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何悉

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由於氣象預報說阿里山上的溫度約在1到10度,感覺是很冷的天氣。出門前我翻出了久違的羽絨衣,帶了大條圍巾、毛帽以及手套,準備過一個寒冷的跨年。我們也帶了鍋碗瓢盆,把中午的鼎王鍋底打包帶上山當作晚餐。

不過,在正式前往阿里山之前,我們在嘉義市的全聯稍作停留,補給晚餐的食材,我也得到我想要的東西。於是我們三台車載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以及滿意的心情,啟程上山。

在都市待了太久,久到已經忘記鄉間的美好;也忙碌了太久,快要忘記怎麼放假。雖然太陽快要下山,我們還是可以藉著些許的天光欣賞森林的景色。只是,這樣的時間並不長,很快地,黑暗便籠罩住我們了。

打開車燈,還能稍微對付沒有路燈的山路。但隨著海拔越來越高,霧氣越來越厚重。有人說搞不好我們已經駛入了雲中。這很有可能是真的,像這種陰雨的天氣,雲層都不會太高。

霧的可怕在於,即使開了車燈,能見度還是很低,只能靠著道路分隔線和前方的車尾燈前進。有些有路燈的地方,這種時候更是危險,路燈將霧照得一片白朦朦的,連車尾燈都看不清楚了。

我們是最後一台車,所以只要跟著前面就可以了。第一台車最是危險,常常需要注意道路狀況。而這時候對講機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比方說第一台車可以帶著大家超越烏龜車,幫後面的我們看是否有來車,然後再用對講機告訴我們。

雖然不是真正的世界末日,但當外界有困難出現時,人類就會不知不覺地團結起來啊。

(待續)


系列文章:
【台中篇】
.世界末日前(1):鼎王之戰
【嘉義篇】
.世界末日前(2):霧中攻防──前往阿里山
.世界末日前(3):阿里山上的木屋
.世界末日前(4):阿里山未日出
.世界末日前(5):吃在奮起湖
【南投篇】
.世界末日前(6):人生谷底──前往集集
.世界末日前(7):集集倒數計時
.世界末日前(最終回):集集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