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前一天實在太過忙碌,連跑三個地方。幸好這天的早上沒有安排任何行程,所以大家可以睡到自然醒。在這悠閒的早晨,我睡飽後就起床溜去頂樓游泳。唯一的可惜之處是沒把握這機會把游泳池用相片記錄下來。

老闆大概是覺得昨晚把貴賓們綁架到太平山而過意不去,這天中午竟然說要請大家吃飯,於是便把我們帶到帝京酒店的飲茶餐廳帝京軒。

帝京軒
圖:帝京軒

金色的色調再加上大盞的水晶燈,帝京軒的裝潢有種奢華的感覺,空間也很明亮
舒適。我們到的時候,客人還沒有很多。女服務生請我們稍等後,將我們帶領到一張我們的桌子。

帝京軒
圖:帝京軒

香港是老闆的地盤,所以我們都交給他點菜。不過由於這是我第一次跟老闆來吃飲茶,所以還沒有察覺到老闆的習慣。現在我已經稍微知道老闆點菜的原則了,他會先點些主食給大家分著吃,例如炒麵或炒牛河(有時候還會點炒飯),然後才點飲茶所謂的點心。因為點心類的單價通常比較高,也不太能吃飽,所以這樣點才比較划算。不過這樣一來就不容許每種點心都試試看,而必須選擇喜歡吃且好吃的才行。所以飲茶跟著熟門熟路的人來吃就沒錯啦!

帝京軒
帝京軒
圖:帝京軒

這頓看似吃得很滿足的午餐,或多或少融化了貴賓們昨晚的無奈。雖然預定的行程這天下午就會結束,不過,沒有人料想得到「真正的工作」才正要開始。現在回想起來,這頓午餐也許可以說是一場……呃,鴻門宴吧。

延伸閱讀:
.小野!郎來囉《[香港]帝京酒店.帝京軒

系列文章: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1):入住朗豪酒店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2):富記粥品與海景粥店茶餐廳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3):大家樂與許留山……趕場中!!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4):到霧氣朦朧的太平山頂……開會!!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5):帝京軒之鴻門宴!!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6):小西貢之漫漫長夜!!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7):澳洲牛奶公司……好囧!!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最終回):最後一擲千金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