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何悉

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31日星期六

這次住阿里山,我們訂的是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的木屋。我可能已經有先入為主的成見,出發前認定它應該是破破舊舊的地方。雖然照片看起來很漂亮,但總覺得那是騙人的,是廣告效果而已。豈料這種想法是大錯特錯,它真的跟照片一模一樣!

救國團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圖:救國團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我們在霧氣與黑暗籠罩時抵達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門口還列著這裡四季的星座圖。我心想,要是天氣好一點就好了,我好想看看沒有光害的真實星空。可惜這種天氣,霧與雲不可能會散去,我也無緣實現我的夢想。

救國團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十人大木屋套房
圖:救國團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十人大木屋套房

Check in後,我們領到木屋的鑰匙。我們的十人大木屋就在停車場的另一邊,用步行就可以到達。令我驚喜的是,它是兩層的木屋。而且它不是大通鋪,而是有著三房一廳,還有一間廁所一間浴室。如果嫌浴廁不夠用,木屋的隔壁就是公共浴室和廁所,只是外頭太冷,得冒著嚴寒外出就是了。

救國團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十人大木屋套房
圖:救國團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十人大木屋套房

一樓是一間和式(有著日式拉門)的四人房,由我&小煉、天使&官夫人入住。樓上有兩間三人房,就剛好一間給女生,一間給男生了。一樓的四人房還有暖氣,不過晚上睡覺時實在太吵,我們便關掉了。

唯一要嫌的是洗手台只有冷水,在這麼冷的天氣盥洗或洗碗時會凍僵,所以最後還是得去浴室借熱水來用了。

繼續吃鼎王的鍋底
圖:繼續吃鼎王的鍋底

這一天的晚餐,我們繼續吃中午打包帶走的鼎王鍋底,依各人喜好加入從全聯買來的食材。晚上我決定只吃素的,也就是酸菜鍋。不過一整天都吃酸的腸胃真的不太能適應,所以晚餐後我便吃了一堆零食。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一邊吃晚餐,一邊輪流洗澡。因為計畫隔天四點半就要起床,五點出發去看100年最後一個日出,所以這一天我們十點多就睡了,沒想到……

(待續)


系列文章:
【台中篇】
.世界末日前(1):鼎王之戰
【嘉義篇】
.世界末日前(2):霧中攻防──前往阿里山
.世界末日前(3):阿里山上的木屋
.世界末日前(4):阿里山未日出
.世界末日前(5):吃在奮起湖
【南投篇】
.世界末日前(6):人生谷底──前往集集
.世界末日前(7):集集倒數計時
.世界末日前(最終回):集集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 青年活動中心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