經驗,破壞了我對太平山的印象。


系列文章: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1):入住朗豪酒店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2):富記粥品與海景粥店茶餐廳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3):大家樂與許留山……趕場中!!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4):到霧氣朦朧的太平山頂……開會!!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5):帝京軒之鴻門宴!!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6):小西貢之漫漫長夜!!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7):澳洲牛奶公司……好囧!!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最終回):最後一擲千金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