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先來說一下關於「誠意料理大賽」的由來。我們幾個人曾經在安琪家辦過一次下午茶party,規定每個人都要帶一份下午茶點心去拜訪。那次每個人都很熱情地帶了很多美味的食物,多到根本吃不完。後來,在一次閒談中,我們聊到改天要繼續辦晚餐party。原本是想採用一樣的形式,但後來有人提出「不如自己動手做」的想法,結果獲得我們一致的認同。於是「誠意料理大賽」就這樣誕生了。

「誠意料理大賽」是由「卡到門國際飲食娛樂集團」這個(偽)機構所舉辦的,董事長理所當然的就是卡到門。我則是莫名其妙地就變成了創意總監,負責制定比賽規則、建立網站等等工作,簡單來說就是打雜的。一開始,大家都沒有動靜,好幾次我都以為會流賽,連日期也是倉促決定的。沒想到,最後的參加者真是超級踴躍,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總共有十人參加,由於每個人都至少提供一道料理,因此可以吃到十幾道菜,我也真的感受到大伙的「誠意」十足。

我當天所做的料理,是用微波爐做的薑燒柚子豬肉與薑燒柚子杏鮑菇。這是參考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型男大主廚」薑燒柚子豬肉的食譜所做出來的,我還為了吃素的麥克斯把豬肉換成杏鮑菇。雖然沒有事先做過,但這是不太容易失敗的料理,只要注意微波強度與時間就可以了。

薑燒柚子豬肉
圖:薑燒柚子豬肉

薑燒柚子杏鮑菇
圖:薑燒柚子杏鮑菇

因為是用比賽包裝,所以活動最後還是得有評分的活動。本研究室最拿手的就是互評,所以不免俗的也得互評一番。我擅自將評分表設定為10分,其中誠意佔4分,美味佔3分,創意佔2分,其他佔1分。當然這不是最完美的互評方法,而我們最後也發現一些缺點,不過這活動重點是「自己動手做」的誠意,比賽真的只是好玩罷了。

最後由溫咖啡夫婦所做的「蕃茄包酸梅馬鈴薯泥」獲得當晚的第一名。這是把蕃茄挖空後,填入拌有酸梅肉的馬鈴薯泥所做出來的清爽前菜。無論是在親手做的誠意、酸酸甜甜的美味以及從沒見過的創意上,都獲得在場所有人的一致推薦。而我做的這兩道菜,也承蒙大家不棄嫌,獲得了第二名喔。

參考資料:型男大主廚《【微波爐出好菜】薑燒柚子豬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薑汁燒肉 薑燒柚子豬肉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