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我們通常都是在烏石港的北堤衝浪,所以都是在頭城站下車。如果搭8:24的莒光號,大概11:00就可以抵達目的地了。不過若是此時再去吃飯,就會浪費掉許多衝浪的時間。這幾乎已經成為慣例了,我們都會先在火車上吃便當,補充體力,這樣下車後,就可以直接去衝浪。

剛好前一站就是福隆站,在月台上會有許多賣便當的店家駐守,每當一有火車抵達時,他們就會各自站好定位販售便當。我也注意到台鐵很貼心地 官商勾結(XD) 為民服務,總是在福隆站停留很長的時間,讓乘客有足夠的時間到月台上去買個便當來吃。而這些賣便當的人員真的有訓練過,通常就站在車門附近而已,不會讓顧客跑太遠。

福隆便當  
圖:月台上的福隆便當

我記得以前在賣便當的都是阿姨,最近這次去的時候好像換成了大叔。雖然味道不會有差,但火車便當這種東西,好像還是跟阿姨買比較有感覺說。

火車抵達福隆站時,大約是10:39。也就是說(如果沒誤點的話),我們在火車上只有20分鐘可以嗑便當。雖然這聽起來很趕,但事實上時間是綽綽有餘的。甚至先拍個「福隆便當開箱照」也都沒問題喔。

福隆便當  
圖:福隆便當

外盒上寫著「福隆月台便當」,我沒去福隆吃過便當,不知道跟原本的福隆便當有沒有差別。

福隆便當  
圖:福隆便當

打開盒蓋後,豐富的菜色讓人驚喜。有豬肉、香腸、雞捲、豆干,還有高麗菜、酸菜、菜脯以及一顆滷蛋。每一口都可以選擇不同的味道,而且即使吃到最後一口,也都還有配菜可以一起下飯。最重要的是,這麼多的菜色,同時也補足了我們衝浪需要的營養與體力。


「海浪啊!我們又來向你挑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衝浪 福隆便當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